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數學有什麼用?

相信每個唸數學的人都想過這問題吧

甚至唸高中時沒事就會突然想到

而解答呢?

不要說什麼為了訓練邏輯為了思路清楚增強分析東西的能力

那些應該都是附加價值

而本身那些教材的價值在哪裡?

過去...都很少懷疑過,學這些有用嗎?

一直相信是我學的不夠多不夠深

我學的都只是基礎,還沒資格談什麼價值跟應用

就帶著這個信念一年一年的走過來

有時看到一些數學東西在工科或是商科的書出現

自己就會暗自高興~~應該是沒問題的

只是常常看到很多數學論文時,自己也會不經想問

這些東西真的有用嗎?

還是只是搞數學的人自己玩的很開心?

但老話...總是相信是我唸的還不夠多不夠深


只是這套想法被否定了

而且還不是外面的人,而是本身數學系的教授

能接受嗎?

根本就是晴天霹靂......

而最好玩的是...

並非數學本身出問題,而是學數學的人全部都學錯了

包括現在台灣整個數學生態包括國外也一樣


要去忽視這套說法嗎?

反正跟著大環境走就可以過的很好
(這是逃避問題嗎)

只是心裡放著一個疙瘩很不舒服

甚至現在每每唸一科時

就會開始一直想,這有什麼用啊?

搞到現在對自己學的愈來愈沒信心

也愈來愈唸不下去了><


很想馬上有一個現成的答案告訴我

很想馬上有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唸下去

最近這幾週腦袋就是一團亂....><


今天早上在想時,才覺得好像太急了要給自已答案了@@

這答案要自己慢慢去學習體會囉

在這之前....就是努力去增廣自己的視野了


今天跟一個老師聊這問題

他跟我說了一個小故事,有空的人可以想想看告訴我你的想法囉^^


有一個學生跑去問大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說:請問學這有什麼用ㄚ?

亞里斯多德拿了一個1元銅板給他:反問說,這有什麼用?

這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