有多久沒在這發文了?有多久沒好好沉澱心情了....

來到了SK不知不覺也超過半年了...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讓我很多新體驗的不是SK的環境~而是滿山滿谷的中國人...

過去一直很自豪擁有很多國朋友(當然也不少中國朋友...)

但一起生活跟過日子倒是很多全新體驗~

對很多SK的中國留學生來說,原來看到台灣人是那麼新奇XD

"我第一次看到彎彎的人耶!"

"哇!你會寫繁體字耶!!!第一次看到有人會寫!"

"你口音是我看台灣劇才會聽得到,第一次聽人說這種口音~"

"在台灣是不是很容易看到明星壓?"

"康熙來了好好看!"

"台灣好多美食小吃~帶我去!!!"

"台灣女生講話超ㄉ一ㄚ的,聽了人就酥麻了"

"你的輸入法好神奇,看不懂"

"台灣口音很好聽,你不要打字 多用語音"

很多面對面接觸,讓自己突然重新地去檢視跟重視自己的過去

書法、繁體字、台語、客家話等等,很多過去不屑一顧的到現在卻是萬般珍惜跟懊悔沒好好學

而...原來可以看到台灣人,聽到人口音跟你一樣 會烙著一點台語是那麼親切跟溫馨!

有很多很親切很不錯的中國朋友~

也有一些讓我很想一拳往他臉上招呼的人

無論哪國人,都有好人都有壞人~

只是通常彼此尊重,即便提到政治議題也是淺淺帶過..

 

但就在上週簡單的聚餐,到後來兩人喝著酒暢談到天亮~

從鬼故事開始聊莫名的聊到兩岸話題....

兩人分享著youtube影片,看到文革、看著大躍進、看著白色恐怖、看著太陽花..

只是看著影片述說著自己看法、經歷,卻是夾帶著無數的淚水...

一個晚上不知道抽掉多少衛生紙...

淚水是不滿是氣憤,是對自己環境的不滿、是對自己能力弱小的氣憤

看著惡搞看著虛偽的上頭卻那麼無能為力...

 

歷史改變不了,過去教育改變不了,但可以改變的是放開心胸交流著彼此看法

一個晚上我們意見相左很頻繁....

但是同樣是關心自己生長的土地,同樣希望國家會變好。

 

很棒的一個夜晚~

明天你就要離開SK了,祝福你~未來會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