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淡水分類邁向第100間食記了^^~

而黃師傅餐坊就剛好是榮登第100間的寶座XD


其實這間餐坊曾經有介紹過

但是當時寫的不是很滿意

加上老闆推出一系列的特餐~

就想來重新寫一篇


而第100篇食記~

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卻也不知道要做啥好?

有個朋友給了個很瘋狂的建議

不只是來寫篇食記,甚至是來做篇專訪

我想了想也覺得挺有趣的

一來我本來就是很愛很愛這間

另一方面也會不經好奇

一個國聯大飯店、亞里士西餐廳、五家西餐廳 

服務過三間五星級飯店的法式料理主廚

他對於開這間店的一些理念跟看法等...

所以就打算來做個特別報導囉~^^



做決定後

花了快半個月的時間,把照片都給拍齊全了

由於自己不可能那麼神吃那麼多道

(但幾乎全部都吃過了)

還跟了不少其他客人借拍,謝謝你們!

也找了老闆做了問答式訪問完成了這篇介紹~

謝謝參與其中協助我完成的每個人~^^


整篇介紹總共分成8部分來寫

前7部分介紹餐廳的各類料理:

湯、義大利麵、咖哩、蛋炒飯、黑胡椒、沙拉、特餐~

最後第8部分是後記


ps.

我想分享下老闆對很多料理的製作等等

還有一些理念跟想法

希望可以讓大家對這間店有更深入認識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會附上我吃的感想跟評論

所以大致每一部分都有兩段左右





黃師傅餐坊坐落在大田寮的岬子園對面

招牌不算很顯眼,而且店面也不大

但是是內藏玄機呢~!

自從宇珊大推半信半疑吃過一次後

就深深的愛上這間店了~XD



來看看店裡的菜單吧~~~

這是老闆剛開幕時推出的菜單....

老闆之前是大飯店法式料理的主廚

所以菜色都是走西式風格~

常常吃跟老闆聊聊討論了下

他也構想說要推出一系列新菜色~



就在前陣子實現了~~

總共有A~F  6道特餐~

除了原本義大利麵還有炒飯等等外

這一系列都是排餐跟焗烤


但是沒圖沒真相~~

所以......

真相出來吧!!!!!



咦...這是什麼鬼?

這是真相嗎

吼......一看也知道這是留言板

這間店裡有個給客人留言的看板

裡面記錄了許多人來吃的足跡XD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逢甲人到此一遊~~

台中殺來吃~真衝呢



(一) 湯品





好的西式料理要有好的湯來搭配

才能更顯現出食物的美味~~


訪談時跟老闆聊到這一部份

關於湯頭

老闆說由於是西式料哩,湯頭一定要用西式的湯搭配

店裡的湯變化還挺多樣的~

除了一般的玉米濃湯外

有時後則是蔬菜湯,或是洋蔥湯、波利葛濃湯、羅宋湯等

而無論做什麼湯都是一番功夫

洋蔥湯要熬洋蔥、蔬菜湯要熬蔬菜等

特別是濃湯部分....

老闆強調說法式正統的湯是不用芶芡來製作

而是透過炒麵漿炒致金黃色,加上熬煮一小時

這才能算是正統的濃湯!


我印象喝過的就是羅宋湯跟濃湯

因此我也只拍了這兩種

其他可能喝過也忘了......

羅宋湯帶了點嗆辣味,我會偏好味道可以溫和點

不過喝底可以喝出那個紅蘿蔔味道~

濃湯則是一直很深得我心~

很自然的濃稠,味道不會搶走主菜的光采

很適合當作餐前的開胃呢~



(二) 義大利麵



迷迭肉醬麵(75元)



白酒蛤蠣麵(75元)



時蔬野菇什錦麵(80元)



培根松子奶油麵(80元)



義式海鮮蕃茄麵(90元)



法式海鮮奶油麵(90元)



青醬橄欖油雞麵(90元)



羅勒起司墨魚麵(90元)



終於進入主題了~哈

西式料理義大利麵就是不可缺席的要角呢~

老闆跟我聊到麵的處理過程必須先煮7分鐘,煮完後不能沖水冷卻

由於義大利麵是玉米粉做成的,沖水會把澱粉質、營養都沖掉了

而且口感也整個不一樣了,必須照傳統的處理過程....


標準一份的義大利麵是180g

但由於消費對象是學生群,食量都很大

所以增加到了230g,照理來說份量是很足夠的~

(230g已經很極限了,如果再加麵,整盤麵比例就失衡,味道會整個跑掉)

而義大利麵很重要的賣點就是他的醬汁了!

紅醬(義式蕃茄醬)

是用6種番茄加上10幾種義大利香料,少1、2種味道就毀了

白醬(法式奶油醬)

主要是用起司、鮮奶油、洋蔥、蒜頭跟白酒去製作

在訪問時我特別好奇問到的是墨魚麵

在記憶裡,墨魚麵不是應該是黑色麵條嗎?

怎麼會是一般的義大利麵條再加上墨魚汁呢?

老闆答到說:其實黑色麵條的墨魚味道會比較淡

麵經過炒過之後再加上高湯,墨魚味道都稀釋掉了

而用墨魚原汁煮出來的可以吃到很自然的墨魚味道~

加上墨魚選的是中卷部位

相較於花枝跟白魷魚,中捲部位是最貴也是最好的!

好的墨魚麵應該就要是這個樣子.....

而海鮮麵系列都有的孔雀蛤

老闆也都是從紐西蘭或是澳大利亞進口來的

台灣的孔雀蛤不是不好,實在是水源很不理想....



我來這吃義大利麵的次數並不多

每次想來換換口味

最後手都會滑掉畫了青椒牛肉炒飯@@

是到了最近才開始漸漸去換其他口味~

義大利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義式海鮮麵了~

老闆當時很推薦我試試看,我就點下去了

還真的很合我的口味呢~!

紅醬不只是一般的番茄醬而已

口味很豐富很溫和,搭配上海鮮真的是超正點的!

另外墨魚麵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但是來到這.....

義大利麵系列我一直不太點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對我這大食量的來說,雖然說是加到230g

可是份量還是不太夠....

而且吃完常常會意猶未盡,就更餓了

如果沒有很餓想要吃美味~~

義大利麵就是個好選擇囉~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中)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87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下)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