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出丟下去切結書沒得回頭

這次的meeting就變的超級的重要

我一直都對老闆豐爺了解沒有很深

雖然私底下做了很多功課..

但畢竟沒修過他的任何一門課,總覺得自己賭的好大


記得一開始豐爺跟我說要唸(AL)-space(AM)-space

我也興致勃勃的借了他指定的〝馬龍跌

只是真是快瘋掉了,愈看跌的愈慘

搞到好一陣子都不想去碰這塊東西

雖然老闆一直說那是本好東西~

但那已經是被我封印起來的書了=.=

終於暑假起我去看了本尊Kakutani的論文尋回了一點信心

哈哈哈哈~~~

本尊寫的paper比馬龍跌真的好太多了

誰說論文會比書還難閱讀啊?

明明paper就可愛多了

漸漸的我也開始認識Banach Lattice的結構了~好好玩!

哀...Banach Lattice,都是我錯怪你了><

雖然也不是很好吞,也常常卡喉嚨

但比起馬龍跌真是可口美味~

吃的還算開心都沒有消化不良到要看醫生~~

就在上週也順利吃到(AL)那篇paper的第四章了

也跟豐爺定下這週的討論

週三週三~該說是明天還是今天哩~

不管啦~~~><

就在週二的晚上為了即將上陣的meeting

還熬夜趕工把整份給重新寫過了一次



週三這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到科館去報到

就在四樓又跑去翻書櫃翻的很起勁時遇到了譚必信老師

譚老師笑容滿面的拿本期刊推薦我可以看看


我還鬧著說:不是聽說Ann.of Math是最棒的數學期刊嗎?

譚老師回說:很不錯..但不太適合你們看,那是給專家看的


聽完我心裡超爽的

因為我現在這篇就是Ann.of Math的文章~

所以說我是專家~~~~~~~!

哈哈哈哈哈~~真是嚴重的自大症


而就在我回到夾層辦公室複習著paper

10點15分的電話聲劃破了寧靜,豐爺來了~

就在收拾散落桌面的筆記準備上去的那時

心裡的感受真是很複雜

好期待好期待~~這是我的第一次meeting耶!

但卻也很害怕,希望不要搞砸了,給老師第一次印象就不好><

卻又很想得到老師的肯定跟稱讚!

我是一個需要別人支持的人~~~~~><



meeting就在10點30分的時候隆重登場了!

站在台上用板書講paper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記得當年去國家理論中心時也玩過

但比起當時的恐懼、害怕跟緊張

每筆寫下去都是不確定感....

這次的我表現的卻是從容不迫跟自信

感覺我就是要上台表演似的

想把我知道跟我看到的全部分享跟表現出來

但也是一路被碇的很慘

在介紹(AL)一開始就會狂炸了,阿哩勒.....

很快就開始掛黑板了


豐爺這時還笑著說:

我之前聽你問我問題就知道你可能哪裡有問題,所以我才故意問你這個..

你思考數學不能太形式化,這樣你永遠唸不好....


一語道破><...這真是大問題

還想說要好好表現結果一開始就掛了...

一開始還有點不服氣

但是後來豐爺拿著粉筆上台寫了寫

我也沒話說了,真的就是漏掉沒想到><

接下去寫Lattice那邊都很順利

只是沒想到第一章結束就已經12點了

這時肚子已經餓到在叫了,但豐爺沒有休息的意思

我當然也必須拼下去啦~~~~~


開始第二章的change norm 

這邊就是一大堆的topology

之前花很多時間想好了,所以都沒什麼問題~^^

但.....就在快要把整個thm結束的時候

突然卡了一個地方..><

這個之前都覺得超合情合理的

結果一卡就是卡到2點

之前即使我卡了,豐爺也會給些協助

但感覺這個他臨時也想不到

而paper只交代說是clear

哪裡clear了?????


豐爺這時說話了:我看我們休息一下吧,3點半繼續


鬆了一口氣走回夾層辦公室

整個腳已經是痠到不行

光一個早上站在台上就站了3小時半

何況還有下午

阿哩勒,好長的meeting

但收穫很多很多~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把paper念的滴水不漏

沒想到竟然還有那麼多沒注意到的

一個早上的相處,也讓我鬆了口氣

我找到了一個跟我頻率合

而且很有耐心願意聽我慢慢推導慢慢講的老闆~


下午3點半準時舉行了meeting part2!

哈哈哈哈~

只是中間的休息時間我被a.e搞瘋了

所以part1卡住的那問題一直遲遲沒有想

為了不耽誤時間

我跟豐爺說我回去想想下次再補給他,他也答應了

接著很快把第二章剩下給講完了

果然就只是被那顆釘子擋道路了,其他都是OK的

接著進入第三章

這段我一直很不耐煩

到證明定理前有整整10條Lemma

但偏偏一層堆一層,又不能跳過任何一個

所以只好認命慢慢講了

很怕豐爺覺得無聊我帶的速度還挺快的

只要看他點頭我就繼續衝下去了

中間他還發問了不少

但是這段我都可以對答如流


之前他就跟我說過必須學會去想

所以我還挺胡亂思考想了不少東西

沒想到這時都派上用場了,一整個很驚奇~

而且往往他一問我就很快速應對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但是這段講的很開心

包括舉反例也可以瞬間生出來,超爽的~~


只是真是冤家路窄

唸到後來又是跑出了一堆代數結構

幸好我大學時代數沒有打算放給他爛,不然這時就苦了><

而第三章有一個超大型定理就是要把

unit ideal 給拆成principal idealdirect sum 

這個定理看一開始看會很想罵髒話

整個很長很長.......

但到了後來卻是由衷的佩服,真的太厲害了!!!

Kakutani 你真是太神了~

會讚嘆的不是因為可以証出這定理

而是這麼複雜龐大的定理

竟然可以用一些很基本很簡單的技巧得到

這些技巧甚至大學修過高微就幹的出來了

完全不用太多的高深的理論

哈哈哈哈~~真的是超正!


我講這定理時真是超神采奕奕的~

而豐爺也讓我感受的出來

比起前面的check這個讓他感興趣不少

差不多寫了兩個黑板把這傢伙給KO掉了

終於到了第三章剩下的兩個小定理

收尾時我又卡住了><

最後是豐爺跑到台上來把我卡的地方補完了

哀.....可惜結束的不是很漂亮

好希望之後我可以唸到他都沒機會上台


原本預計還要講第四章的

只是光第三章結束就已經是6點15分了

腳也痠到不行

豐爺跟我說今天就到這裡吧


在離開前他對我的第一次meeting下了一段評語:

講的很不錯~我想你應該可以做一些很好的數學

只是你的缺點就是之前跟你講的太形式化太formula了


聽完心裡鬆了口氣,幾乎我在台上講時

他都沒什麼表情,我還很擔心他聽的很不爽一直在忍

肯定的部分真的超開心的

比起給別人肯定,被自己老闆肯定那感受更是不同~

而太形式化這句話

我希望讓這次變成是最後一次聽到



整個累翻了....><
今天meeting長達了6小時多,沒想到會那麼久

但是好充實喔~

豐爺真的好強~我的好多破洞都補起來了~

超謝謝他陪我關在會議室奮鬥了那麼久..


之前一直在感嘆說別人都在meeting了

而我的meeting也終於展開了!

而豐爺要出國了,所以我第二次meeting最快也要一個月後了

趁這段時間好好拼一拼~

希望下次meeting會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