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已經餵流浪狗有兩個多月了

漸漸的很多狗狗從看到我開始閃躲

到現在已經漸漸的會停下腳步

然後等待著午餐或晚餐....

雖然還不能說很親近牠們

站在牠們旁邊牠們還是不敢進食

只會傻傻的看著我

直到我走了有點距離才敢大口用餐


或許牠們都經歷過相信被人類背叛

現再要重拾對人的信心很難

畢竟心裡早已經被劃下一道道的傷痕

而最近看到TkuTalk

就...很無奈

好不容易漸漸才拾回狗狗對人的信任

現在又要被重新畫了一刀......

甚至學校還濫用了狗對人的那一丁點信任


但是感到開心的是....

學校還是充滿愛心的~

很多人站出來為狗狗聲援~^^


強權弱勢

記得幾天前

我在科館大門口餵狗

從一開始一條,接著兩條三條愈來愈多

到了最後有一條看起來土黃色的狗走過來

其餘狗都退後了好幾步

看著牠獨自在享用寶路

我看著看著又抓了一把跑去隔不遠處放

其餘幾條狗漸漸的一步一步往那堆狗食移動

只是就快到狗食前

那條土黃色的老大馬上快步跑過來低下頭吃

其餘狗狗又退後了

開始往原來的那堆狗食移動

結果那隻土黃狗又衝回去吃原來的

就這樣來回跑個好幾趟


而後來甚至我跑到一隻狗旁邊餵牠

牠吃到一半,土黃狗還對牠吠

我嚇到了.......

狗的世界跟人的世界真的也沒什麼兩樣

都是有強權跟弱勢....

但不同的是,牠們單純了些.....

有食物有地盤就可以滿足了

人類慾望就更多了不少.....


現在有點覺得......

其實我們學生就很像那些弱勢的狗狗

而學校就是強勢的土黃狗

學校要什麼時並不會管你們死活......

反正執行就對了.....

poor 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