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今天~~
是最後一所的研究所考試了~
(但話說我也才報了兩所~~哈哈哈哈)
帶了不少人的期待跟一些壓力
大部分都跟我說:穩上啦~~~~
我就一直在想...
22取8雖然說機會很高,但怎能保證穩上阿...=.=

之前就跟黃鵬瑞兩人在開玩笑討論~~
會不會交白卷教授也虎爛幫我們亂填一下?
但是比起台大,好像準備淡江我還真的比較安分
至少乖乖寫了一下考古題....
雖然也沒有全寫完,但是至少整個方向抓的到感覺~

考前一天
收到了封鈺雯寄來祝福的簡訊
還有11點多,亞珊打來關心...
跟小月、阿妙、妹妹等等人msn的祝福~^^
到了今天早上又收到宗儒的簡訊~
一整個很感動~~~謝謝你們關心~

考試的今天自己爽爽的睡到了7點半醒來~
精神很不賴~~Ya 應該會是很好的開始~~
悠閒的晃出門,在大學城的街上看到滿滿滿的人潮
算了...人真的太多了,放棄買早餐了..><
還是吃我每天固定帶的香蕉好了~~^^
考場就在離自己家最近的大樓:商館~
到了考場遇到不少熟面孔~~
有彥文、小朱,還有學長陳冠宇跟一些上屆看過但不熟的學長..
跟資統組的宛平、羽蓁、力升、昭良...等等等
比起去台大那種人生地不熟的感覺,真的親切好多好多~~
監考人員就更好笑了~~就是研一的學長陳朝信....
黃鵬瑞又很慣例的差點遲到,拼命趕到了考場..
自己就一整個不想唸書到處聊天打混~~
看到還不少考生埋頭苦幹在狂拼...真是有點小慚愧..^^|||

很快的8點半就是第一場考試的開始..
再進考場前,突然力升跟我說了一段話讓自己呆住了....
「你考淡江真的很浪費......」
第一堂考卷英文發現來,腦袋裡還是這句話......
很沒心情作答.....
但是其實也本來就不會作答......
花了點時間靜下心來好好開始寫
選擇題共有30題,沒一題看的懂....
又開始憑感覺了...努力的掰阿掰的
這就算了...接下來的造句跟作文更慘
造句只會第一個:cannot help
這個要造句也太簡單了吧~~~
其餘連題目都看不懂就不用說了...亂掰一通
連作文都是..........
到了9點半可以交卷時,衝很快,還是沒搶到第一個交卷...=.=

第一科很慣例性的科目考完了,看的出來大家都不在乎
接著下一科就是最關鍵的一科囉~~
跟台大順序一樣,也是高等微積分
但是對自己的期許是天差地遠...
台大那只要求:希望寫出一題....
淡江對自己要求是:要幾乎全部寫出來....
雖然說不這樣應該也會上...
但教授培育那麼久,考太低分很對不起他們囉

考高微前那段時間自己無聊在抓考題..
因為連誰出的都不知道,考題真不好抓..><
悠閒晃進去了考場,翻開考卷一看...傻眼傻眼@@
不是打字出考題,是手寫...一看字體就知道是胡德軍老師
他的字太好認了~但看的很不習慣..
最傻眼的不是他的字,是怎麼跟台大一樣
又考一大堆多變數阿....><...真是超級弱點
所以很慣例性的單變數會先快速宰殺~~
幾乎都不需要思考,腦袋就浮現了作法
幾乎沒停筆的把半張試卷給飆完了....
除了一題Riemann Stieltjes Integral
一看就知道是一題計算量不小的問題,就先跳過了
接著開始思考多變數問題...
但是整個腦袋靈感一來,也是一看到就幹掉
直到一題題目很長
但是沒看完就知道很擺明要使用Implicit Fucstion Thm
又是快速秒殺......
不到一個小時,整張9題的考卷殺到只剩2題了
心裡還挺高興的~~不是因為試卷太簡單高興~
是因為我發現我漸漸可以分辨出題目的難易程度,
可以抓到什麼叫做簡單問題,什麼感覺的出來是很棘手
這感覺很不錯~~^^
接著最後那兩題,一題就是那個很煩人的超級計算
另一題就是證明一個函數合成還是連續
偏偏自己這定理老早就忘了.....=.=
只好來現場狂推了,前面解決的很快,有很充分的時間對付~^^
這題就是完全現場證明了,還不錯~
很快就有想法,只是表達在紙上不是很容易..=.=
整個推完回頭看了一遍,確定沒有瑕疵後~
剩下的時間就剩那題很煩人的積分了...><
我根本是寫到後來,很投機的跳了不少步驟
沒法子,自己很懶....就爽爽的提早交卷了~~
但對於自己寫的還挺有自信的~~^^
至少沒有一題沒寫出來...只是會不會被抓到瑕疵就不知道了...

