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只是一個單純的念頭

希望讓老師可以過ㄧ個很難忘的70歲生日

促成了這次的晚宴

雖然過去也辦過不少次大小聚會

只是相較於過去都是朋友間

這次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很新奇的經驗跟挑戰呢~

籌備的過程中

謝謝許多人主動的協助跟幫忙

讓我不至於蠟燭多頭燒

找餐廳、收錢、聯絡、看酒,載飲料、訂蛋糕等等

許多許多能順利達成

真的謝謝你們的幫忙跟支持~^^


12/17活動結束回到家躺在床上細想著

從開始籌劃到當天的慶生到結束收場等等

我真的體驗到

當一個主辦人很不簡單~

無論是不是不爽或是很煩悶,都必須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想辦法去維持大家之間的合諧.......

我承認這次我還有有些部分情緒沒控制很好

記得我被連續晃點時

一開始會努力想把這些不滿吞下去

但後來還是忍不住跟個朋友抱怨了會...

而到了慶生前一晚也煩悶到喝了不少酒


這次的經驗讓我才真的體會到

我有許多朋友都真是超厲害呢~

非要自己體驗了才懂過程裡的辛苦~^^


而雖然這次吳漢銘老師沒有辦法來

但是我還是很謝謝你~

你給了我很多建議

而且你說的某段話我很喜歡

「如果大家都選擇低調去避免被批評被罵

都沒人主動站出來,這個團體要怎麼運作?」


記得在離12/17老遠的兩個星期前

我就聽到有批評的聲音.....

起初我很無奈

弄的死去活來還被講的不太好廳

有點想放手,但是想想那段話

我還是堅持到完成了~


有個很意外的收穫,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在跟學弟們挑選酒時,仔細去品了一些不同的紅酒、威士忌等等

也學了一點點酒的常識....

而在自己事前弄到很煩悶時

平常被視為很難喝很澀的酒

入喉的滋味竟然是跟當下情緒那麼的契合

結果到活動當天嚐試了許多酒

我想我對酒有點概念了......

壞的是我可能要變成酒鬼了@@



講了許多事先的事情

來講講當天吧......

當實習課結束抱著課本回到科館看到許多人在大廳集合

精神是為之ㄧ陣

參與這次聚會的有32人之多~

一群人浩浩蕩蕩下山真是超帥的~



福格的景色真的不錯~

17樓看夕陽真是超美的~^^


只是一開始擔心的事情沒發生

反而發生了另一件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

現場四桌

一開始每桌都坐的滿滿滿,除了老師那桌.......

竟然坐不到一半@@

原本許多人都說要跟老師坐

我還在煩惱說怎麼辦?

結果反過來了@@

幸好事後陸陸續續來些人把座位給補齊了







而這次的晚宴除了幫劉老師慶生外

也想藉著這機會

讓平常各忙各的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吃個飯喝一杯的人

也安排大家輪流自我介紹

讓學弟妹跟學長姊們可以有機會互相認識

畢竟大家是數學系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這頓飯.....

筷子停在手上的時間應該不到半小時

忙著弄東弄西...

像是攝影師又像是主持人

雖然說肚子一直都空空的沒吃到什麼東西

可是帶來的成就感卻比平常吃飯肚子塞滿還來的豐滿跟充實~^^



之前還會擔心說會都各吃各的

把今天是祝壽這回事忘了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就在吃到8點40分左右我跟黃建華出去準備蛋糕

點好蠟燭那一瞬間把整間的燈都關了

蛋糕推進包廂,大家不約而同的唱生日快樂~超有默契的~^^

這蛋糕是我跟小狗、阿宏一起去挑選的~

味道應該還不錯吧~^^



數三~今天來此最多人的一團



碩一~也不少人呢



碩二~僅育典一人XD



碩三~也只有一人,就是我囉~



先後的專任集團~酒功應該都不錯



博士班~尚文學長^^~



一起來的高金美老師~



大合照~

可惜有些人先走了,不然會聲勢更浩大的~!


整個活動進入後期時

有位仁兄的精采演出奪去了眾人的眼光

一起來欣賞他精采的表演吧~~^^





孔祥宇之精采致詞~



孔祥宇教大家什麼是open set?



孔祥宇唱歌~





可以看到那麼多精采演出~

多虧了這瓶八八坑道XD

真的跟方老大說的一樣

這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頓飯從7點開始,一直到了10點才結束收場

我跟了建華、均濤、梓贏送老師回家

也因此很有幸的可以來參觀老師家~



老師家位在22樓,看海景真是很美

整間佈置的很簡單、乾淨

沒有電視、電腦

但是有一個日式的和室,擁有一面牆的書

那愜意生活真可比擬古代的陶淵明呢~



在客廳放著古典音樂,喝著紅酒、鐵觀音

老師跟我們聊了許多

分享了他的一些人生經歷、去美國時的生活

對數學看法、各國文學、還有學各國語言等等

後來還聊到鬼故事~真是超好玩的XD



到老師家續攤,一直到了凌晨12點40多分才跟老師道別

即便是那麼晚了

老師仍然是神采奕奕充滿活力跟精神

難怪在福格吃飯時,飯店負責人還小聲問我說:你們老師真的70歲嗎?怎麼看都像是只有50而已@@

聽豐爺說

今年這70大壽的飯局都已經搞不清楚吃過幾次了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70歲時都可以如此

老師我真深以可以當你的學生為榮~

僅記您的教誨:想做好什麼事情,持之以恆就對了

豐爺~~祝您7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