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開工9/5開學到現在,間隔了快兩個月終於回新竹一趟了~

在捷運上整個人累到靠在柱子上睡著了...

到北車還記得醒來~不錯不錯~

只是白癡的我買好摽站在月台等著14:08回新竹的車~

看著空蕩蕩的月台哼著歌聲~

回想到上次回新竹搭高鐵搭過頭到台中~

真是蠢爆了~可是卻是很享受那悠閒、愜意~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月台上依舊空無一人~

差不多14:06時,才哼歌到一個段落抬頭看一下..

恩...七堵...好像是往基隆方向...

ㄟ...不對阿...我要去新竹阿...ㄟ...是我太勞累眼花了嗎...

當我眼睛撇到旁邊月台寫著4號月台時,

還有望著隔著軌道對面有台列車仿佛標示著〝新竹〞

接著應該這景象很常見~

很多在等車的路上看著一個瘋子再火車站裡面狂飆...

終於盒上門那一刻我撘上車了.....

搭火車也可以搞的那麼刺激.....@@



太晚上車的代價就是要一路站回新竹了...

也終於有點閒餘的時間可以讀一下自己的書..

只是手邊的論文就像是我剛剛接觸高微一樣...

是那麼的陌生跟寸步難行....

畢竟我選擇跳入了一個新領域,希望我可以多點時間去認識了解它..

接著又會想起胡媽媽週四跟我說的話....

讓我好掙扎猶豫...我該不該待下去....


看著窗外不斷後退的建築物、稻田、街景....

雖然是擁塞的車廂,心情漸漸靜到剩下自己而已..

人生真是一段不停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會有他的收穫跟代價...

偏偏任性的我,總是做了讓長輩們傻眼的決定~

很喜歡劉炯朗教授那段話~也一直被我放在心裡...

做決定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做完決定後你要努力去證明你的選擇是對的!

我現在在享受自己前一段的選擇....

明年要去做下一段的決定~~

(突然想到~俊傑今天出國了,恭喜你要去開拓視野了~^^)

花了一個半小時,我下了火車,踏上新竹的土地~

老天爺用和煦的陽光跟那熟悉的風獻上祝福~

返家的道路不長也不短,漫步在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街道...

小時候一起玩耍的景象、那熟悉的街道....

經過了10多年的變化已經煥然一新,只能用那模糊的記憶去捕捉它的身影..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踏進家門口~

看到媽媽依舊很有活力~但心裡感觸卻不同了

神阿...這是你要提醒我的嗎?

我很容易去感動也很容易忘記了珍惜....

晚上的我見了好多跆拳社的老夥伴~

政耀、子棋、郁琪、育英、玫秀~

畢業了9年了,彼此還會關心連絡,真的是難人可貴~

雖然吃的燒烤肉很爛、飲料不好喝、冷氣不冷...

但可以跟大家聚在一起就是種幸福~

吃完一起逛了逛大遠百~

看到了樂高玩具~以前小時候著迷不已~

現在回想起來很好笑~

卻也很佩服丹麥人對這的用心跟執著~

看著一個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看著樂高~

仿佛看到以前的我.........

大家散步回到燒烤店門口...

彼此踏上歸途,回到自己的道路上奮鬥~

騎著車我去找了個朋友...

總是在淡水看到妳,還是第一次在新竹見妳..

把一些東西交給妳...

一個結束雖然隨之而來的結果不太意外....

但妳的堅強還是很令我感動...

大家都會在淡水等妳的歸來~

good luck~


新竹回竹北的路,過去曾經感到很漫長...

但上台北後奔波各地習慣了...

就顯得只是 a piece a cake~

新竹不比台北,10點多的新竹已經是進入夢鄉....

回家前去拜訪了在竹北賣酒的朋友~

今天是哥哥在,整個人是疲累不已....

辛苦你了...

有時覺得自己助教工作做的很累..

可是相較之下很多在社會上奮鬥的人,還有背負的責任跟壓力...

我真是幸福的孩子~~~


11點多回到可愛的家~

享受難得可以擁有的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