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開學四天了.....

心情就像是坐上雲霄飛車的起起落落

很亂很煩.............


自制能力很不夠

往往打破那個疆界的是自己

每次做了一個決定就馬上開始後悔

我到底在幹麻?

每次都為這個自己感到生氣..><


但稍微好點的是,我已經學會去推掉一些事情了...

不然把擔子一直往上疊,可能沒多久我就瘋了吧@@

我願意做些什麼

可是有些自己應該做好的請不要往我身上丟

每個人都有他的事情要忙...........

週三的早上我有種被夾殺的感覺

同時好多人找我的感覺好可怕......><



而研究小間快速落成了~

那裡就像是遠離一切喧囂的靜土

可以平靜下心情專心唸書

也因此除了在忙準備演講同時

也依舊繼續寫分析、寫機率,跟看看英文小說、文法

而我的研究小間位置也超棒~

拉開窗簾,淡水全景盡收眼底~


而這週有件大事就是準備演講~

這是第一次演講很手足無措....=.=

從頭到尾都是照自己意思在搞跟計畫,

原本很想多花點心思請教豐爺的

可是.......

老師這週身體狀況不好.....

週一時還OK

到了週二時精神就差了許多

週三早上不經意在遠處看到他走去商管上課

蹣跚的步伐跟表情好不像他.....

老師...你怎麼了???

下午時原本約好3點去試講一次給他聽

可是走到辦公室門口看到老師躺在躺椅上

第一次覺得老師好累..................

好難過..........

平常老師總是精神抖擻走路比年輕人還有勁

都沒去注意老師也是70歲的老先生了.....


站在門口掙扎了很久,還是敲了敲門

老師醒了翻過來看到我只有說到:咦~你地點借到了嗎?那等我一下,我馬上好!

我趕緊勸說可以取消沒關係,可是老師很堅持說他可以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這試講

深呼吸了一口氣,我脫口了第一句英文

還真是有種豁出去的心情

另一方面又會覺得老師身體不好專程花時間聽我講不能讓他失望

漸漸的一開始很急促的語氣緩慢了下來

然後稍微做選擇的去解釋了許多步驟跟想法

中間也卡了好幾次,吐不出心裡想到得字詞

終於花了半小時結束了..........

豐爺沒表情的看著我,然後跟我說:這樣可以阿!

我有點意外......我覺得講的很不好哩=.=

然後豐爺給了一些建議然後離開了


我當下心情好複雜.............

剛剛我是哪來的勇氣可以這麼放手的去講?

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可是看著老師離去背影又好難過

老師人真的超好

即使身體狀況不好,還是很堅持來聽我講



這晚回家還是忍不住哭了.....

老師,你一定會很快康復的~

我會每天為你祝福......




週四是我第一堂的微積分實習課

搞錯教室害我亂跑了一大圈

但是看到大家還是很開心~^^

而熟悉的面孔好像少了些@@


前一晚很興奮的想了不少寫了份教材下來

結果才開始講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了........

好像..好像我又有點講太超過了.....哀哀

總覺得我好像是在學習筱蘭老師作風

會很想嘗試把許多東西背後概念交代清楚

學生對她評語很兩極

那我是不是也一樣呢?




距離開學第一週結束只剩三天了.......

很期待最後一天228的演講

隨著時間接近好像也愈來愈緊張了......

這會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吧~

用英文介紹自己做的主題跟想法

希望可以幫自己畫下個很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