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計劃開始到現在

幾乎每天都乖乖五點起床開工

英文也跟預期一樣的~

有個規律的進度~

而漸漸的也愈來愈得心應手了~

感覺還挺不錯的~^^



如果我大一有這體悟

每天乖乖花個2小時半念英文

現在我想已經不是這個破樣子了吧~XD

套一句哈佛圖書館名言:覺得為時已晚時,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現在開始應該也不算晚囉~^^


管你是唸啥的,英文能力都很重要囉~

大家來唸英文吧~哈哈哈哈

很希望可以有人陪我練英文對話!

而一天花一丁點時間,累積久了,相信也很可觀~!

不要往未來丟了,真的會大大後悔的...




而英文每天例行公事就是:早上的 雜誌+文法 還有中午的單字+片語

不過還多了一個發音~

我不太要這面子,我很敢大聲說:我以前根本不會kk音標

其實也不是沒學過

但是就怪自己貪玩加上以前考試也不重視

以前看到都是亂猜亂唸個一通....><

一直到我上個月報地球村,才開始重頭學起~

漸漸可以自己看著音標唸出每個字~

還挺開心的!



而真的長愈大愈會想

現在看著很多小孩在那無所事事,就會多少有些惋惜跟感嘆

時間就這樣被浪費掉了......><

但是以前的我不就也是那樣嗎?



哈哈~有點扯遠了......


寒假計畫除了英文之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本科數學了

雖然說是本科系,應該是熟悉許多

卻是感覺不停的原地踏步

看著英文一天一天的累積,數學反而都沒什麼進展

甚至這幾天唸到很煩悶,很不想碰....><

本來就很不喜歡的方程

一開始還挺期望可以讓自己消除之前對方程的厭惡感

但感覺這樣下去,寒假還沒完就會徹底倒盡胃口了...><

而另一個lattice也是停擺不前......

常常會說服自己說,研究就是這麼一回事

要讓自己去習慣......



英文、數學兩科比較起來,那個感受差異好大

以前的我應該永遠不會說這句話

〝英文好可愛,數學好噁心〞

英文真是唸了可以感覺到自己好似有進展~

(雖然進步也是需要時間才看的出成效......)

但數學就......

可能坐在書桌前想了好幾個月才突然恍然大悟

而之前那幾個月全部想的都是不對的.........嘖嘖嘖



但也有類似之處囉~

兩科都像在跑馬拉松

都是需要不斷的累積才能看到很明顯的進步改變囉~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