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是自己參加國理中心課程的上台發表日...

慘劇就在這邊發生了...

從小到大總是充滿信心的數學,第一次遭受到那麼大的批判跟打擊

從上台把equation做轉換後...

進入第一個Lemma就被批判的無地自容,甚至我理解的全部被否定

雖然臉上還是很勉強的擠出一點乾笑,不過心理已經是難過到很想大哭一場

看到老師頻頻搖頭,還有不斷的狂問:不是啦~這樣不行啦,哪有人這樣講的?

跟在講台上拿著粉筆發呆的自己......

最後老師說的一句雖然我的腦袋空白紙聽到了半句,但是聽了好傷心...

〝以後你出去跟別人說:你跟郭忠勝學過6個星期的ODE..X#X#X#X#X#X#X#.....〞

站在台上罰站了整整2小時,謝謝昌鴻跟宜展努力幫忙給我指導,怎樣寫才合理...

不過直到下課被轟下台了,老師只說道:週五你在上台報告過,給你一天準備...

離開那教室回想報告前一週,拿到論文每天都唸到想摔書,看的超痛苦的....

結果唸到最後卻是被罵成這樣,好無奈也好難過....

週三的晚上,好想找個人來好好哭訴一番...

----------------------------------------------------------------------------------

謝謝逸哲、逸勤陪我晚上11點多去喝杯豆漿

雖然我沒提這個話題,但是總是舒服多了......

不過回家看到那篇該死的論文,週五還要報告....

能做的就是努力把他撐過去了,打開重新唸過

週四應該是去國理中心這5週來,表情最難看的一天..

雖然還是儘可能保持歡笑面對大家,但是心裡已經是緊張半死也笑不太出來

謝謝瑞恩,下課後能陪我討論一下我的論文,給了不少建議跟解答~

或許果然一緊張後腦袋真的都空了,怎麼很多東西一點破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的

週四下課後發動機車,腦袋裡還是想著那些微方圖形等等

就這樣一直想想想,想到了機車已經抵達淡水...

跑去圖書館把整個想法給很詳細很清楚的給寫了下來....

反覆檢查一遍又一遍....謝謝逸哲幫我也檢驗了一次式子,也糾正了我的錯

回家後重新估計了一次整個式子,算了快一小時,檢驗了3次..

後來自己休息聊msn,但是腦袋也一直在推想明天要講的論文...

到了睡前,把整個論文在完整check一次,找不到問題後,才安心的去睡...

到了週五,醒來時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把整個流程想一次

恩~很清楚,應該沒什麼問題能被老師可以挑毛病的

騎車去師大路上時,這時就完全不想再去回想那個論文,放輕鬆的快樂歌唱

儘可能的放鬆心情去面對~

提早了整整20分鐘到了教室,準備的早餐蘋果也沒胃口吃了,好緊張....

閉上眼睛再努力回想了一遍,10點多一點還沒打鐘

看到大門打開教授走了進來,眼光目視到我,手揮了揮:上台啦~~

----------------------------------------------------------------------------------

這時反而心理就沒那麼緊張了,出乎意料的冷靜...

拿起粉筆就照很帥氣把論文放在講桌上,憑著腦袋記憶開始講解著自己覺得完美無缺的介紹
(心理一直說服自己,我想過那麼多次了,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一定沒問題的....)

結果很意外教授很安靜的聽,卻沒說些什麼....

很順利的打算把Lemma2下結論,突然教授冒出一句話: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是對V估計耶?那你怎麼知道W會對?

ㄟ....原本覺得完美無缺的証明被教授嗆了,不過在台上小想了一下,竟然臨場解釋出來了(自己都嚇到了@@)

教授也笑了出來,開了個小玩笑....

這時自己鬆了一大口氣,開始繼續寫下去,總算進入主定理了

偏偏進入時教授開始狂東問西問,但是感覺的出來,他只是考驗我懂不懂,我並沒寫錯

很冷靜的再黑板旁畫了一個小圖,把整個情況講解了一次

看他點點頭,就很放心的繼續寫下去....

接著剩下的過程還是被他挑了幾樣小毛病,但是整個概念很清楚....

最後放下粉筆時,他點頭說道:「不錯ㄚ~講的很棒阿,怎麼你這兩天進步神速呢?剃了一個頭整個不一樣啦?」

又接著又虧了我幾句.....

整個過程到了這時總算把這整整3天來的壓力一掃而空....

深呼吸一口氣,回到座位上......

-----------------------------------------------------------------------------------

這是我一個很大很大的挫折,但是愈大的挫折克服後,苦盡甘來的感覺真好~

感覺的到,我自己實力又往前邁向了一大步~~

讓我聯想到美國林肯總統說過的一句話:在哪邊跌倒,要從那重新站起來

跟英國首相邱吉爾在英軍被德軍打的場場敗北,已經幾乎到絕望時,他演講只簡短的說:Never Never give up

這個挫折給我學習到了好多好多~

未來人生還是充滿著許多挑戰跟挫折~

加油加油!努力克服勇往前衝~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