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搭捷運都會有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即使車廂裡站著滿滿的人

博愛座卻空在那裡,沒人去坐....

往往這時我都會大剌剌的走過去坐下來~


有時會覺得很多人都是傻子

會努力的想搶著那些提早下車剩餘的座位

明明旁邊空著個兩個藍色座位

卻是站在原地完全沒打算移動腳步


為什麼大家不坐博愛座?


直到週五一大清早搭車去南港的早上

恩恩....我找到答案了~!

一大清早拖著疲憊的身軀從淡水上車

慣例一部剛準備發的車

車上一定是滿滿滿的人

而不想等下班的我就踏進了這部充滿人的車子裡

努力找尋著剩餘綠色的座位

從第一節一路逛了過去

每個車廂座位都被坐光光了

可是博愛座的部分卻是幾乎都空在那

之後我就很開心的找了個博愛座座位

大剌剌的坐了下來


隨著車廂的移動

很想闔眼好好睡個覺

只是卻還是惦記著等等的meeting

收起了眼鏡(看書我不愛戴眼鏡)

拿出了自已整理的筆記讀著

一站一站的過去了

車廂裡的人也是不停的翻新,有進有出的.....

過了北投站沒多久

只記得依稀聽到了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的對話

男生:來來來,這個座位給你坐。

女生:沒關係啦......

男生:不用客氣....

女生:嗯嗯..謝謝你

聽完這段對話,心情整個很好~^^

台灣真是充滿著愛心的~





只是接下來卻聽到那男生很大聲的謾罵:你是不會讓坐給孕婦嗎?

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

加上沒戴眼鏡整個視線模模糊糊,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只感覺到左手邊有個殺氣...@@

翻了番書包抓起了眼鏡戴起

一個男生很惡狠狠的瞪著我........

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Orz


只是看著後面那個坐在座位上的女生

冒出第一個想法是:她是孕婦? 怎麼我完全看不出來@@

但是隨著那男生在某個站踏出車廂後

就恢復到了一段平靜

我依然繼續坐在那博愛座位上

因為我真也搞不清楚現在該怎麼做好?

只是我變的很注意每次車廂開門進來的人們

有沒有我該讓坐的?




博愛座設計給給老弱婦孺優先使用

只是老 弱 婦 孺 的界定標準在哪裡?


以前其實就會有這問題了~

常常坐在座位上,無論是不是博愛座

到底該不該讓坐?

還曾經因為讓坐被人罵說我覺得他老@@



或許平常座位坐起來就還好

而坐博愛座時,幾乎每站都必須戰戰兢兢的觀察

是不是有需要讓位的人?

否則有可能會變成跟我週五一樣@@



很巧的,我跟了那位孕婦一起同樣的從紅線轉到了藍線

又很巧的再同一個車廂裡

或者說我刻意去那個車廂吧......

鼓起了勇氣拍了拍她肩膀

跟她道歉,也說明剛剛是真的沒注意到,不是故意不讓位.......

她也笑笑說:沒關係...我知道你沒注意到


之後有偷喵一下

恩恩...真的是孕婦,只是肚子沒很大....

除非很用心注意,不然不會發現....=.=




這件事都讓我還想挺多的~

那個男生當著大家面罵我

其實我一直都沒怪過他或是不爽他...

甚至會有點高興,畢竟台灣還是有充滿正義感的人

只是另一方面........

聯想到了一篇以前看過的文章

兩個搭公車很有正義感的高中女生

罵一個沒有讓位給老婆婆繼續大剌剌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

那年輕也沒講任何話,努力撐起身子

在那個站按了下車鈴,很努力一跛一跛的走下了車

不知道那兩個女生是作何感想?


當然這天......

我沒有什麼身體的殘缺

我也很喜歡這種正義感

但是相對的被罵我的,卻真的覺得有點無奈...

或許坐在這座位上

真的每站每站都必須很小心觀察著週遭

坐在這座位上可以給精神那麼大的壓力

難怪大家都寧可選擇罰站

而不去考慮那個博愛座.......


除此之外也在想

同車廂的那些人會怎麼看我?

一個沒愛心的人渣?還是很衰被罵的人?又或者反正不關我的事不要理~


總覺得一次這種事就可以讓之前讓座等等建立的起的好形象蕩然無存.....

博愛座......

之後搭捷運又要繼續看到這好玩的景象了~

站著滿滿的人,博愛座空在那裡

出發點很好的這個設立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