提早交卷是為什麼?為了中午搶飯吃囉~~~~
趁著大家還沒考完,先殺去買飯~~
中午就跟小朱還有剛好在我樓上考的大餅去全家帶了一些吃的
到科館夾層開了一間教室吃午餐囉~
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休息空間真好~~

下午還有剩下兩科,分別是線性代數跟代數學
中午吃完原本想說翻一下,結果在聊天吃飯中就度過了...XD
吃完飯沒多久趕回商館,1點接著考線代
早上最有把握的高微考完後,剩下線代總是帶了一些不確定感
代數則是學到現在沒什麼感覺,因此總覺得那科很冒險...=.=
如果一不小心0分的話,高微即使衝到100分也是惘然...
線代考卷下來,看了就...就...很..無言
這考卷是誰出的ㄚ?很想罵人.....
只能說我大一來考可能都可以考不錯~
真是基本到炸掉....
所以我還真的寫的很隨性,很多說明都是寫的很草率
考卷很無聊,沒耐心多做說明....><
但是也因此自己的掉以輕心害我整整10分就不小心飛了
eigenvalue計算錯,我就是死都不想檢查重算
還有10分是對角化的基底,因為我線代沒在複習,所以也忘光了..><
現場推到一半又很懶得推就交卷了....
挺不高興自己的,寫的很隨便.....
但是寫那考卷很悶,就沒什麼耐心亂寫一通了...

到了外面看著天花板休息.....
剩下最後一科了.....
代數阿,真是自己超級弱的一科
曾經也好幾次想嘗試讓自己喜歡它,
但是都宣告失敗,對於這類轉換真的感不起興趣
也是把定義翻了一下,就坐在椅子上打混休息等考試了
在想一件事...自己真的很糟糕
代數感覺只要老師出的有一點點難度,可能就是什麼都寫不出來
準備抱鴨蛋回家了...><
高微跟線代即使不簡單都還有不可能會抱蛋的自信....
3點的鐘聲響起,自己很故意很晚很晚進場
因為想拼拼看,當最後一個進教室的......真是無聊ㄚ我~
一到座位上,翻開考卷,掃了一遍題目,總共6題....
第一題真是超級親切可愛,擺明就是怕有人0分出的~
但是接下來的每一題都是沒法子一看到就有想法....
第一題就先快速吃下來,至少保證不0分後
接著吃的就是Sylow Thm的習題,有整整2大題相關的
還挺高興的~~自己Sylow還記得耶~~
雖然說有點難吃下去,也吃的不太確定
只能說學Sylow時就沒學的很清楚,當然寫下來自己都不太確定了
接著又很努力硬吞了幾個小題.....
算一算,也才頂多40分....
(或許還會考的比考台大的代數還低分...=.=)
偏偏自己真是很不愛代數,又是剛好最後一科
就乾脆不寫了~~爽快的殺去交卷~~
原本4點半才考完,4點整就宣佈自己考試結束囉~~~~

這次考試,其實沒什麼心得想法....
給一下各科評價:
英文====>超爛...自己沒再唸英文就不能說什麼了
高微====>超簡單...考卷出的挺喜歡的~
線代====>超簡單...沒什麼水準,出題老師欠罵
代數====>很難...很有深度,感覺大家會一起死
祝福班上去考的小朱、鵬瑞、彥文還有我自己都能順利錄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