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的分析二,我上台寫被ㄉㄧㄤ了@@
(其實就只是昨天...喝喝~)

當時站在台上有點頭昏眼花的,畢竟還是生病中

好不容易稍微鎮定下來看了一看

還是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

王老師稍微做了一下解釋,大致聽的懂

不過也很佩服自己,我是那種被ㄉㄧㄤ可以完全不緊張的

還可以很輕鬆的站在台上~~

只是好勝心作祟,還是很想幫自己寫的辯解

一直到昨晚在科館都在想這個問題

甚至找黃鵬瑞討論了下,還是覺得沒錯ㄟ..=.=

直到今天下午就拿著這題跑去敲其中教授的門

先是敲謝忠村老師,很期待他跟我說:你寫的沒錯!

但看沒兩分鐘,就被否定了@@

他也稍微跟我解釋了一下,自己當下聽一聽覺得好像很合理

走出辦公室一直想想想

又突然覺得我寫的還是沒錯ㄚ~~~~~

最後到了今晚又跑去敲陳功宇老師的門

又被否定了=.=||||

但或許是自己想的比較多了點

到了陳公講時,我終於搞懂自己錯在哪了~^^

哈哈哈哈~~當下超高興的!


開始很慶幸自己有上台寫那題

不然我就沒機會被老師ㄉㄧㄤ了

沒被ㄉㄧㄤ,這問題可能就會成為以後自己的絆腳石

又讓自己釐清了一些概念

把題目打上來做紀念囉:
(S union T)` contains in ( S` uniom T`)
看似簡單,但是其實很容易錯

有興趣寫的人寫寫看吧~~^^

就像王老師很愛說的:會錯都會錯在那些笨的問題上

-------------------------------------------
還記得之前也有一次

是胡德軍老師上學期的第一堂高微,自己白目跑去聽

然後也運氣真是好到炸掉

馬上就被當成重修生叫上台了

老師只是問了一個:極限的定義

自己真是超不放在眼裡的

很快批哩啪啦就寫完,正準備走回座位時

被胡老師留住了...@@

然後他詢問了全班贊成的舉手

幾乎全班舉手了

害我超得意的~~哼哼,那一定要的啊!

結果老師又分別一個一個問

有一個女生搖頭說:不對

害我震了一下,不會吧?

回頭看了一下黑板上自己滿滿自信寫的大字

終於發現自己錯在哪了....@@

在寫極限時很重要的一點,趨近不能等於

偏偏自己漏掉了

但..也想不到會有什麼差別

所以就很故意的說了一句話:那只是小瑕疵啦~

突然胡老師很激動的說:什麼小瑕疵,錯就是錯!

然後他開始現場舉了一個很經典的例子,導數定義

自己從來沒考慮過那麼詳細

站在台前聽,感受很深刻

哈哈哈哈~~~很過癮

臉皮厚一點其實沒什麼不好


總是上台犯錯才會學到最多~~^^

那印象會很深刻的刻在腦海裡

錯是進步的開始~~加油!繼續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