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豐爺站上台大教室的講台上

這是這學期高等實分析的最後一堂課了

也是豐爺幫太平老師代課的最後一堂

而這天也是豐爺大大的生日呢!!!

12/18的下午才得知豐爺生日的訊息

時間很匆促的去買卡片跟找人簽名

謝謝小克跟小狗的大力幫忙~

最後卡片總算順利趕工完成~~

11點半帶著3張寫著滿滿的卡片去上我的最後一堂課


而這天跟平常一樣提早了許多到了教室

開始跑去找修課的其他人討論慶生的事情

每個人幾乎都很隨意的說:你說怎樣做就怎樣做~XD

所以就在中堂下課

我衝到黑板上亂寫了個......



雖然字很醜,但是沒法子

字本來就很遜了,加上時間很趕...

後來到了上課時,大家都在座位上備戰XD

但是豐爺卻遲遲沒進來

搞到嘉宏學長還說,我先去探查一下~

才剛走出去就轉頭回來小聲說:回來了!

一看到老師走進來

我小小聲加手勢比一、二、...三

結果冷掉了.....><

沒有人唱,連我也不敢唱......

豐爺只是看了看我們

然後嘉宏學長帶頭說個:老師..生日快樂

老師愣了一下,抬頭看了一下黑板還有講桌上的3張卡片

拉長音笑著說:喔~~~謝謝謝謝!



就降....結束了這個頗虛的慶生@@

但是老師後半堂上課心情很好~

都是笑瞇瞇的繼續講還沒講完的Fourier 分析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學Fourier呢

很開心的說~~~

唸了五年數學老早知道Fourier的盛名

也常常被問到.......

但是就是完全沒學過,而自己拿書來自修也半途而廢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整個概念跟結構

豐爺真的很厲害~~把整個東西陳述的很清楚



這是這堂課最後的板書囉.....

其實上到這時一直有個感慨

豐爺....好希望你可以繼續教接下來的課程

你真的好會教......

真的能跟你學分析超幸福的~

最後還是要來一句:老師~~生日快樂!



接下來我跟中央的誠聰下課時

邊走邊聊了許多.......

討論了一些唸碩士、寫論文還有授課老師、指導老師等等

有時會頗感慨的

差一點我跟你就是大學同學了...


但是有句話很不錯....

緣份其實是註定好的~

即便我沒去中央,沒機會跟你在那當同學

但會認識就是會認識

只是換成了在台大一起修課當同學~



兩年前若我選擇去了中央

這時的我在幹麻呢?

我會碰上了誰?我會跟了誰?

或許跟現在就是很不一樣


但我並沒後悔之前那次的選擇~

這兩年很充實~

讓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跟許多新的體驗跟遭遇.....

就努力活在當下,充實擁有的每一刻....


而我跟誠聰在哈啦找老闆的事情時

也聊到當時我考慮去中央就是想跟林欽誠老師

他說道:就那麼剛好,林欽誠老師那年不收學生!

而我也沒去中央,就是那麼的巧~~


之前聽到很多系上八卦

差一點點我高微就不是陳公而是胡德軍老師

差一點點啟豪那班跟小孫那班的老師是互換的

筱蘭老師<==>謝忠村老師

嘖嘖嘖.....

或許就差那麼一點,命運就會跟現在完全不同了

甚至我會踏上數學這條路

真的也是有幸遇到好的老師幫我開啟這扇大門~^^



只是也不要降把失敗都推給了命不好、沒好運氣

往往失敗不是上天待你不好,只是自己努力不夠而已......



最後來放張昨天拍的天空

光線從雲端透出~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