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直到考試週考完為止才會冒出來再打打網誌的說

但又提早破功了....喝喝~

由於實變考試往後放了,整個進度變的從容不少

但意料之外的就是多了個很花時間的大事

就是關於自己的實習課....

沒想到老師在最後一堂課突然加了很多習題

然後很豪爽的大開支票了

搞到我超頭大的...><


今天...也就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助教課

在很意外的情景下度過了....

才剛問完說要不要檢討期末考part1

然後才剛開口說我想給你們上來寫好了....

馬上就有一個聲音衝破人群的雜音說:助教~我希望你親自講解!

眼睛一喵真的是呆了下....

發聲者是當時在全班面前跟我吵,吵到直接跨出大門的人

有種被激到的感覺

就直接回了:OK~

心理突然閃過了很多壞陰影

雖然說好像當天吵完架之後,我可以表現的似乎毫不在乎

其實明明心裡卻是很煩也很氣


拿起試卷第一題就開始批哩啪啦邊寫邊講

從題目介紹到解答方式

一直都有種習慣就是會把細節講講講

筱蘭老師常常糾正我說,有些多些寫出來會過於攏長

但...總覺得這樣才能確保學生比較能接受


講解時總會回頭看看學生

反而平常很乖都會聽課抄筆記的成績較前面的那些乖乖牌

幾乎都低頭作著自己的事情(或許對你們來說,檢討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吧)

聽課的幾乎都是班上成績較中間的學生

通常坐最後面那些很混的不會聽課也是可想而知

只是那群人群中卻有一個人抬起頭看著我努力抄著筆記

專心聽著我講解,而且還會有點互動跟反應...

那個人就是...跟我吵架很難看的那個學生

不知道該怎麼說

或許是因為你,我今天上課上的很高興

到了下課時還跑來找我把上課聽不懂的問到懂

比起之前吵架時的場景,真的是判若兩人...

今天上的超級高興的~

整學期以來...

中間有很多的生氣跟無奈,甚至差點發火了....

沒想到作為END的這堂課卻讓自己感到很高興~^^


這學期的助教帶的很累很累

寒假時要冷靜下來想想了,規劃一下下學期的計畫了



中午的助教課是一個很高興的收尾

但下午卻是一個很不愉快的經驗....

下午吃完午餐就有衝堂的學生來補考了

我丟了份考卷跟答案卷給他,叫他去夾層找間空教室寫

壓根都沒想太多

前前後後路過了兩次...

原本只是有點懷疑

但最後一次那份大抄的邊邊被我喵到了

打開門,就直接走過去

心裡還想著希望只是自己看錯了

但走到他面前手一掀開

哀........

有時說抓作弊抓作弊

真的當場抓到作弊時,很尷尬....

反而自己卻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只吐了一句:何必呢?你不用交給我了

就關上門離開了

走出那大門心裡很難過.....

有種信任或是相信被拿來踐踏的感覺

感覺超差的....

幹麻要作弊阿???


卉蕎也跟我說過很多次,幹麻要作弊啊?

只能笑笑回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就是愛


但是既然你做了....

我就只好照原訂規矩了,這學期助教分鴨蛋,管你之前已經拿幾分了

老師那邊,在跟老師討論了.....



今天也是期末考週前最後一天上課了

預祝大家都能把自己努力的成果表現出來

沒唸好的,至少也是來個乾乾淨淨的考試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