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特餐

過去黃師傅曾經嘗試的每週推出一樣排餐

但之後就很豪邁直接推出了一系列的特餐

一開始老闆想嘗試賣個涼麵

但是找了很多師傅做不出理想的麵條,只好作罷

頗可惜的...

夏天有時太熱吃涼麵還挺不錯的.....


另一方面老闆很想嚐試推出牛排

但難度很高.....

跟很多間廠商不斷得在橋

價格要盡量壓低,讓一般人吃的起

又必須兼顧牛肉品質....

常常來吃會跟老闆聊會

終於有一次老闆很興奮跟我說~~!

終於橋好了,下週起會開賣了~



除了雞、豬、魚外

牛小排的加入後

整個西餐的雛形就完工了~~^^

共有A~F,六種特餐~


接著來一個個介紹每個餐點吧~~



A 葵花子煎海鱺魚佐奶油麵(120元)





A餐的主菜是海鱺魚

老闆有次很豪邁展示給我看~

海鱺魚還挺大隻的~~~

但是吃起來會讓我誤以為是鱈魚

比起鱈魚,海鱺魚口感一樣很軟嫩

但是比較不會軟到整個碎掉

搭奶油麵的海鱺魚,選用了柳橙醬來配~

柳橙的味道微酸

把整個魚的甜味鮮味都襯托了出來~^^

跟奶油麵的甜味混搭在一起吃很讚~



老闆聊到說,為了要有最新鮮的海鱺魚

他必須親自開車去跟魚商拿去載回來

而其實海鮮食品用檸檬、鮮奶油、起司等等都很適合

但由於已經是白醬料理麵了

用柳橙汁就讓整道菜在味道上更豐富了些~

而在料理海鮮時,最後都要搭上白酒才能算是大功告成~

(肉類的話需搭配紅酒)

會讓整個味道更突出~



B 小菲力豬排咖哩飯(100元)

接著的是B餐,啥?什麼是小菲力?

在過去記憶裡....

我只知道牛排有個部位是菲力,豬排也有菲力啊?

老闆介紹了一番

豬能做成豬排的只有兩個部位,一個就是里肌肉一個就是小菲力

外面看到的一份排骨,會分成兩段...

大塊的地方就是里肌肉,另外旁邊小小塊的就是小菲力

小菲力相較於里肌肉,肉質比較嫩,不會那麼老


對於這豬排,目前嘗試過了一次

那次印象其實沒很好........

感覺就是一般一般,沒有吃出很特別的地方

但相較之下有個朋友就對這讚不絕口說肉質超嫩的

是我那次剛好比較虛嗎?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吧~~~



C 羅馬尼亞雞排黑胡椒醬(100元)

第一次點這道菜時

總覺得雞腿排上面放了片火腿起司下去烤

這有什麼特殊意義嗎?或者只是單純的噱頭?

訪問時跟老闆討論到這

他解釋說:其實這是道羅馬尼亞會端上桌的名菜呢!

只是正宗得處理是使用很好的火腿

光一片火腿就要價60、70元

實在太貴沒辦法賣,就只好折衷用台灣的火腿代替

當然等級可能差了些,不過基本的味道可以維持住......

而火腿加上雞腿上面的用意是

在烤的時候讓火腿的味道滲透到雞腿去,雞腿味道會更棒~~


這道菜我挺喜歡得~

雞腿很嫩表皮也稍微煎過酥酥的

但之前也不太懂

一上桌就先把火腿抓起來嗑掉了

下次點的話,想試試看跟雞腿一起搭著吃~





D 起司焗烤海鮮飯(100元)



E 乳酪焗烤海鮮麵(100元)

D、E兩個焗烤餐,其實表面烤出來都差不多,使用的內餡也差不多

就是差在一個是飯一個是麵而已

至於焗烤,讓我最不解的是.....

一般焗烤應該是上面焗個厚厚一層把整個給包起來

但這間怎麼是好像只焗了中間?

老闆回答說:

正統的焗烤其實重點不是上面那層焗烤

而是裡面那層,起司本來就跟飯混在裡面了

最好的焗烤是用奶油飯下去做

但是那個成本很高很難賣的下去,加上熱量極高......

就退而求其次,用炒飯來代替...

不少人會習慣用白飯做焗烤

那樣會讓人把表皮吃完就整個沒味道,而且會讓飯整個糊糊的

用炒飯除了在剝開時會比較香

飯也會顆粒分明,不至於跟醬混在一團...



我實在不太愛吃焗烤.....

