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上週二在出一張嘴時,鈺雯、亞珊說了計畫去大湖採草莓的事
隔天我回科館唸書時,逸哲就跑來跟我說:宗儒訂好時間了~下週四去吧
有點傻眼,會不會太趕了點啊?@@
那麼短時間,降好嗎?來得及弄好嗎=.=
猶豫了下有點半信半疑的答應了

時間推移到前幾天回新竹的日子
難得回新竹一個星期,卻還是閒不下來
每天都有不少事要忙..體檢、拜訪老師、接弟放學..等等等
然後晚上跟宗儒在敲行程跟算時間、地點
去各個新竹旅遊網去晃晃,看看有什麼比較推薦的美食跟景點
但怎麼想都覺得一個下午+晚上,那麼短的時間,去的了哪?
週一跑去福源花生醬打聽了一下價格
週三發哥來新竹玩,半玩半場勘?(晚點再來寫這篇~~^^)
每次討論,宗儒都是那麼熱血無比,就感到很有動力~
到了週三晚討論完,加上下午去內灣爬了一下山整個人累個半死
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完全睡不著..><
又跑去上個網看個電視
直到凌晨2點多回去躺了很久終於入眠了

-------------------------------------------------------
遊記~~
1.大湖草莓游

天還沒全亮,5點自己就醒了,真是很不好睡...><
帶著半死的臉坐在客廳把日記寫一寫,檢查一下要帶的東西
就降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到了7點20分在家快悶死,就早早從家裡出發了~~
一到外面真是艷陽高照
原本擔心說會下雨天的說,宗儒還說要弄個備案,看來不必了~^^
7點50分跟老爸一起去他辦公室打了一通電話給宗儒
啥@@?還在台北市..=.=||||玩蛋了..有得等了
好在出門前抓了一本數學小魔女,有帶點書可以打發時間~~
跑去縣議會大門口石柱聽著mp3看書
沿路都是來來往往的上班人,好不習慣這感覺...
到了快9點一直看著交流道方向,為什麼沒一台像是宗儒的車?
直到突然手機響~~Ya!到了~~~
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會合跳上了車前坐
第一句聽到的是:導遊好~~ 有嚇到^^|||
觀察了一下今天的旅遊專車,有著3排座位
第一排是總召兼司機宗儒跟我
第二排是鈺雯、亞珊、韋熹
第三排是子強、逸哲
很快的就往交流道開了~~
聽宗儒說行程有點delay了,搞的自己有點小擔心
(在車上沒事想到了個挺好笑的笑話,像是宜蘭的某條溪XD
以後有新的笑話可以拿來笑了~~~~)
前往苗栗路上很順暢,快10點就到大湖了~
(看到宗儒腳上的一疊資料,你做功課也太勤了吧.佩服~)
也因為都調查好了~~很快就找到要去的草莓園了~
一個小妹妹微笑著走到我們車旁邊叫我們等老闆一下
剛下車沒晃多久老闆就回來了~~
跟著老闆的車子去他的另一個草莓園
不用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預定的草莓園
放眼過去就是一片片的山
在這裡的草莓比在大馬路邊的感覺採的安心多了~
一開始跟我們一起來採草莓
宗儒鈺雯他們三蘆校友會的學長跟老闆殺價..@@
對一個不曾殺價我的,還真的嚇了一跳
(殺價這算是台灣文化嗎?)
不過老闆也很強硬不肯讓步,最後還是一斤200元不變

儘管太陽是那麼的刺還是敵不過大家採草莓的熱情
大家拿了個小籃子就往草莓園前進了~
不過自己比較懶不想拿,純粹想去園裡白吃ㄧ頓~
趁著老闆不注意拔了一顆就往嘴巴吞了
哈~~超好吃的,果然現採的最新鮮了~~
前前後後也不知道偷吃了幾顆草莓..^^|||
(看著大家都在小心翼翼的採著草苺
讓我一直聯想到〝踩〞草莓,但我還沒那麼缺德啦)
除了我跟宗儒,每個人都拿著一個籃子在草莓園裡穿梭
我採到的就一直往逸哲的籃子丟~
(逸哲在進園裡時說:來這就是採草莓,老闆他也是種的很辛苦
讓自己有個挺意外的收穫~~~^^
大部分人很少會去考慮到店家的感受,只想一昧的爭取自己的便宜)
從右邊的草莓園,採一採改進攻左邊那塊草莓園
漸漸的愈來愈多人來了....
11點多結算時....
看到逸哲是一帶滿滿的(當然其中不少是我跟宗儒丟的)
亞珊、子強都是小小的一籃
鈺雯跟韋熹還是採太少又跑回草莓園補

天氣真是熱番了....
回到了車上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離開了草莓園
接著就是去傳說中的草莓文化館~~
前幾天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有這地方,或許是新弄好的吧~之前都沒聽過
但規劃的很不錯~~
門口就是一個超級大草莓作裝飾跟旁邊一側有著很大朵的草莓花
紅色建築也跟草莓文化館很搭配~
進去裡面看到的就是琳瑯滿目的草莓商品
餅乾、果醬、捲心餅、冰淇淋、香腸等等應有盡有
自己不愛吃小零嘴~~
大家在採買各個商品時,自己跑去買了一隻草莓香腸(30元)來吃
一口咬下去~~真的有草莓味,配上很有彈性的豬肉~~
很想說一句.............很不搭 =.=甜的跟鹹的配好怪
但是也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吧~~
也分給鈺雯、亞珊、韋熹吃吃體驗看看~不知道妳們覺得怎樣哩?
接著又買了個草莓冰(45元,還真不便宜),這個就正常多了~
多拿了幾支小湯匙分給大家吃....
就看到在那挖然後說道:嗯嗯...草莓味不夠重 嗯嗯...對阿
然後邊說邊挖...看了還真挺好笑的~哈哈

草莓文化館還不只一棟,接著晃到了另一棟
飄來了一點點淡淡的草莓酒香味,這邊有提供一些酒品
不過比較關注的還是從烤箱冒出陣陣香味的草莓大泡芙
逸哲請了我們吃~~~
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在配上草苺鮮奶油~~真是正~~
剛離開這個館,韋熹跑來跟我說:ㄟ..我找到你的食物了耶~
帶我去看垃圾桶裡面一個沒吃完的冰淇淋...@@|||
我不喜歡浪費,但我不是豬,不吃廚餘的...Orz
晃到外圍還有不少賣草莓相關產品的店
最好奇的就是草莓貢丸了
跑去廁所回來,大家都吃完了,自己就趕緊衝去買了一顆來吃
一口咬下去,哈哈~~好有咬勁~
但跟香腸一樣,有點不搭......
最後殺去了大門口跟招牌大草莓合照~~
12點半告別了大湖,北上前往新竹~

(話說自己整個早上心裡都有點擔心,
一直看手錶,就是不放心...感覺時間會很趕來不及
然後一直在想等下大概幾點要到哪等等比較好
希望沒有摧促到妳們......
畢竟我出去玩最討厭的就是到一個地方沒玩的盡興就被趕著跑下一個行程
那感覺很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