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4點的實變期末考結束

正式宣布這學期結束了~~~

有什麼感想呢?


先來講實變好了...

這個期末考試從上週二一直調時間調到了今天

但是整整多了一週卻也是唸的超辛苦><

漸漸可以理解筱蘭老師說的

或許在過不久就在也不能用考試了

這次的幾個大定理超嚇死人的

大學時代見識到最大的定理像是

高微的Inverse Function Thm

或是拓墣的Urysohn Lemma..等等了了可數

沒想到在這次考試裡面規模類似的定理就有了5.6個

像是Vitali、Monotone Class Lemma、Complete Thm in M

光在準備練習寫時,都寫到手快酸死了><

而這次考試也不在話下,比起期中考難度真是增好幾倍

除了part1 part2之外又多了part3

而好吃的當然先吃啦~~吃剩的就跟老師說的一樣

可能要預留整整1小時多來對付1題

但自己真的太貪心了,最後剩1小時半時,同時看好幾題

畢竟每題都有一點點想法,卻搞到全部一起爆掉><

果然火力不能分散><

考完又跟筱蘭老師聊了一下關於實變的一些東西

真的很慶幸今年實變可以給妳教到~^^

從大三起開始旁聽筱蘭老師的課,高微、複變一路走上來

而用修的,這還是頭一次哩~


整整一學期走過來,常常自諷說我是半個碩士生半個大學生

有一半的課還在上大學部的

但卻不會讓我後悔

這學期的每個選擇都讓我獲益良多~~

像是大學部阿牛的線性代數,給了我很不一樣的觀點看問題

只是一直沒空好好把整個概念好好整理起來,有點可惜><


而抽樣學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一堂課吧^^|||

幾乎都是考前才會碰個一下,但黃逸輝老師講的很清楚

給了我對抽樣有了一些基本的認識跟了解~~^^


而分析二是我唯一有翹課的吧

沒法子...寫實變習題真的很需要時間,不夠時間去花在別的上面了><

而這門課之後沒跟著寫習題其實感想就少了很多

但在聽老師講時,偶而可以觸發一些靈感,還挺不錯的~

話說..這還是我很罕有的翹課哩~

打從很早以前開始,系上的課連旁聽都不曾缺席過

不過我覺得翹課反而是好的開始~

是我學會去抉擇跟取捨跨出的一大步...


而碩士課程除了實變外,修了門選修微分幾何

這科該怎麼說呢?跟曾群雄感想很像

明明感覺余老師教的沒比筱蘭老師多,卻覺得深奧跟難唸很多><

特別到了Differential Form真的唸到超亂

有時唸到一半會突有靈感,但感覺很多段都斷斷續續的有點接不起來><

不過整體而言,讓我對Manifold跟Lie Algebra有了些基本的認識囉~

也讓我終於有機會看到diff Form(總是高微被跳過的部份)

期待下學期~~



修的科目講完了,來講些別的吧

第一學期認識了新的一批碩士同學,雖然有大半都是老同事了~XD

比較起來,還感到挺慶幸的

在Sa106這個屋簷下,每個人都很好相處^^

只是唯一一個讓自己一直很遺憾的

我一直覺得沒有找到可以跟我一起討論的夥伴

也讓我猶豫了好幾次,要不要離開換個環境

卻又有許多捨不得離開的理由....@@

而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點我一直克服不了><

還是覺得很困難....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要去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

沒想到聽起來很單純要真的放下卻好難


這學期起也拉近了我跟陳公的關係XD(不要亂想=.=)

幫他弄了些事情,也常常會去問他實變

從大三起我沒修他課後,就已經整整兩年跟他很少接觸了

這學期跟他還聊了不少哩

其中最常聊的就是系上的情形了...

雖然跟你想法都有出些出入,而我也常常給你找麻煩

像是陳情給校長等等

也謝謝你對我的體諒跟包容了^^

你真的是一個好老師~~^^



這學期真的是超級充實的~~^^

謝謝很多給予我幫助或是指導的人囉~~^^

時間真的很快..

碩士只有四個學期,第一個學期咻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我應該不會只有四個學期)

我會好好珍惜剩下的每吋光陰囉~


下學期請多指教~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