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今天行程是:科館龜一天

但昨晚婉瑜突然msn丟過來說:看電影投名狀

一聽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沒空,要唸書

但沒想到..沒幾句就被打動了XD

而晚上又抓了育典一起去

(每次想到都覺得關係〝不單純〞真是太多巧合了,哈哈哈哈~)

就這樣~~今早就相約在西門町囉~^^

上次來西門町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

自己想到都覺得很扯,只是也想不到來這幹麻

而這應該是第一次來西門町看電影

連電視都懶得看的我來說,這應該算很正常吧....呵呵

而投名狀在看前完全不知道是啥東西,一點概念都沒有

硬要說的話就是婉瑜說很好看,一定要看

不過看完後就真的覺得很值得~^^

非常有深度的一部片,很贊!

不知道大家解讀是怎樣,或許看法可以差很多

我對整部片很在意的幾幕是
1.立投名狀
2.蘇州殺投降兵4000人
3.最後青雲殺了二虎,午陽把嫂子殺掉,跟最後午陽暗算青雲

關於立投名狀時立的誓言,有好有壞...

相對的立狀後,除了會變的同生共死外,卻也可能被莫名的綁死

把狀當成了最高的準則...很多事情判斷會變的......

蘇州投降殺兵4000人,應該是爭議性極高的一幕

在一個戰場上,我相信屠殺那4000人是對的!

不殺...可能最後遭殃的會是自己的全部弟兄

但就個人出發,不能接受也不可能執行這道命令

不夠狠,或許就真的成不了大事吧.....=.=

最後那一幕,也就是被投名狀綁死了

二虎是從頭到尾我一直最欣賞的腳色,也是最嚮往的^^

但相信能做大事的是青雲,卻也是我很不能苟同的...

而午陽會是一個很好的輔助角色,思考的不夠周密..輔助OK 帶頭不行

電影感想就打到這啦~~~如果有興趣討論的再找我吧~哈哈

------------------------------------------------
接著中午吃飯時,亂聊聊到了卉蕎

她今天要在陳立上班@@

就很衝的直接殺去了陳立找她

陳立台北本部,還是第一次來,一整個超高的,在15樓@@

電梯門一打開時,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很寬闊很舒服的一個櫃台跟一個很大的活動空間

牆壁上還有貼著許多有的沒的

至少不會散發出一種讓人喘不過氣的升學氣氛

這點比新竹分部好多了

話說5年前我也曾經在陳立補過習的說....

而卉蕎就在輔導區給學生們問著問題

婉瑜超high的借了一本高中講義跑去排隊叫:老師~我也要問問題

超好笑的~~~XD

看到輔導區就很好奇,我高中數學還記得多少啊?

就聯想到了楊維哲考大學聯考數學差點沒及格的事件..

---------------------------------------------------
之後下午婉瑜來了科館一起K書

而也真的很巧陳公今天在學校,一整個超開心的~

昨天想了一整天的實變,總算有人可以問了^^

原本唸到快趴到桌子上也因此為之一振~

把卡住的地方解決了,整個東西軌都接上了~超高興的!

算是今天下午的一大收穫

第二個就是跟婉瑜唸書唸一段時,會小聊一下

跟妳聊收穫真的很多耶~^^

妳講

研究生態度、學習的一些體驗跟感想、跟自己比等等經驗

心裏冒出了很多很多的感想

卻也不知道從何開口

有時就會覺得妳講的正是我一直在做的...

而有一點或許是我太落伍了

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有人唸書跟我一樣會有這類的體會

只是我不太擅長去表達出來我想的,也或者沒想過要表達

今天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講到~一整個wow^^

但妳在微積分就體會了,我卻是在大四時才真正有這種感覺@@

雖然論年紀我是比妳大了些

但見識卻遠遠及不上妳....

講到自私,就會討論到投名狀的龐青雲

我還是太心軟了.....

而這會是最後一次了,在一個月前,我也說過了~

so....我會顧我自己


今天還是要萬分感謝婉瑜囉~~

很久沒聽人跟我分享這些想法了...^^~

謝謝....

-----------------------------------------
今天是1/6星期日^^~

明天起1/7~1/18這兩週會是完全忙翻天

還是必須面對跟迎接....

這學期最後的兩星期,努力過到最充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