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是最後一堂課也是豐爺生日

12/20還是很有得寫?

啥?課程不是結束了?

是阿~老師教完了課程結束了

所以這天早上就整個都改成了office hours

我這個一大堆不會的大白痴沒辦法在家自修

還是乖乖去那唸書問問題比較實在點....

而順帶一提~~

今天是學妹亭潔生日

祝閃亮亮大壽星生日快樂^^~



今天早上還是早早的起床了

只是沒課可以打理個晚一些些出門

到了很熟悉的紅樹林站停車

跟過去週六的早上一樣

在捷運站旁都可以看到成群的鐵馬

大家一起騎腳踏車運動很棒!

大部份的騎士都是中年人跟小孩......

以後等我到了差不多的年紀,加我ㄧ份吧!


而這個早上帶著很輕鬆的心情去了公館

很難料想到的是....

過了幾小時踏出舊數館時,心情就是那麼的低落跟沉重......



10點20分準時拎著早餐到了舊數103

開始吃著早點看自己過去寫的習題

晚點林俊良助教來時,把我寫Hilbert space這章的作業還我

到了週四晚上把全部習題寫完時

一直是對自己寫的深具信心

而雖然助教們不會像筱蘭老師要求證明要寫的很漂亮

但是還是送給我一大堆紅色的修正

而東問西問也把我犯的問題搞懂了

但是....接下來改問到Product Measure那就死的很慘了

我真的覺得我腦袋有洞

整個概念零零散散的串都串不起來

郭鴻文助教也講解了好幾次,可是我就是搭不起來><

當下真覺得,幹....我是白痴阿我

光這段我就磨了好久好久


而之後看到了一些用semi-algebra construct Measure on algebra

我一直覺得好明顯的東西!

可是我坐在台下就是想不到為什麼.....

而晚點來的嘉宏學長這時跟兩個助教們在討論考台大博班的事情

從討論PDE等等,然後接著又討論到了Probability等等

講了一大堆名詞、方程式跟解法等等等


我愈聽愈難過........

我碩士班唸到現在,除了分析之外

其他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而即便是自己想要走的分析

我真的知道多少?一堆白癡東西都不會

覺得我離班上的那些同學好遠好遠......


最後總算把那個爛問題給想出來了

但是卻也開心不起來

平常週六是12點10分下課,今天到我寫出來已經下午1點了


走在校園裡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為什麼我領悟力那麼差?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很怕的不是努力不夠

最怕的是一直都在錯誤學習.......



而下午我散步在溫州街的小巷子裡找午餐

又發現了許多隱身在巷弄間的餐廳

又有新的地方可以發展了~^^

只是食記以後也不知道會delay的多嚴重.......


而下午跟過去週六一樣

去了真理堂的7樓去K書中心當課輔

不一樣的是.....

這天可能是我當課輔的最後一天了....

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過來?


很愛紀念的我,拿著相機拍了不少照



往往我提早到時,都會在這裡的沙發休息





真理堂很高,俯瞰台大校園很美~~~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以後我家可以跟那間一樣

頂樓有個小草地、小花園.....



很小巧的K書教室.......

這是還沒上課時照的,所以人很少囉......

今天自己很珍惜這次課輔

雖然跟過去差不多都是各唸各的書

也不太會有人來問問題.....


但是很巧,今天人也是難得出奇的多.....

上半堂名單上的人都來了,沒有一個缺席的

而中堂休息時,人就走了很多剩沒幾隻

我跟幾個小朋友就在裡面哈啦了一堆火影忍者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海賊王

但是看來他們都不愛......=.=

但該開心了~差了12年,還可以有共通的話題聊~


而下半堂上課時

我散步到了外面想了一些問題

即使我以後這個時段是空的,我可以待下來

但是我留下來好不好?對他們好嗎?



現在我已經被冠上最仁慈的課輔

也是最沒壓力的課輔...


因為我要求只有一個,課堂內不要吵到其他人

你要幹麻都可以,你想要出去繞出去晃隨你.......

甚至中間下課,我還會跟他們聊漫畫等等


若給頭頭知道我會被殺掉吧?


我一直都很矛盾

每次看到翠霞大姐都很心虛

可是我不是懶得去管,而是我很不願意管

為什麼才國一、才小六的小朋友

連週末都必須犧牲掉關在K書中心唸書?

這個時候他們不是應該好好的去玩嗎?

