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個鳳凰花盛開的時刻,空氣中夾帶著離別的氣息

昨天結束了這年來台大的最後一堂課

很想倒頭大睡到天明

可是依稀記得今晚有場音樂會在淡江高中

掙扎了一番還是戰勝了瞌睡蟲

也真的很慶幸我有去!

真的是超級無敵讚!

真的是個感動的夜晚~~




一開場的音樂新聞網

展現了十足的創意~

一部部連貫的搞笑短劇~

像是回憶錄般的把三年的種種給回顧了一番

也讓很多觀眾對他們有一個最基本的認識

甚至更近一步透漏了~

我們的音樂會不是一般的音樂會~

我們會讓你們看到屬於我們的風格!





演奏曲從第一首蓬勃的氣勢拉開序幕

小提琴手真的是帥到炸掉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周杰倫?

除了長相外,展現的氣魄更是讓人折服~


接著第二首是Webber的Memory

幾乎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

可是呈現的方式卻讓我大大驚奇了

挖~~~~!



一開始鋼琴漸漸帶出了整個場景

接著舞台一側漫步出來了一個個的女高音

穿著讓我有驚了一下

跟第一首呈現歌曲風格是截然不同呢



就在緊鑼密鼓的音樂進行同時

我也是忙的不亦樂乎

自從手邊有相機後一直養成了個壞習慣

聽音樂總是會很忍不住想記錄下每一刻

錄音、拍照等等

心裡一直冒出了個想法:我在幹麻?



就在某首拍完照按下錄音鍵

靜靜欣賞台前演出

一開始是輕快活潑的旋律

漸漸的節奏風格一轉是震撼人心的曲調

愈來愈重的音符穿進了我的心裡

在心中產生的共鳴讓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旋律很震撼.....

很熟悉很熟悉.....

卻又是那麼的新奇.....


這種共鳴感覺不只一次

是不斷不斷的在這短短三小時的音樂會中上演



用鋼琴編織許許多多的曲子做個完美結合呈現~



這是另一個很驚奇的演奏

用許多不同大小的鈴(不知道是這麼稱呼嗎?)

敲出不同的高低音搭配演奏著阿拉丁


這首是今天第二度讓我飆淚的歌曲

腦海裡的景象回到了五六年前坐在竹中活動中心

聽著音樂班的畢業音樂會

學生們拿著螢光棒排成一個栱型唱著這首曲子

那時這個旋律一直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今天又突然聽到這首曲子

憶起了許許多多的過去...............



而全場最富創意的莫過於I will follow him

也是首眾人皆知的曲調

一開始主持人就先點出說這首曲子源自於一部電影:修女也瘋狂

當時腦袋瓜還在不斷搜尋著那個電影

想像那部的畫面

一開始只是段鋼琴伴奏

結果舞台旁冒出來的這畫面



讓全場突然大笑~

四個人帶著一些些簡單的步伐跟動作

既幽默又不失莊嚴的唱歌這首曲子



又是一段很精采的鋪成~

當修女們很輕盈的離開會場後


接著鋼琴的旋律帶出下一段....

進場的~



完全是另一種活力跟陽光的呈現

用很輕快生動的高歌展現後半段的曲子~^^

全場是歡笑不斷~~





接著演出的歌名很好笑~差點兒被打死

是五個好朋友的約定(漏拍了一個,還是那個周杰倫 =.=)

在整首曲子進行中

每個人都有一段solo~

而其餘四人會很漂亮的用著音樂襯扥跟帶出主角

第三個人還會用一些很逗趣的動作

指出即將要表演的人~







到了最後一首是大合唱

把今夜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第一首:Heavens` Stream of Praise is in My Heart

是首充滿希望跟願景的歌曲

仿佛是祝福著到場的每個觀眾

第二首:初衷

是他們的班歌,也是一首離別的曲子........

看著台上的人傳遞著麥克風

每個人努力把聲音傳達到最遠的地方

最後一個音符把整個音樂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全場一片寧靜時

鋼琴手輕輕奏起了:蝸牛

一個代表學生拿起麥克風說著他們的點點滴滴

台上許多學生哭成了一片

之後是校長、老師們上台

班導師講到一半也忍不住哭了

整個畫面好溫馨....



今天晚上讓我用音樂跟你說.........................

這是簡介裡面,有個學生的畢業感言

我真的感受到了~

用心的音樂好美好美

這個音樂會不流於一般形式上的表演

更用很多不同方式來呈現屬於三音的音樂



看到最後那一刻不免有些感慨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只是一個觀眾

並沒有參予其中

可是卻可以深深被你們的用心跟努力感動了

相信身在其中的你們

那感受一定更是深刻更是感動

是一個屬於你們的句點

卻也是另一個人生的起點


簡介裡的另一段話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十年後,我們要在國家音樂廳開同學會~

祝福你們,加油~~~!!!

很希望還可以有機會聽到你們的演出~



(淡中畢業音樂會一些照片、音樂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imlucky&book=313 )



ps. 
今天相機整個不太爭氣,三顆電池全掛了@@

到了後來拍照、錄音都是片片段段的><

今天有攝影大哥在錄影,好想要影片~~~~!

想請問有誰會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