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77通電話來迎接這個新年~~新年快樂!


今年的過年雖然回不了家要在軍中度過可是卻也不顯得無聊~

看著熱鬧的中山室大家圍繞在電視機前或是電動前~

忙碌的工作日,終於有幾天可以好好放鬆~甚至連飯都不用煮了~

在年假期間我努力地打著電話給一個一個朋友,聽到很多人的聲音很開心~

很多人都好久好久沒見面了,或許現實生活中 我們都很忙 忙都沒機會碰面

可是至少可以透過電話掌握著彼此的近況~

從除夕當天下午開始打,一直打到了初二,三天連絡到了77個朋友~^^

我有詳盡記錄下來呢~想知道自己是第幾號的可以問我~XD


而在過年的期間,花了不少時間在看書........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從一開始很難以進入狀況,到後來整個深深著迷著.....

而且每個階段部分都好像在對映著自己的生活...

反思自己,會感到慶幸、開心,卻又開始有點害怕.......

我很怕在某些想法層面上,比同年齡的人成長的太快.......

會讓我變得很難跟同年齡的人溝通..............



2/8踏出大門在微風的祝福下享受自由的回到了淡水~

展開了短短四天的假期....

只是這段假期卻是意外的心情很複雜...........

有很多驚奇~也有很令人錯愕的事~

見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小孫、美芳、Zora

接到了一場邀約去演講~去了一趟中程旅遊~

卻也失去了一個親人....



有時很需要試著去平復著混亂的心情...

至少自己表現的會比去年那次來的好~

當心情較平靜下來時,會去想...

我該用什麼態度跟做法來面對生離死別?

很多事都很難預料....很難說下一刻會怎麼樣...

那我活在當下面對每個人該保持怎麼樣的心態?

想死亡這問題好嚴肅.....

可是之前就會嘗試讓自己去想自己離開這世界前我想對每個人說的話跟想做的事.....

當自己陷入那情緒一會兒,拉回真實生活中會為自己現在還活著跟可以做很多事感到很開心~



另外接到了場演講邀約,時間點真的很巧呢~~

去年的這個時候也在忙著為研討會的演講準備著,沒想到今年有機會又站上台~

只是演講的主題跟內容很不一樣..........

當一看到這主題:數學與人生

就會開始想著,

我有什麼特別的經驗跟心得是值得分享的?

我希望帶給聽眾的是什麼?

數學對我來說是什麼?

我想這些課題要帶回軍中繼續想了.....

而自己在當兵,能查資料跟做PPT的時間又少了許多.....

下一次放假那短短五天就必須全部搞定了....@@

希望這很不一樣的經驗可以為自己留下美好的故事~



在沒多久又要回部隊了,好多東西想寫.....

可是應該又來不及了~~

冬天很冷,好多人生病感冒,保重身體...不要再有人出事了...><

再過不久春天就要來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