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揉揉雙眼,和棉被做了一晚的朋友有點兒捨不得離去.....

但是桌上的早餐卷不用掉又嫌可惜....

開起電視等著意識神遊回到身上~

陽光悄悄的透過窗簾打在臉上....


看著氣象報導的豪大雨,與我無關的感覺真好~

0739  2/28





從六樓走至七樓的用餐區,buffet自助式早點不免令人期待~

在美麗的裝潢底下,餐點很明顯遠遠及不上這地擺設 @@



簡單的烤白土司配上簡單的粥,再來杯熱豆漿

在一群大陸客人離去後,很安靜的早晨很愜意的早點~

雖然食物不是那麼的豪華,卻是簡簡單單的幸福~

還有服務生的溫暖問候~提醒我有一些餐點不要錯過了~^^


用完餐回到房間收拾完行李,躺在床上不小心瞇起了眼睛...

溫暖的床搭配著手上抱著的棉被...度過了2/28的早上~

電話聲打破了夢中的寧靜,服務生的提醒....

已經快正中午了~~@@



退房前照一張~感謝這房間讓我度過很舒適的一晚~^^

抓著手邊的茉莉蜜茶陪著我繼續踏上旅程~


在大馬路上,沒計畫沒目的憑著直接走在高雄的街頭....

風從臉上拂過,不同於台北的冰冷~而是那麼的溫和~

用著悠閒輕快的腳步哼著歌代替著台北那沉重的空氣...

體驗著那種悠然跟自在~

漸漸地好像有點兒懂子珺當初南部旅遊玩那種感受~^^





不知不覺逛到了棟頗壯觀的建築物~漢神百貨

或許是位置跟高度,從百貨一側迎面而來的是夾帶有如獅吼般的風聲~

跟漢神百貨門口的那獅頭像真是相互呼應著~^^



平常不太愛逛百貨,但這趟遠行卻很想進去走走~

特別是,依稀記得漢神是十多年前來高雄曾到訪過的景點之一呢~^^

漢神裡有間小書店坐落在美食林立的地下一樓,吸引了我的目光在裡面溜搭了好一會兒~

從心理叢書、數學書一直看到最近才開始迷上的烹飪書~XD


高雄即使熱鬧,也不至於到擁擠,這種"距離"真好~  in 漢神

(台北人也真強~幸好夠有秩序,不然豈不是爆炸了~XD)

1217 2/28


離開漢神找定了個方向~

看著遠方的85大樓~筆直前進~


脖子掛著相機,手中拿著飲料,亂哼著歌~

走在陌生的城市,這就是人生~^^

這真是一個人的旅行呢~有多久沒如此了~~

1230 2/28



路經這小店:南豐滷肉飯~

絡繹不絕的人潮吸引了我的目光~^^



40元的滷肉飯、30元的雞絲意麵跟60元的滷魚肚~

真是超驚豔的~@@

滷肉汁搭配了很對味的酸菜 還附上了一塊大大的控肉~

滿滿的意麵浮在湯頭上,搭著上面的滷肉,還有塊入口即化的魚肚~

真是幸福的午餐~^^

不免哀怨一下昨天西子灣的午餐 T.T


一間小店,台語叫喊著,雖然多半聽不懂...

但卻有股奇妙的親切感與歸屬感~

1252 2/28




在吃得飽飽踏步向前,不遠處的一旁是座小公園.... 

鮮少的遊客把公園襯托出了一種閒暇的氣息~

坐在一旁的座椅,聽著風打在樹梢上的清脆聲~

拿起了筆記本~~^^

 
人生有時要得或許不是既定的行程,而是一些"意外"和"驚喜"~

走出一塵不變、走出束縛與綑綁,到一個新地方,去享受不一樣~


或許南部人也會想去北部看那種不同吧~XD

一個人旅行,不需要特定計畫,因此增添了很多的驚喜~

可以在漫步過程裡,隨意地到附近小公園歇會兒~

如果問我:我最喜歡這段旅程的哪一部分?

我會說:沒特定目的的逛街~

1303 2/28



不趕時間不匆促的閒晃~

眼前豎立著是台灣第二高、高雄第一高的85大樓~^^

不像101那樣的筆直,85是三棟層疊起來~多了分穩重感~ 



85似乎周遭也沒想像中的熱鬧~


有點冷清~但我喜歡這種安靜~~^^





不喜歡逛百貨,可是意外地看到個牌子很吸引我~

"74F 觀景台"

台北101去了無數字都沒有興致很想衝觀景台~

才來個高雄一下子就很願意拿出鈔票來了XD

 

服務生很親切地帶領我走進電梯裡,運氣也很好的~這班電梯只有我搭乘~


當然相機不能錯過~趕緊翻出來拍阿~~~~ 

 

隨著樓層的迅速上升~

電梯的牆壁從明亮變成全黑漸漸化作了燦爛的星空~

星空褪去,日晝的到來~

一切都如同夢幻般的景象,在短短不到一分鐘...

這超高速電梯帶我走了趟奇幻的旅程~^^

電梯門開啟,回到現實的同時又進入了下一段美麗的景緻~

背景是段輕快的輕音樂~


 
 

 映入眼簾的是那片寬廣、遼闊~那片令人震撼的景緻~


 
從不同的角度看同樣的地點也會是很不一樣的感受....

(突然想到..這不就像是看人一樣嗎?)

高雄港~妳好美~~~

而這片蔚藍的大海,像是模型似的投射在自己的雙眼....

當下有種莫名的感動~

放慢腳步一步步到了74樓.....





74有著很完整的環繞視野,可以從各個位置俯視高雄的一切~

另外在這層樓也像展覽館,介紹著許多高雄的風景、名勝等等~

配著輕音樂悠閒漫步其間,看著許多介紹與窗外對照的景象....

仿佛可把高雄一次打遍一覽無遺~~^^



感謝我還年輕,感謝我還有體力可以到好多地方~

走到85大樓,到觀景台欣賞這片天空~

1337 2/28



倚靠在74樓高的椅子,全高雄的盡收眼底,聽著那輕音樂伴奏~

我愛上了這種feeling~(愜意?)

1352 2/28

一個人的旅行,沒計畫誤打誤撞的,讓我體驗了這至高的美景與感受~

心裡那奇妙的感受很難以言喻~~

手上那台X10很爭氣陪著我捕捉著一個又一個的鏡頭~

從很高的地點俯視著一切似乎心也跟著開闊了不少~^^

仿佛可以忘了時間,靜靜欣賞著景象的變化~


有點兒捨不得離開這,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出去......



回到電梯口,很刻意的等到只有一個人,才甘願按下電梯鍵~

重新再體驗一次夢幻的星空之旅,帶我重回現實~



帶著滿足跟愉悅的心情~

離開85大樓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這天的高雄~不熱不冷 沒雨,只有陣陣的涼風陪著我~

就像是此刻的心情一樣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