為什麼童年的回憶要被一堆教科書給佔滿?

一直很希望給他們自由去玩,甚至很想帶他們出去玩

去吃個冰棒、去逛逛走走

而不是做在書桌前看著一大堆一大堆的書...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想的我做的

到底是不是真的對他們好?

嚴師出高徒、棒下出秀才

像我這樣放縱是不是會把你們害慘?

我不知道......

常常看著你們無所事事不知道做什麼好

我總是很感慨

因為我時間總是永遠都不夠用><

但是我在該年紀時不也是如此嗎?


我沒法子板起臉來當一個嚴師

也因為降...我覺得我沒法子當一個好老師.....



而這段K書中心也讓我接觸了許多不同成長不同背景的小孩~

像是有人是家境很窮困想念書卻沒法子唸

有國三的學生煩惱著升學壓力很大

有很用功的建中學生分享他的夢想

有一些很痞看都不看我一眼的

有很嚴重的過動兒,死都靜不下來

有很大方開朗的小孩會跟你打招呼聊天

也有一些很害羞內向,不太敢跟人講話的小孩


一間小小教室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生態~

也有很多體驗.........

而今天五點時,姐姐來了K書中心探望我XD

其實是我中午心情太差打電話找她一起吃個晚餐....

在教室外面聊了聊.......

後來到了五點半我下班了~

跟姐姐還有拐走了K書中心的3個小孩一起去吃麥當勞~


往往週六他們都必須留下來吃教會提供的晚餐

這天就那麼剛好沒有@@

我跟姐都不愛麥當勞

但是看到一起來的賴思沂聽到麥當勞整個很興奮期待~

就覺得很好玩~~~哈哈哈哈

曾經我也是能吃頓速食就會高興的要死


當時不懂為什麼大人們不愛?

現在卻不懂為什麼小孩會喜歡?

難怪大人跟小孩一直都有代溝><




我請客的一餐,他們也真不客氣的點呢~

來看看薯條山吧~~

而每個人一份套餐吃完了第一輪

他們三個小朋友都沒飽,又點了第二輪

砸了700多元....@@

這是我領獎學金請的第一餐呢XD



當然我也不忘拿起相機拍拍照留念囉~



很吵很過動的吳彬賢

從第一次去就超過動,就是沒法子在座位上好好坐下來

會一直跑去外面繞來繞去,會借我手機去玩

招牌動作是自己跑去頭撞玻璃XD

照姐姐說法,有點像是裕裕?



火影專家賴思年

很安靜悶燒型的小孩,一開始幾次都是乖乖坐座位唸自己的書不太理人

但是不小心講到火影後,整個話夾子全打開了

超興奮講個不停,可以把火影很多細節交代的清清楚楚

想練大火球術?



一直到今天名字才念對的賴思沂

今天最白癡的一段莫過於

賴:老師..你為什麼一直把我名字唸錯?

我:什麼?不就是賴思ㄒㄧㄣ嗎?

賴:一ˊ~~~~~啦

我:@@....

接著......

我指著賴思年:你們是姐弟?

賴:兄妹啦~~~~!

我真是超極無敵霹靂不專業的課輔><

而賴小妹一直也是安靜派的

直到今天才發現其實頗活潑不少話呢~

食量也超大,一份套餐還可以外加兩個漢堡@@

跟我當年有得拼

但是卻可以那麼瘦.....Orz


而我直覺沒錯的話~

未來相信會是個大正妹囉~~^^



從5點半下課去麥當勞吃到了快7點

已經很久沒跟小孩子一起吃飯了~

甚至賴家兄妹還是小六跟我差12歲哩...=.=

而也可以感受到小孩很天真的氣息

很羨慕這些還沒被污染的純淨

賴小妹拿到發票還超興奮的:這是我的第一張發票耶!我終於有發票可以捐了~


吃完陪了他們2個人到了教會門口

(吳先生先溜了@@  而後來吃完也被賴小妹抓手腕拖回去)

但是我還是沒進去了,還是事情要忙哩......><


看著背影的離去

不知道還會不會見到面........


茫茫人海中,能碰面 甚至認識 聊天 吃頓飯 真的很不容易

好好珍惜曾經擁有的緣分囉~~^^

吳先生+賴家兄妹+.....

原本要一起來的洪小姐和很熱情的蕭小姐

還有很常來問問題的傅小姐跟超認真正經八百的周先生


祝福你們都能有開心的每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