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2010年也過了數日

往往每年都會有一篇來寫跨年

只是今年真是個很忙碌的開場....

年初時

想嘗試去掌握住自己去年一直做不好的事情

所以做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改變~^^

換了一個方式去安排自己的進度跟唸書

比起過去按照時間表讀書,換成很彈性自由的安排~

對於很討厭被拘束的我,心情反輕鬆了不少~^^

把每件事情設了個時效性,會比較有方向跟目標的去完成

只是卻也制定了一個對自己的約束制度

可能今年會有不少吃草的日子吧~哈哈哈哈


而這個idea出自1/1的晚上

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發了數封mail給許多老師們~^^

其中發信個其中一個老師得到的一些靈感~哈

〝沒有期限的夢想是不會實現的〞

又想起了Rita的這句話~^^



時間拉回2009的最後一天


那天是一個很難忘的跨年之夜

在各攤邀約中,我這年婉拒了大學同學邀請

只是緣份總是會帶給我驚喜跟奇蹟~

在東區的街道、在麥當勞

甚至在在101跨年晚會數十萬的現場

我們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巧遇

真的是帶給我新的一年一個很驚奇的禮物~^^


而這年也是趕場感最兇的一次跨年吧~

從淡水殺去公館聚餐、聽詩歌

接著是東區然後去了101跨年

凌晨是找了很久最後決定去了個摩斯漢堡度過

天亮時參加了總統府的升旗典禮~

然後最後去三重吃小白家的早餐把這段趕場之旅畫下了個小句點


過程很累很衝也很開心~~

在忙碌的生活裡,許多好友都是久久不見

趁著這短短的年份交換的日子~

我跟了好多不同團的朋友相聚~^^


你們在我生命中都是很重要的腳色

陪伴或是帶領我敞開一扇扇窗,看到更廣更大的世界~

在無數的歡樂、驚奇、感動

引導了我邁入了新的開始:2010












1/1

過去的我在跨年完的這個日子

都是在家補眠睡大覺

只是就在拖著疲憊身軀回到淡水的科館拿東西

一陣微風吹在臉上左眼差點送葬給一隻蟲子了

老天爺很眷顧,在這天還有診所有開

醫生幫我取出了那隻蟲屍體,救回了眼睛~^^

給了自己2010一個驚險的開始@@


除此之外

這天給自己了一份功課:就是發mail給老師們祝賀新年

不知不覺淡江也待了七年

2010,相信會是自己在這的最後一年

比起大學畢業時那種不捨跟留念

總覺得這次可以很放心很安心的跟這說再見....

這七年日子裡,感謝諸多老師的指導、關心、照顧~

學到了許多,該是邁入下一個旅程了~^^


1/2

在有點濕冷的早上我跟了育典騎車前往淡金公路

自以為在這混了七年對淡水可以說是很了解~

可是這天走的路、去的地方都遠遠超乎自己想像

受小白的邀請我跟育典一起去了趟泓安醫院當志工

它的地址用yahoo地圖搜尋了找不到 =.=

隱密的程度是可想而知.......

我跟育典在細小的道路裡穿梭,花了半個小時問了無數路人

終於順利在10點半前到達了~

泓安醫院,不是一個很一般的醫院

它是專門照顧精神病患的地方,而這天是醫院的年終聚會


在當觀眾短短兩小時演出

我接觸了許多未曾經歷過的感受

或許你會想問:你不是去當志工的,那你要做什麼?

要做的事就是當一個給予掌聲跟喝采的觀眾

一個簡單的喝采、掌聲

可以給予他們肯定、自信跟力量繼續進步繼續往前走~

在收尾時看到許多人的分享......

反思自己,感覺又多抓到了些什麼

心裡頭的問號始終還是有的

可是相信會漸漸找到適切的答案~


在整個過程裡

小白依然是展現了滿滿的活力跟熱血

在人群中帶氣氛、輔導演出、控制台下人群的情緒,忙的不可開支.........

也讓我對妳真是愈來愈欽佩~

妳總是有那很好的脾氣、耐心、熱忱跟愛心去關心去照顧每個人~





不一定事事皆可盡如人意

在1/3的晚上,一個人投了個原子彈炸到了我

結果運氣很不好的一些人也被他的餘火給波及到了....

或許這是上天送給我的一個試驗

我沒法子馬上去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連續好幾天都害我氣到不行.......

但幾天裡,腦海總是又浮現了種種的過去

在過去,許多的錯誤跟愚蠢的行為、話語

每當想起總會感到很懊悔

接著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這麼做這麼說?

可是換個心態......

就是有那些懊悔在心裡,現在的我才學會不再去讓那些事情重演

或許這也是個機會去重新看待自己......


2010年第一週

過的好累,每天每天都沒睡好

不過很開心~!

我把預定要做的進度都達成了~

相信這年會是很過癮的一年~


在這年

我有一個不知道算不算大的考驗:〝考台大數學博班〞

這也是前半年給自己的願望~^^

感謝嘉宏,你給了我嘗試的勇氣......

而且你總是在一旁給予我支持跟鼓勵~


有時作夢會夢到我坐在考場的情景

雖然總是告訴自己要保持平常心

但那個緊張跟壓迫感,是自己想要掩飾都掩飾不掉的

常常在想如果考不上怎麼辦?

考的上考不上,決定了很不一樣的兩條路

只是漸漸這問題自己比較釋懷了....

考上了只是給予了自己選擇的權力

考不上則是讓我不必去煩惱做選擇,可以安心去國軍online而已XD

anyway

就是盡力去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就對了~




2010年

努力去當一個不倒翁

無論任何挫折跟打擊,都不輕易倒下

而每年會給自己一個新的座右銘~

今年這個是林大頭給我的.....

你真的是我看齊的對象,聽到你發生的故事讓我好興奮~你真的是很贊!

上帝只會給我們能跨過去的考驗

送給自己也送給親愛的大家~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