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是大學整整5學期以來最轟轟烈烈的一學期...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變化,在今天考教育哲學交出考卷那一刻為這學期畫下了句點..
踏入寒假了....

學期的開始...
我除了正常的修課之外,強迫自己去旁聽了一整學期的高微..
第一次期中考意外的考了最高分,搞的我後面上課壓力倍增了不少..
對自己期待下次會更好...
多了這門課即使我擁有了大學以來第一學期能自我掌握週末,但是時間卻仍然感到很緊湊
不過回想這學期過來,我高微認識的跟了解的比去年多了好多好多..
當著班上同學們還在睡大頭覺,逼自己一大清早每天準時去報到,果然代價沒白費..

這學期修了一門教程教育專題,讓我第一次對這類課程能產生那麼大的興趣..
也認識了很棒的組員,第一次對報告能如此竭盡心力去準備,雖然結果讓大家都不很滿意,
不過這段過程我想就是最棒的收穫了~~
偏偏我們報告排在考前一週,也讓我第一次那麼深刻體會到能讀書是那麼的幸福...
這門課每週的影片跟討論都讓我能增廣了好多的閱歷,讓自己走出了台灣跟一些先進國家的觀點..
去看到落後被世界忽略的地角度,到底現在什麼發生了什麼?看到了很多不同文化的觀點..
跟人性的體悟、感動,學期最後一部片〝黑暗中追夢〞給我很深很深的震撼..
一學期的課程結束了,雖然我在教育上感覺收穫不很大..
但是改變了好多的想法跟增加了不少的思考,謝謝宋老師,很棒的一門課..

這學期教幾何學班導楊老師,不得不承認,他上課表達的功力真的不很好,也讓我不得不開
始學習去跑辦公室找老師問問題,除了問問題外,也聊了好多閒話...
能建立起這些奕師奕友的關係真好~~
也湊巧教育哲學課訪談老師,有幸能訪問了錢主任、陳老師、王老師,讓我看到了很多不同於
平常我能知道的觀點,看到了不少從老師觀點出發的看法,很多事都不是平常想的那麼單純,
看到了不同觀點出發的看法。

學期中,聽從班導的建議我們跑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數學年會,讓我看到了世界級的大人物..
跟最高層次的數學,真是大開眼界~~~
那幾天借住了高中好朋友家,大學已經走過了一半,第一次下台中去找他好久沒降開懷聊天~
在悶在書堆的日子裡,台中這幾天的數學年會,讓我在這學期難得給自己放假了幾天...

這學期讓我看到了一個人的改變....
一個21靠著老師大發慈悲從宣告死刑到勉強混過,又當到被迫休學的人..
這學期,完全脫胎換骨,變了一個人...
從以前翹課天王,變到坐在教室第一牌努力作筆記..
昔日考前在網咖徘徊的人,變成在教室教導大家幫大家解惑的小老師...
過去都是不唸書被唸的要死,現在是換他抓人去唸書...
只要你覺悟,一切都來的及~

期末考這幾天,經歷了一連串的事,心情起起伏伏,或許是老天爺給的考驗...
星期日更是跌到谷底,第一次上課教到那麼心灰意冷...
我努力調整了情緒好好面對完了最後兩天的考試..
從小到大..
第一次考試是寫一份考卷腦海著經歷著那麼多的想法..
也很久沒有在考前發了那麼大的脾氣,也第一次難過到掉眼淚...
第一次覺得帶著很深罪惡感跟很深的自責去準備一次考試...
是因為.....
我長大了?還是我太幼稚了?又或者...只是我想太多了?
無論如何..
這學期在一堆事件下畫下了句點..
好好休息,用最好的狀況面對下一個學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