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是能到達某個程度!〞

這是筱蘭老師上課常常上課都會提的話

但是這話是啥意思啊?

什麼叫做到達某種程度?

回想一下剛進淡江大一的導生聚餐

跟班導師吃飯,很愛問他一個問題

「老師,如果腦袋不好,靠努力能不能彌補這個差距?」

他總是皺著眉頭說:

「當然是可以唸到某種程度。」

然後我總是會繼續追問下去

陳公就會很明白的跟我講:

「再唸上去就真的非要一些資質不行了,
畢竟不是說每個人都是唸數學的料。」

小時候總是一值聽說:勤能補拙!

但是沒想到搬到大學來卻開始不適用了...

因此我大一開始唸書時,總是一值很擔心很擔心

自己學習能力是奇差無比也很清楚

從碰運動,像是籃球、跆拳道或是學校學科

無論是文是武,總是讓別人搖頭說怎麼那麼笨

〝你真是超級笨手笨腳的,那麼簡單都不會〞
〝你他媽的曾培倫你是智障喔,回去重練〞
〝老師,他唸了7.8遍了ㄟ,考全校最低分ㄟ,不能怪他啦〞

不過一路走過來,靠努力都是可以彌補這些差距的

最後我不是都學會了嗎?.....數學也是

考大學指考時,幾乎完全只拼數學

結果剛剛好摸進了淡江數學的最低門檻..=.=|||

因此我很愛問這個問題....

特別是大一時,總是很怕努力永遠彌補不了這個差距

但是漸漸在唸了大二、大三...

發現自己已經愈來愈少想過這個問題了..

一值是到前幾天突然和吳啟豪聊到才突然想起

回想這幾年,常常唸到碰壁,跌的很慘很慘

甚至偶而是問到連助教都很不耐煩了

但是最後不是都克服了嗎?

這幾年數學的洗禮跟造化...

我敢說腦袋跟剛入學時是天差地遠了....

但是當然這要付出不少代價....

常常看筆記都看到快瘋掉

或是寫了一堆計算紙,卻連個証明過程只有2.3行的習題都想不到

但這段空白卻是學習的必要過程

中間的每段嘗試跟思考都是未來的基石

我相信腦袋是會漸漸被改變、被開發的...

「再唸上去就真的非要一些資質不行了,
畢竟不是說每個人都是唸數學的料。」

我會努力去推翻這段話的

即使一開始或許不適合,但是經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

想要放棄前,先想想看自己是不是付出了努力?

連我這個超級大笨蛋都做得到

我相信你們也可以的~~^^

而且無論是唸數學,或是任何事,我想都應該是如此~

邱吉爾在二次大戰被德軍幾乎快攻佔時

他上台演說只是簡單的一句話:Never Never give up

所有成功的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