所以這裡那麼多餐,焗烤是直到最後我才去嘗試的

挖開表面,裡面散發出來的海鮮味很不錯

而且裡面的味道還挺香的~

但相較於這個

對於不愛焗烤的我還是會比較偏好選擇義式海鮮麵囉





F 美國無骨牛小排(150元)



最後一個就是重點壓軸囉~~~

登登登登!無骨牛小排!真是酷斃了~!

可以來到平價餐廳吃牛排~真好

重點是這裡的牛排品質還是一等一的呢

而這裡的牛小排理論上是搭飯

可是我不喜歡那種搭配法

就跟老闆詢問了一下,改成搭義大利麵...

牛排部份

過去我來吃都是沒要求熟度給老闆自己決定

切開來就像是上面那張圖囉~

前幾天帶了個學弟來吃

他要求說牛排要三分熟,老闆很豪邁的答應了~

他吃第一口就驚奇說道:媽呀~~這牛肉好嫩!超好吃的!

而且那三分熟牛排切開來是血紅色,卻完全不會流出半滴血水

處理的技術真的很高竿呢~

但另一方面....

敢作三分熟牛排的,也真的是要對自己的牛肉很有信心呢~


跟老闆訪談聊到這

他很自豪的說道他使用的牛肉是Prime級的肉

在美國把牛肉分成五個等級,Prime是最好的一個等級~

肉質跟一般的牛排就已經是大大不同了~!

也因此之前才跟廠商們橋了很久

終於有一間願意提供他,才可以開始賣....

而且用這種等級的肉

牛排是完全不需要調味,連鹽巴都不用灑

原味的肉質就非常好!


我來這間目前為止吃過3次的牛小排

前兩次或者都沒特別要求

大概吃到的都是5、6分熟左右

到了最後一次試了3分~

表面上有些烤過,可是內部的肉質還是很柔軟鮮嫩~

真的是很正點~^^

老闆跟我聊到說

其實吃法式料理時,區分的很細

從1分半到5分半都有人吃

下次來,我想挑戰更生一點的




(八) 後記

這篇食記還真的頗費工夫的...Orz

決定要做專訪時,依照上次的訪問Easy Coffee的經驗

心裡就有個底:準備累死了><

前前後後一共跟老闆約了兩次做訪問

最後的一次還是到了凌晨1點才結束


但是在這過程裡學到了許多東西~~

老闆每每介紹到一個東西

都會很興奮的去拿他的材料給我看跟我解說許許多多



訪談過程裡

也對法式料理有了一些最基本的常識

聽到很多頂級料理的處理過程

真覺得 廚藝真的是門很深的學問呢

對食物的認識跟材料的挑選、火候拿捏、步驟

很多都是複雜到難以想像.......


老闆也講了他經營這間店的理念跟初衷


在去年9/30從國聯大飯店退休之後

家裡休息了兩週待不住,自己也想了許多

從事了法國料理47年

從來沒有做過低價位的東西給消費者吃

一直以來服務的消費族群都是高消費

每份法式料理都至少要價3000元

但其實這些料理,一般消費者都吃不到....

既然退休了,想給自己另一個挑戰

秉持著原來的高品質但是低消費

讓學生讓一般社區的人可以享受到這種健康又好吃的食物

雖然消費對象是學生等,沒法子賣到高價位

但對整間店的食材有著最基本的要求是

基本的材料不能少,基本的味道也不能變!

否則就跟原來開這間店的初衷違背了



老闆跟我提到他現在賣的這些義大利麵等等

都跟過去大飯店裡賣的沒什麼不同!

但過去這一盤義大利麵,在飯店裡至少也是400起跳

為了要能維持住品質又要壓低價格

他變成都要到處去跟廠商橋,然後開車去載貨


談到未來願景時

老闆很想要可以推出像是德國豬腳、焗烤龍蝦、羊小排等等

可是一直沒法子如願......

那些成本都太高了,還在努力跟廠商接洽中...


焗烤龍蝦,超期待的



老闆為了要能秉持住自己的理念

經營的其實還挺辛苦的......

每次去用餐同學的稱讚鼓勵一直都是他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好的店家需要大家的支持跟愛護才有辦法持續經營下去!


當然每間店不可能十全十美

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缺點

我跟老闆聊到凌晨1點也給了他些建議

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或是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會反映給老闆的~


我喜歡這間店

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吃到這些平價美食

希望它可以變的更好!





黃師傅餐坊

地址:北縣淡水鎮學府路158號

電話:(02)2626-801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4:00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上)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18416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中)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