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3月就到來了

揮別了2月匆促跟不穩定的日子

3月又如何呢?

其實只是過的更忙碌跟辛苦吧......

各方面的挑戰張牙舞爪迎面而來

搞的自己真的是灰頭土臉


幾天前發哥唸說怎麼網誌都一直沒有新的?

而既然可以忙不過來

當然心理感受跟想法也特別多

也很多很多很多想寫上來分享

謝謝很多忠實的朋友會固定來觀賞.....

(無論是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

像是食記,累積的債是一天比一天多

目前暫定....到了春假那9天連假,一定要好好把握把食記清完!



只是最近一直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掛在心裡

而這問題也是老問題了....

鈺雯、婉瑜、Cathy、方老大、小狗...等等等

每個人都跟我講過........


以前都還忙的過來就不是很在意

但漸漸現在課業是壓的自己都喘不氣了.....

漸漸相同的問題又浮上了檯面

就是我真的都不會拒絕人(Yes man?)

幫人是好事,熱心是好事

但卻已經幫到感覺在幫自己蓋棺材了



除了課業外,也覺得我快變成心裡諮商師....等等

當然......

得的到別人信任跟依賴,有人願意對我分享心事,真的很高興~^^

而課業可以教到別人對著我豎大拇指也是一件快事!

或是有聚會、吃飯、唱歌會想到我,代表在你們心中,我還是佔了一角


但當這些事情都像滾血球般增加時

一個晚上聽3、4不同的人說心情

我真的不知道還剩下多少自己的時間

可以唸書、可以看英文、甚至寫網誌.......



而漸漸的,每每事情多到一個爆炸時

真的心情也跟著漸漸的爆炸了

笑容漸漸從臉上消失了.....換來的是?


而另一方面也很矛盾

我沒法子一個人過日子、面對每一天、面對每一個挑戰跟挫折

聽Cathy說,獅子座的人都是這樣?有人認同嗎?舉個手吧~哈



取得這個蹺蹺板的平衡點是現在最大的挑戰囉.........

之前劉墉用了一個詞來形容,我還挺喜歡的~

熱狗冷貓~

休息的時候可以很high的跟大家打成一團

但是要知道節制,幾時該收手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奮鬥



最後附上某個朋友跟我聊的對話部份內容~

我覺得不錯~~

雖然是斷章取義,但我想值得去思考囉~^^




通常目標明確的人,不會太常出現一整群人的情況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不太可能一整群人的想法剛好一樣

所以成長真的需要取捨

熱鬧當然可以...不能常常就是了

 


築夢的過程,有時候是很孤獨的

窮人沒有做夢的權利...

 


  看清才能走的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