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熬過了昨天晚上,和大家見面的第一天....
看到大家總是帶著一點小愧疚.....
還是很努力嚐試去讓自己感覺比較不像跟大家是很陌生的...
雖然表面上,大家還是一片和樂融融,可是疏遠感還是沒少幾分...
去吃午餐時,大家坐在那....
聽了一大堆聽不懂的遊戲討論:血法、狂熱、冰凍、今晚守城..等等
偶而有插了一點其他話題,呼......感到一點參與感了...
結束後跟廣去投籃機投籃,大二以來每天吃飯時大家固定的休閒娛樂..
上個學期末自己投了第一次10塊,嚐試玩玩看這種讓一堆人瘋狂不已的遊戲..
投的雖然還挺糟糕的,不過這種體驗感還挺不錯的~~
總算找到一個自己跟班上比較沒脫軌的遊戲了~
今天投了歷史以來最高的506分,雖然跟廣每次破千的變態成績比起來..
真的是遜太多了,不過已經讓自己玩的很高興了~~

下午上課聽到了大家在討論說要開party high天亮~~
可是腦袋聯想到的就是:打牌、DOTA...
每次想到這都會有種厭惡感,在班上聽到的看到的怎麼都跳不出這圈圈?
週而復始的都在討論這話題...
偶而會遇到大家想往外跑就是電腦展、多媒體展...等等
但是去展覽的目的只是去看SHOW GIRL....真是...ㄏㄡ
找人出去玩,推辭理由是:好遠、好麻煩、沒空...
每次最討厭聽到的就是:沒正妹不去...
超級煩的.......................
今天到了放學,很快的教室就盡空了...
回到科館的夾層又在思考以前腦袋反覆轉個沒完的問題...

網路遊戲,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休閒啊?
大家討論那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自己每次聽到都會很作噁?
打牌,真是超級刺激的遊戲,到底哪裡讓我很討厭?
可是就是每次看到大家吃飯發牌,心理就不太爽...
每次都很努力說服自己說..
只是剛好大家的喜好、興趣跟我不同罷了...
所以我才不能打入那個大圈子裡...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有自己的打算...
偏偏腦海裡卻每天在催眠自己....
大家來數學系都是喜歡數學的....
期待會有很多人突然覺得很好玩,想一起繼續唸、一起討論、一起研究..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曾經想把自己當聖人,希望自己能感化別人...
希望能讓班級風氣變的不一樣....
只是為什麼要改變?改變成我希望的?但是有什麼意義?
淡大讀書風氣本來就很不盛,本來風氣就是降...
到頭來只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吧?我自己考進來又不認命..
是我不能融入不了大團體,是我沒法子接受那些娛樂..
但是偏偏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法子空出多少時間固定跟大家一起相處玩樂?
現在唯一能作到的就是星期二下午,把原本預定的線性代數放棄...
跟大家打打籃球,那種感覺真是比看到打牌跟網咖快樂太多了~

先前常常很不平衡,有什麼想法會去跟班上好友分享...
但是有時看到他聽完也變的臭臉難過個幾天,就覺得自己真是大壞人..
自己心情不好,也搞的別人心情差.....
罪惡感好重,班上氣氛都歡歡樂樂的,幹麻沒事破壞氣氛?
只是有時覺得真的好朋友,卻又不講自己內心想法很怪...
一個矛盾.......

最近看到一個教育學程朋友的網誌,真是每句話都說到我心崁去了..
挖~~真是超感動的~~~
自己文筆又濫很多感覺都不太會表達.....
但是那網誌把我心理感受精采的描述刻畫出來了~~
看到大家都開朗的快快樂樂~
我一值以為只有我這想太多的人會去煩惱、在意,會有這種孤單的感受...
沒想到也有人有這種體會,超高興的~~
一起加油吧~預祝妳出國留學的夢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