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參加了一場音樂會

幫忙碌的幾天做了一個小句點....

雖然標題不是單純這音樂會

只是前半段先寫這個吧~~~~


只是決定去不去 也是猶豫了許久

好幾天沒睡好加上有點感冒

昨天中午整個人已經有點昏昏的了

很龜的我在教堂待到了晚上

還是跟預計的一下晃到了現場

冷冷的風打在穿件薄外套的我身上

又是一陣猶豫...

但是很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



早在一週前就知道了這消息

一直打算上網去查查音樂家本人的一些介紹

稍微有點認識或許對一個音痴來現場會比較有意義

但是忙忙忙,這件事就拖到了我站在中正紀念堂會場還是沒做..


而雖然很早以前就嘗試找些朋友一起來聽

但感覺都興致缺缺.....XD

不過卻也是讓自己享受了一段自由跟寧靜^^


音樂會在馬修的鋼琴鍵打下去展開了序幕

第一首鋼琴曲就讓自己忘了刺骨的寒風

閉著眼睛隨著音樂的鼓動

之後曲風就是不停的轉變

有鋼琴演奏的、有英文曲子、有泰雅族曲、烏來的民謠、客家曲、台語曲

還有一些英語跟台語的合唱

幾乎每一首的開始都會為那曲子做一些介紹


很努力很專心的聽著每一首,去抓他想表達的意見

有些好難不懂.....

但有些卻是讓我在寒風中留下兩道淚水


而從音樂裡,漸漸的我比較認識了馬修這個大鬍子^^~



音樂會中他有句話我很喜歡~^^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你會愛台灣這塊土地?

因為我的朋友、我的夥伴愛台灣

因為你們喜歡這裡,所以我喜歡這裡、我愛這裡.....



而且他的音樂裡充滿了很多不同的融合跟大膽的嘗試

它把客家音樂、還有很多原住民文化、歌仔戲等等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雖然我能抓到的很少

但是也真的可以感受的到他對台灣的認同跟喜愛~


整場有一首曲子,讓我印象很深刻難忘

是他寫給他的一個朋友

一個行為獨特被大家排斥的朋友

歌名叫 獨角獸

呼籲每個人打從心底的去尊重不同特質不同特性的人

很棒的一首歌~^^

(我在youtube找不到,想聽的人就上網找看看吧~)


而很巧的在後半場

在台上跟馬修(加拿大北極熊)跟一同演出的另一個客家大鬍子(台灣黑熊)

晃下臺,整個就覺得他很有親切感~

就衝去跟他拍照了~哈哈哈哈



看到他,依稀會想到水滸傳的劇情XD

或者是三國志裡的張飛

加上他也同是新竹人

而且他在新埔 我在竹北,就真是隔壁而已呢~

又多了份認同感~哈哈哈哈




在整場音樂會快結束時馬修談到了關於環境的問題

他用著半中文半英語的說道

大家現在都說最重要的議題economy(經濟)

但是還有另一個ec很重要,甚至比economy更重要!

就是ecology(生態)

希望大家更同維護更同關心這個環境

讓我們下一代還可以擁有那麼美麗的大自然



是句很常聽到的話語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真的去重視!

甚至也不用作什麼大舉動

包括順手關燈、不用免洗筷、資源回收都是囉~!




而這場慈善音樂會一路到了10點左右才結束

主要這項公益是把募得的金額提供給家扶基金會

聽說募得了50幾萬元,很棒~^^

那些金額裡,我也貢獻了一些些心力..200元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此時天空也很配合的落下了大雨像是答謝每個人今天的捧場感動的淚水

聽了場很不賴的音樂會

最後也來分享個馬修的創作吧,很好聽~^^



更多當天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imlucky&book=261




在去聽這場音樂會前

就很想用這標題寫篇文章


常常去個飯,坐在那吃吃吃

看著電視螢幕偶而播放的MTV

眼淚很容易會止不住......

記得上次是因為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

還好有把眼睛撇掉去專心吃早餐



而且很神奇每個階段幾乎都會有一首歌

讓自己深愛不已.....

像是 Missing you、你那麼愛他、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從開始到現在、蝸牛.....等等等

除了流行歌可以放聲嘶吼外


很多很多輕音樂

可以在很煩很悶,帶給自己心裡很大的平靜


最白癡的應該是上週去南港前

自己前一晚跟個朋友要了一首很懷念的老歌

一直到了要出發的當天早上,專程從學校衝回家一趟

就是要copy這首歌去路上聽

什麼歌阿?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好玩~~~就是......



也不懂為啥~~

那幾天就狂聽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