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連綿大雨,讓自己找個理由偷偷放了自己幾天假..
從期末考到後,每天仍然抱著一大碟書到科館繼續唸,除了準備研究所外,
就是覺得〝好玩〞,沒想過高微是那麼的有趣~
回想學數學的歷程裡,其實也不是很順利...
鑒於老哥數學抵子不很好的情況下,老媽四處打聽下..
在國小三年級還是四年級(忘了),被送去了一個號稱魔鬼教師的地方..
那補習地方離家裡還挺遠的,隱密的藏在棒球場附近的小巷子裡..
一個看似廢墟的地方,走在那陰暗又窄小的通路爬上那凹凸不平的樓梯就到了教室了..
很難想像在廢墟中看的到一間還不錯規模大的教室..
老師的臉口一看到真的會嚇死人,根本是從監獄剛假釋出來的殺人犯..
根本是被丟上賊船,雖然教室不小,但是幾乎擠到不能動彈,人超多的..
上廁所小號不准沖水,大號..看到那種廁所,也沒人敢蹲吧?
沒有水龍頭,只有一箱水,小號不准洗手,被發現又是一頓痛罵...
上課中,只要你眼神不是朝著他看,一往旁邊撇...
那個可怕的手就會指下來,被他指到的就要有心理準備了,接著來的就是一陣破口大罵..
加上那老師有變態行徑,叫學生互相監視,互相檢舉對方..
因此從第一排到最後的10幾排根本沒人敢出聲,也沒人敢作其他事
在那整個人精神超緊繃的...
在加上用著半台語半國語的上課方式,讓我在那如度日如年般....

他的上課方式很特別,是每堂發了一張空白的考卷下來,上面有一堆格子..
選擇題格子、填充題格子、問答題格子..
上課方式是他不斷出題目,然後大家寫,寫完檢討,檢討時才是他的教學..
大概每兩堂課會檢討一張考卷,每次我大概都拿30.40分...
畢竟他很愛搞超出學生程度範圍,但是總是有幾個怪胎答的出來..
常常我沒互相改考卷,改完時,他手就變比一個數字,然後晃個一秒就停掉..
叫我們寫出他剛剛比什麼?
靠~~每個人都在還考卷,你又還沒繼續講課,誰會注意你手在幹麻阿?
因此到了後來,每個人連交換改好後,都是眼神不離老師把考卷迅速遞給對方..

有一次因為塞車,因此我到了下午2:02才到補習班門口(2點上課),沒想到老師已經把
鐵門拉上了,那一次哭倒在門口,雖然說全家去南寮魚港散心,但是還是很難平復情緒
雖然去那裡上課很苦,但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很怕錯過任何一堂課..

印象中有一次,拿到了90分,在全班面前被表揚~
那老師如往常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台語,不過我知道他是在稱讚我~
算了補這間以來第一次被人肯定,感覺真好~~
還記得那次他出的最後一題,雖然記的不很清楚,不過是問類似:

3個學生平分買了半打鉛筆,一支筆12圓,問一人花多少錢?

雖然現在覺得簡單到爆,不過對一個小三小四的學生,是讓全場想破頭的問題..
更何況當時我也搞不清楚,什麼一打什麼半打的?

就這樣小學中年級時,每週六固定去那..這樣直到了中年級結束....
從一開始對老師的恐懼,到後來產生了一點點的好感..
雖然他真的很摳也嚴格的很離譜...
不過在跟學校的教育比起來,他給我看到的,不是小學的算數,是更全面的思考~
但是叫我回去體驗那段經歷:不要~~~~
經歷了這個老師的教導,很多同學眼間很恐怖老師,都讓我覺得很親切..
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