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的假期感覺很長....

但是卻一溜煙的就笑著跟我說再見了...

回首這9天的日子...

從小到大,很少有一個春假是過的那麼充實的



感謝有這個假期,可以讓我好好的養病

雖然到現在的我還是拖著虛弱的身體流著鼻水

但是已經跟起初那個快死掉的人好上了不少^^~


春假前,很興奮的記錄著我要幹麻我要幹麻

排了常常一串的計劃表

結果都被自己拿感冒當作偷懶理由混掉了

除了食記如期拼出來了XD


在這抱病的日子裡

看到了好多聽到了好多也學到了好多好多



就在人還在淡水的某天

跟個人坐在了科館的大門口聊上許多

好多好多話從他口裡說出來

就是給我不斷不斷的驚嘆號

特別是那句話,不斷不斷環繞在耳中

我感到好恐怖,人怎麼可以那麼可怕


這社會病了......

很多表象的笑容,隱藏的惡魔就不斷從背後竄起



這是前幾天一個小朋友要求我畫給她的未完成品

雖然說畫的誇張了點

但或許人心的惡魔就大概是這副德性吧

左上角那眼睛是小朋友畫的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好冷漠.............



這段日子裡提不起勁看書

還真是一看就昏了,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些什麼..

比起看書,看個電影就簡單許多

週三的晚上坐在電腦桌前我看完了部最近紅遍世界各地的貧窮百萬富翁

可以看到部那麼好的電影,謝謝Mandy老師分享^^~

看完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又想了許多,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我真的想做的.............


回到了現實的生活

很大膽的做了一個決定

雖然是不斷的掙扎跟掙扎

雖然我是那種超容易被說服被影響

雖然很想依照著別人的期許,不想讓別人失望

但這次走了條我自己選的路~

很想用抗命來形容自己的舉動

只是就在我跟相關的教授們提到時

他們都只是同意笑笑的點頭

這種反應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跟預料的情景差距太大了.............

一件讓自己牽掛那麼久的事情,就這樣和平落幕了

抗命就變成了個很可笑的詞了


和平落幕時,過去那些掙扎煩惱就變成了一種過程跟回憶

但有這些掙扎、煩惱

代表我真的很認真的去思考去想

既然這個決定是經過深思(不敢講熟慮,我還不夠成熟)

就不要在去懷念突然消失的空洞感了



在這我想分享一段我從數學傳播看到的話





放下心中大石頭

病情也很神奇的痊癒了不少.....


到了周六的下午我跟兩位高中好朋友吳尾貓還有珈融

去了國家圖書館去聽龍應台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一場生態演講

只是現場候補可以無巧不巧的就那麼剛好補到了我們的前一號

34魔咒,還是依然存在嗎?



結果就只留下了個我亂拍的照片乾過癮了

這是美國科學院院士也是這天的演講者



但是這天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大活動

就是去做專訪囉~~(哈哈~專業記者=.=+)

捷運一路來到了麟光站,步行到了不遠的Easy Coffee

至於訪談內容等我整理匯集還有拍完再來大大寫一篇吧~!


只是覺得還挺神奇的....

打從寫食記起,就只是興趣

沒想到..或許可以透過這個管道讓大家去更認識更關懷身邊的人事物

很棒~^^

而且在這個Easy Coffee 偶然又有個很巧的相遇

世界真的很小,或者可以換個說法:就是有緣吧~


到了回程的路上

珈融跟貓跟我聊了許多許多

還挺訝異的~!

原來我可以對你們造成了些影響



但青春就這麼長....

你想要怎麼去投資去過呢?

努力的做自己吧~


或許我想法一直都很詭異......

我總是在追逐著心裡那些很荒唐的事

想把很多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化成可能

但這就是現在的我....


常常在想

當你功成名就,站在台上接受表揚時

你的光榮跟掌聲是不是你一個人握在手裡?

還是你可以讓這份快樂跟喜悅分享給所有人?

分享是

可以讓更多的人臉上充滿著笑容

可以讓更多的人心裡感到溫暖

可以讓世界因為你的一些作為而變的更好.....



最後春假有個很大的想法~

我真的是超級幸運的,我遇上了幾位教授

他們並沒有像一些教授們幫學生選擇了道路

而是讓我學會自己去思考去判斷跟做決定

當我選好了道路,他們就是在一旁協助跟幫忙

我想這就真的是一流大師呢~



跟春假說聲再見~掰掰囉!

我會有下一個春假嗎?阿災.....

但是我很珍惜感謝有這9天的日子~

我成長許多.....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