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要到了~~~~~

不能少的就是粽子啦!

往年都會騎車殺去北海岸買石門粽

而今年想換換口味

看到版上不少人推薦南門市場的南園跟合興

就來嘗鮮啦~~^^


(仔細看勉強可以看到粽子的價位表)

南門市場話說還是第一次進來

聽說裡面藏了許多美食

有空再來慢慢發掘~

大門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南園的招牌了

省掉了迷路的疑慮~XD



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大排長龍的人潮

排隊的方向很好玩~

是從一樓店家一直往二樓排

整群人就站在樓梯上排隊

但是大家都是拿了就走,所以也不會等太久

從二樓頭開始的話大概排半小時就輪的到了~

-------------------------



亂買了一堆~

最左邊那個是北部粽(1顆)

接著由左到右依序是火腿(2顆)

鮮肉蛋黃(2顆)跟鮮肉(6顆)






鮮肉粽


聽說這個是招牌粽~

所以第一個就先來吃看看吧

一剝開粽葉是很黏手的米

嘖嘖,我不太習慣吃這種米,不過內陷肉是真材實料

很大塊,帶點肥肉跟米飯搭配的剛剛好~




北部粽


這個就超飲恨的><

看起來美美的~

後來才發現不夠熱拿去加熱

就不小心做成木炭粽了

所以我沒吃到Orz

大家就看著自己想像吧><






蛋黃鮮肉粽


跟鮮肉粽唯一的差別就是多了一顆蛋黃

不過處理的不會太乾的蛋黃跟肉配起來很正!

我覺得這個比鮮肉粽還好吃哩~^^






火腿粽


很期待的剝開來時有點呆掉

這個是火腿嗎@@

老闆是不是拿錯了?

傻眼傻眼傻眼@@@@@@

相較於前面幾樣這個味道清淡了不少XD

偏偏我跟幾個在場朋友都是重口味

都覺得沒什麼味道><

而且肉還是鮮肉的比較讚

--------------------------------------

由於一晚剋了3個南園粽子

為了自己身材著想XD

合興的就改天吃再來寫啦~XD


這趟去南門除了買肉粽外

聽說金龍肉紙(還是肉乾,我搞不清楚><)很有名

就也去光顧了一下~


(小澄清一下:一包沒照片那麼少,這是啃到一半才拍的XD)


對很少吃肉紙的我來說~

這間是吃過覺得非常好吃的~^^

吃粽子配肉紙其實也還挺不賴的~



南園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192攤

電話:(02)2396-3852


金龍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攤(忘了記)

電話:(02)2392-3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