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跑去拾荒了~

而拾荒地點就是在科館四樓的回收筒垃圾桶等等


發現教授們常常在那邊扔東西

明明很多東西都還挺不錯的說

像是很多的書籍、筆記本、包包等等

可能教授真的太多了用不到@@

那既然如此...就發揮了你丟我撿的精神啦XD

靠降真賺到不少好東西哩~~

像是有兩個全新的包包跟很多多筆記本

還有家裡書櫃放不下的書,都是從那些箱子筒子裡翻出來的~^^


而今天剛好又有人清出了一堆貨物

我又跑去翻的不亦樂乎了~~

而今天幾乎都是電腦的書籍還有一些統計的書

沒什麼太大興趣的說=.=

就在翻到有點想放棄時,突然發現一本讓眼睛一亮的書



而也是為什麼我打這篇後半段的標題...

這本書叫做:都是這樣長大的(我們這一班) 採訪:蘇嫻雅

書封面有幾句簡單的介紹:


30年來,淡江大學數學系這一班定期開同學會相聚:

30年後,他們貢獻出這本「歷史文件」

不僅印證數學系畢業能做什麼,

更在回顧成長與生涯的同時,提供解讀70年代台灣社會的樣本


挖~~~有學長姊們出書耶!

而且這書封面的第三句話也是我腦袋裡一直很大的問號

這本書總共採訪該屆的38位學長姐

其中

有台灣第一位女精算師張佑玲

有成大統計系教授呂金河

有美國美一銀行軟體工程統合部副總裁李在中

有台聯電訊財務長馮清文..

有樂達電子企業公司董事長楊光瑤

蘇州達方電子副總經理潘振興

有淡江大學前校長張紘炬

有高雄餐館教務長萬金生.....等等等等

很多很多,都是很優秀的學長姊~~


而唸淡江數學,應該知道統三有一門保險精算

就是張佑玲老師教的

我曾經修過半年,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課~


今天才剛賺到這本書

根本還來不及看完,但是大概翻了一下

(等看完再來打我的感想)

分別收錄了38位校友的一些職場經歷跟人生看法等等

還有一些提到了他們畢業後的發展跟找工作等等

很多數學系學生的共同問題:數學系畢業了要幹麻?

我想或許看看可以讓你對這領域的出路更加了解~~

對未來也比較有掌握跟方向~



推薦大家要去看看囉!

如果借不到或買不到跟我要去看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