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咖哩

黃師傅餐坊

由於宇珊的大推咖哩

最開始聽到這間店的就是咖哩了

當時還在納悶

不是西餐廚師嗎?怎麼跑去做咖哩了?

那間店是印度料理店嗎



印度咖哩牛肉飯(90元)



印度咖哩雞肉飯(80元)


對於咖哩醬的部份,老闆也跟我解釋了不少...

這裡會稱作印度咖哩XX飯

是因為選用印度的咖哩粉作為整個材料的基本配備

但是是使用法式的製作方法.....

整個咖哩的基本調味料除了咖哩粉外

還有香蕉、蘋果跟椰子

接著再加入許多香料,像是鼠尾草、玉桂葉、鬱金香...等等

剛好那晚老闆在製作咖哩,我就湊過去看了個熱鬧

整個過程還挺複雜的........

但我想好的咖哩就是要這樣的堅持吧~~~



來黃師傅很多次,但是咖哩吃的次數應該沒幾次吧~

不是不好吃,實在是本人對咖哩興趣不大....

但是吃的那幾次印象都挺不錯的

咖哩味道很香濃~

跟市面上吃到的還挺不一樣的~


(四) 蛋炒飯



火腿蛋炒飯(75元)



夏威夷蛋炒飯(80元)



青椒牛肉炒飯(90元)



記得自己來黃師傅吃的第一道就是青椒牛肉炒飯~

吃完就完完全全被這青椒牛肉炒飯給征服了!

原來炒飯是可以那麼的正點!

所以囉...

手每次都會不小心滑掉點了那也是情有可原的


訪問時對於自己最喜愛的炒飯當然不放過

一定要請老闆來好好解說一番!

一開始最好奇的是炒飯算是西式料理嗎????

那不是我們東方人的驕傲嗎XD

老闆笑著回道:炒飯,西式、日式、中式....等等都有

關於西式炒飯部分

製作時一定要有五個過程

顛倒了或是減掉任何一個味道就會整個不一樣了

(這個過程...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講   就採取保留囉)

然後西式炒飯強調不能加入青菜

青菜炒一炒會出水,整盤飯會糊掉就毀了

所以這裡每道炒飯都不會有青菜加下去



炒飯一直是讓我對這間店很著迷的地方!

這時就想分享一個真實的笑話了~

之前有個中正大學的朋友,有次跟我在淡江討論功課

我帶他去吃了一次黃師傅的青椒牛肉炒飯

他就一直是念念不忘,還跟我說:沒吃過那麼讚的炒飯

但這也還沒什麼

好笑的是,直到前陣子他在嘉義打了通電話給我

說好懷念那個青椒牛肉炒飯...

跟我約了下,隔天專程從嘉義搭高鐵轉捷運到淡水來吃

跟他從淡江一路散步去了大田寮

就在他興沖沖的~心裡想著終於可以吃到這朝思暮想的炒飯!

我們走到黃師傅門口,都傻眼了

竟然沒開~~~~~~~~

事後問了下老闆,他說道那天有事趕去了嘉義一趟

害我整個有點笑歪了

中正朋友從嘉義殺來淡水,老闆則是從淡水跑去了嘉義

就降~~~跟炒飯無緣的擦身而過

唉呀呀~~~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吧~~XD



這的炒飯到底跟別的地方有什麼不同?

會讓人願意專程從嘉義殺上來吃XD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你出糗給我一個超好的主題發揮~)

說實在的

我對於夏威夷跟火腿蛋炒飯沒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不過惟獨青椒牛肉炒飯就是熱愛不已!

這的炒飯就像老闆說的,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綿綿的

飯是粒粒分明,然後料的處理也很完美~

青椒、牛肉、蔥、蛋、辣椒

每個材料的味道都很協調在口裡散發了出來~

特別是青椒的甜味把整個炒飯變的更加出色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的紅色辣椒其實不太會辣

是我難得少數幾間趕吃辣椒的店


但由於來這的無數次,至少有一半以上是點青椒牛肉炒飯

就不免要提一下:偶而老闆會出ㄘㄟˇ

牛肉炒的太乾了些

不過這個問題通常是發生在生意很好,老闆整個忙不過來

所以建議想吃炒飯卻又怕失望

盡量選在人不多的時候點囉~~~



(五) 黑胡椒



法式黑胡椒牛肉飯(90元)



法式黑胡椒雞柳飯(80元)


老闆提到說他們的黑胡椒是法式作法

作法式黑胡椒醬一定必須用進口的黑胡椒

台灣的做不出那個味道....

法式黑胡椒最主要的是會有迷迭香的味道

相較於美式的黑胡椒

除了多了許多種香料外

最大的差別在法式是用牛肉原汁下去熬

美式是用黃汁下去熬,黃汁帶了些蕃茄,中和了那個嗆辣的味道.......

法式沒有,所以法式的黑胡椒就辣的多

但在店裡的也做過一些改良

不然正統法式料理的黑胡椒

對東方人而言很難以入口,會辣到肚子裡去

只要是西式的黑胡椒

最基本都會有洋蔥碎、蒜頭碎、紅蔥頭碎

熬煮到糊掉,可以提升整個黑胡椒的香甜~



黑胡椒料理,我只記得吃過1、2次

很難回想起來它的味道

只記得比起一般吃到的黑胡椒來的嗆辣了些

然後黑胡椒牛跟咖哩牛肉比較大的不同點是

黑胡椒是用牛柳

咖哩則是用牛肉塊

這點就忘了問老闆為什麼要這麼區分了?

黑胡椒用牛肉塊不合適嗎?


(六)  沙拉



花圃生菜沙拉/凱薩醬 (40元) 


生菜沙拉是老闆推出新的一道料理

在過去的菜單還沒有這個.......

生菜沙拉做的好壞真的差很多

做壞掉的會有種在草原啃草的感覺

某次剛好想補充點菜,點了一份沙拉

真的是很正點呢~

青菜整個很脆很甜~~

而且上面的凱薩醬味道也很棒~

細細品嚐~口感很豐富~讚~^^~


我問了下老闆製作沙拉的基本常識

老闆講到說

在採購萵苣時,要去挑愈白的愈好才會甜~~

綠的都是有點老了,就不好吃了

生菜不能用切的,吃起來口感不自然

而且沾醬不容易附著上去,要用手剝才行

關於搭配生菜的水果

只要水果本身是甜的基本上都可以


而正宗法式料理式桌邊燒

所有生菜沙拉製作過程都會在客人桌旁製作上桌

所以新鮮度就沒什麼問題

可是在這裡不太可能,忙不過來

就只好事先準備起來....

但是在沙拉存放冰箱是一定要包保鮮膜確保鮮度

而生菜沙拉要好.....

醬料就是扮演重大的腳色了~

可是醬料是商業機密

就去品嚐的人親自去吃吃看裡面加了什麼吧~^^||||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上)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18416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下)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