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系上面臨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就是一堆課有開課危機,夠好笑吧

結果最近系上要討論明年的排課會議

老師不知道該不該跳出來帶專業科目

加上一些本來就有的因素


老師跟老師之間和不來

某些科老師不願意開,沒興趣開

或是說若開這門會不會搞到別科有風險?

哪些課要避免一起開?

一堆亂七八糟的因素

總之真是很好笑.....


但是我想除了系上行政運作再搞笑外

學生搞笑程度也遠遠不輸給系上教授們

若是XXX開的課,就是坐滿100多人,擠到水洩不通

若是OOO開的課,可能門口羅雀,連基本開課人數10人都湊不到

能每天吃喝玩樂最好,翹課翹到期中期末

前夕再跟別人借點資料印一印,拿小抄帶進考場作弊

若這種招數還是沒過就要改用裝可憐戰術

所以學期末總有一群群進香團去四樓敲門一間一間懺悔

求教授放他一馬

這種戲碼總是一年一年的在重複上演

甚至一年比一年離譜誇張

到了這學期應該是達到了巔峰~

看到7門課面臨開不成危機

真是很感嘆

我不信你們感受不到

數學系的每位教授們

整個數學系在以指數倍成長

只可惜...這個指數在分母....



吳啟豪常常講一句話:很煩ㄟ..每次到了學期初都要煩腦課開不成的問題

一點都不誇張...

真的每學期初一樣的笑話都在上演

努力的找人頭頂啦,努力的橋東橋西的啦

雖然現在碩士班了

很想說〝關我屁事,反正跟我沒什麼關聯〞

只是...開不成的老師

絕大多數卻都是很盡職認真教學的好老師

很難接受這件事情><

搞到現在很多老師都快待不下去了

(不要說我亂掰,就有3個老師是親口這樣跟我說)

為了維持系上的品質跟程度

老師們努力的給予學生最多的東西

卻換來學生的抱怨連連


若想抱怨說老師教太難太多

請先問問自己,你一天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面?

學習遇到困難時

有助教有老師可以問,但有多少人去問過?


好好反省若根本沒有

不好意思...你根本沒資格抱怨


沒做任何努力結果被當了,還把錯全部推給老師推給別人

自己好像很無辜一樣

這種人真的很〝該死〞

還有一種該拿來剁成肉醬的人

就是作弊完還可以大搖大擺拿出來炫耀

這根本就是無恥


偏偏這種人卻真是多到離譜

套一句數學用語..人渣 is dense in 學校



還記得上學期末時遇到了一個學弟

那學弟就跟我說他被退學了

我就問他說:你去求情過了嗎?

他回道:我自己沒唸書被當了,有什麼好求的?

聽了很開心~很有骨氣~^^

我想至少有點種的人,就應該是這樣吧

除非你是峱種

像上學期末我就遇到了一個

還是作弊被抓到跑來求情說會被退學

幹....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通常被當到退學可能有兩種原因

1.都在混

2.真的就不適合唸數學

我想若是第二者被當並不是件壞事情

至少不要浪費時間待在這裡了

好好想想興趣在哪裡



還有關於兩個同姓的人

一個小我一屆,一個小我兩屆

成績都是班上頂呱呱的人

真是把我搞到氣死了

考前一天跑來敲門拿了份別人的影印版筆記來問問題

教到一半,卻愈教愈回去

結果最後才知道他根本就沒看過

超點點點.....

還虧一開始印象挺好的

真是覺得很離譜....



在上學期結束前做了一個決定

省得我麻煩

(我想部分人應該知道.....)

因為真是連一點期望或是期許都沒了



而這次碩士班考試的前夕

還可以看到超拼的學妹,真的很感動~^^

無論考的如何

準備過程中得到的知識相信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過後一直在想

還有等多久淡江數學系才看的到這樣的人?

不知道.........



附註:

這是篇抱怨文

用詞語氣或許很激烈也很難讓你(讀者)接受

但就是我心裡想的,而且已經做過修飾了

所以你能不能接受這篇文章,我也覺得無所謂

但有什麼看法(甚至完全不認同)..想回也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