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中的英文某課說:周日是一周的開始

但....管它的

我ㄧ值都把它當成一周的結束!這比較符合我自己的做事風格~


這週的第一天(也就是週一)

剛好在踏出家大門眼睛撇到了社區大門旁牆壁上貼著一張宣傳海報

在淡水文化中心有個美術展覽,淡水國小第11屆美術班的畢業展

平常走路特快的我就突然採了個煞車

停在那注視了一會

拿起筆記本記錄了下來接著就快步閃去學校了

這週跟過去幾個星期都一樣,忙碌的不得了

但是由於中研院那邊的進度比預期的好了些~^^

就挖了點時間去聽了些英語授課

到了週四也在晚飯前去了ㄧ趟教科系的畢業公展

對教科系畢展,唯一殘留在腦海的印象就是幾年前

幫鈺雯送花給她的好朋友,ㄧ個無敵霹靂大正妹^^


而幾年過去了.....

我又來到這裡,看著一群穿著很正式的大四教科學生很high的在那裡拍照跟導覽

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留在那裡了

看著很多他們用心設計的課程想了很多

包括實用性?跟一些優缺點等等

雖然想了很久還是對他們在整個教育中扮演的腳色不是很懂~^^||||

卻也很累不是很想去找個人問問介紹


只是看著他們每個人臉上的歡愉跟喜悅

真的可以感同身受

一同為他們感到開心~^^

畢竟這個展覽是展現著他們四年努力的成果

為了這個展相信每個人都是投入了極大的心血

踏出那裡時,也做了個決定!

淡水國小美術展我ㄧ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




時間一天天過去...

悄悄的一週又步入了尾聲

在忙碌個半死的一週,這週最後的一天週日睡飽飽起床

慣例的踏上機車但是前往的不是淡江而是文化中心囉~


今天是整個美術展的最後一天

只是文化中心周圍是熱鬧非凡

看的到許多的小朋友

只是踏入在地下室的畫展,卻是門可羅雀...

我還是除了工作人員外唯一的客人呢@@

一來感到很慶幸

因為可以置身在一個很安靜的空間下觀賞著一幅幅的創作

另一方面卻是覺得有點小可惜

如果我是美術班裡面任何一個學生

自己用心的作品

希望可以分享的絕對不只是親朋好友,而是更多更多不相識的人們



現場許多創作

帶給了我好多好多感受,很多是深深刺入了心理

因為曾經我也是有過類似的稚嫩的歲月一樣純真的想法

很多小時候逐漸隨著年齡被扼殺的創造跟想像

又重新在腦海裡串起

或許這裡看不到如達文西、拉菲爾那種嘆為觀止的畫作

卻可以給每個觀賞者另一種震撼性的觀感

他們可以把很多覺得八竿著打不著關係的東西一同呈現在一張畫紙中


這類畫展很棒的是~

每幅畫中不會隱藏著極具深奧的哲理

(畢竟都是國小的學童們~)

或許都是表現著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東西~

可是手法卻是很新奇很有趣讓人會心一笑~^^


而在會場的一側播放著部小短片

記錄著11屆美術班四年下來的點點滴滴

看著影片那些活動跟剪影

相較之下....我國小時的時候在幹麻?

突然深深嘆了一口氣



離開前也到了櫃檯去買了本他們的作品集

這裡給了我很多不同的靈感跟感受~^^(想看的人跟我講吧~)

(淡水國小第11屆畢業美術展班級網頁  http://news.345.com.tw/gra.aspx)





用想像力去改變世界 by 第11屆淡水國小美術班


只是也不免在想......

當這些小朋友踏進升學大門

經過國中高中的升學洗禮

若哪天不經意看著自己現在的創作,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受?




從教科畢展到這個美術畢展

看到許多人的努力用心的心血

我想對他們來說.....

這都會是永遠永遠珍貴的回憶^^


很開心自己有機會參觀了這樣的展覽~^^

自己過去是不是也有過類似的記憶?是的!

所以我知道那種感受......

當大家努力不懈完成一件事情

那種感受絕對是旁人們不會懂的....

寫到此....

突然想到了過去曾經讓我感動不已的影片~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無論是經歷了什麼但是請別忘了,你還是擁有作夢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