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是達克提到的....

一個月只是一眨眼,沒把握好,一下子就過去了...

以為一個月很長,以為還有時間,現在卻已經抵達8月了~

7月最後的周末提前去了趟台大~

這段故事就從這說起~^^

中午去了趟台大跟著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婉瑜吃飯...

這天被小孩子搞到小疲累的婉瑜帶著我跟她朋友一起去吃素XD


店裡琳瑯滿目的菜~妳裝的跟山一樣高的菜令我傻眼了@@

而輕鬆的用餐意外聽到婉瑜朋友遇到的難題....

(話說那小姐講話方式也太像長雯了吧XD)


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總是很奇妙

錯綜複雜或許看似是個無解的死結,卻可能有條繩一拉即迎刃而解..


我沒法子像基督徒一樣交給上帝....

或許我信心不夠去這麼做...@@

至少我找到了個很適合自己的方式平衡著蹺蹺板 ...

相信著緣分與造化....

分開是種冷靜,不是完全的否定....

或許當時間的推移讓彼此更成熟後,會懂得一笑置之


回淡水的夜晚,被抓去當論文翻譯官...

一方面考驗著我的破英文,另一方面則是被個情境給深深吸引著~

在心裡是很大的掙扎與考驗......

雖然心裡帶了點慚愧,卻又是不得不說..挺爽快的~!

謝謝你~也謝謝那晚的大家~

特別是達克,謝謝你的支持~

特別是肇元,謝謝你的用心~


總以為把句點畫的很緊實,卻依然缺了一小角.....

一種緣份,在被老娘老闆招待的飽飽回家整理照片時..

像是在翻閱著自己的回憶錄般.....

時間從今年七月一直回到去年的九月....

坐在電腦桌前長嘆一聲,那個感慨..怎麼依舊那麼強烈?

怎麼說那曾經深厚的友情,回想起來都是.......


做好了醃了兩星期的鹹豬肉,爬了六層的樓梯...


去找了達克閒聊了個天,看著門上的卡片~


呵呵~我喜歡這種方式鼓勵著自己~^^

喝酒的夜晚,沒豪飲後...喝酒總是悠悠閒閒.....
 

而贈送了份最後禮物....當作離別禮吧


對著即將離去的你們....也當答謝肇元~

而心理的鬼點子這時卻意外地多 呵呵呵~


凌晨準備離去的我,清醒的心情反而更使得感受是強烈....

那感慨與無奈的心情,在返家的路上不放過自己纏著很緊

謝謝有個夜貓子女兒,小聊個天....心情似乎拉回了一些
 

 
7/31 跟默默一起吃摩斯開啟了在淡江最後一天的序曲~


上課前至職能福利組繳交好資料,最後的一堂課教uniformly continuous

真是辛苦妳們了....一早就必須聽那麼累人的東西~^^|||

意外地上滿了很扎實的兩小時課。


最後放下粉筆後,分享了許多想法....沒像之前演講整理那麼好....

只是希望能給你們些不同看法或是方向~

感謝你們這10來個人,願意犧牲了放假來參與了那麼辛苦的課程~

希望這一個月可以給你們些收穫~

 good luck everyone~^^


 中午悠閒地吃著黃師傅,心情卻很不一樣....

 下午還鑰匙還跟吳玲助理鬧了一下~

 雖然被妳嗆得很兇,但感謝妳為我的離職證書很努力趕工

 終於在經過我昨日打了10來通電話讓今天下午實習課上到一半時有大大的驚喜~ 


 在介紹完了三題頗有深度的習題看著台下哀鴻遍野時,接到了通知離職證書完成了~^^

 
 鬆了一口氣......

 拿著證書聽著學生們討論著習題,那感覺很有趣~
 
 默默、芊穎、何祐豪、張國育 還有 哲宇、郭致緯、曹立綸、褚人瑋
 
 那感覺真好~為什麼我大學時都沒有討論的人呢? 
 
 5點多結束送了默默下山後, 

 晚上買個好品味便當準備去跟達克一起在辦公室享用,卻意外聽到了紅貴賓狗狗掛掉的意外...


 老闆娘只是很平淡的心看著我,請求我洗了張照片給她紀念....

 心理真是酸酸的.......
  
 
 
 
 晚上在科館幾乎人是倒在書桌上....

 疲累....

 像是身體對自己發出的聲音:辛苦了,撐了那麼久,既然結束了...該放鬆讓自己休息下了....

 
 對於這一年 在Sa104 在數學系 在淡江 在教學.....

 許多的經歷許多的種種 許多的歡笑、難過、悲傷、無奈...
發生的種種,

 在倒在書桌前像是倒帶般從腦海裡浮現~


 心情卻是出奇的平靜擁抱這一年的過去....

 嘴角帶了點微笑,跟達克一起離開Sa104闔上大門那一瞬間...

 忍不住回頭多看了一眼..... 

 
 時間是那麼的匆促,

 大學時....專任助教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高高在上

 碩士時....專任助教是我很愛串門子討論的夥伴

 當兵時....專任助教是我退伍很想從事的第一份工作

 記得自己錄取那一刻的興奮~記得自己第一堂課那種新奇感,記得第一次的導生聚餐~

 卻一眨眼都成了過眼雲煙......
 
 踏出科館大門說再見,人還是要往前走.....

 未來我回到這,又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