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才僅僅3天,整個超累><

應該說精神上過的很匆促

要在短時間內決定很多很多件事情

但我想這是必須學習的

畢竟長愈大,愈要學著去作決定跟為自己決定負責


上學期是很苦的一學期

而這學期少了門抽樣學理論上應該會比較輕鬆些

至少一週就少了5堂課

可以多了很多自己掌控的時間


但今天一心動就決定修了微陣列資料統計分析

也不是很衝動就臨時決定的

原本一直有個念頭想跑出去外面商學院工學院看看

由於數學真的唸理論唸到一個定步了

跟實際的現實世界是不是脫軌了?

一直埋頭苦幹往裡面鑽

會連說服自己作下去的信念都沒有


就在寒假期間,自修了C語言

也在這時才終於打破長久以來對程式的嚴重恐懼><

其實語言還挺好玩的~

雖然整個寒假進度都在delay

C也跟原進度差了一章

但卻已經建立起一些些的信心了^^

其實數學系的專業科目真的訓練挺有用的~

學程式,很快就知道他在幹麻了~


若寒假沒碰C,我相信我根本不敢跳下來去聽這門微陣列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程式跟一堆沒學過的教材

但老師讓我感到很放心~

我肯學,不怕他不願意教我


自從大二以後,一直以為會跟統計say goodbye

沒想到上學期修了抽樣後

這學期又修了微陣列資料統計分析

真是跟統計有緣分~^^


反而比較起來

讓我感到最無聊也甚至有一點點的反感的是微分幾何

真的覺得愈來愈唬爛了><

有時上到一半會開始有點恍神

一直在想..把條件設定的很好很好

就套句老吳的話

很開心把自己關起來研究一堆不曾發生的問題

有點像是很嚴重的自high

不過或許是自己世面看的不夠廣

我想我會保持這種很嚴重懷疑的心態唸下去吧



而除了這些東西外,原本一直很想去上數學學習

話說我對數學教育還挺有興趣的~

只是衝堂了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犧牲掉了


這學期課程就是:

三門碩班選修

1.分析學

2.微分幾何

3.微陣列資料統計分析(新加入~^^)

跟旁聽的線性代數

還有自己帶的一門實習高微


實習課.....

今天上了這學期的第一堂課

為了這堂課,事先準備了好久><

希望能對你們有些幫助

接下來每次我都會上些內容

然後繼續努力的出習題..還剩第7章的跟第9章的還沒出

寫習題很苦,但是還是一句:逼自己試試看吧


感覺會是超忙的一學期...

原本還想說要組人找陳公討論中Rudin

看來要免了^^||||

自己知道自己的情況,想抓住全部只會搞到什麼都沒了

學期要開始了

加油~~~~~~~~~~~~~~~~~~~~~~~~~~~~~~~!

今天看到很愛的一句話

好走的路,都是下坡

送給所有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