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靠岸,人群已經不像下午時那恐怖的景象...
 
但在港邊的幾間店家依舊門庭若市~

 

雖然對"靠邀包"還頗感興趣的,但為了避免嚴重delay行程~還是作罷了~T.T (咦..我們有行程?)
  

在妙妙的大力推荐下,還是試了一下傳說中的"海之冰" =.=+



豐富滿滿的餡料,雖然只是兩人份但就已經夠我們三個人填滿肚子的空洞了~^^

看著隔壁十人份的大臉盆,可惜沒鼓起勇氣跟他們借來拍~~@@


        

妙妙很得意留下的足跡 =.=|||||


搭著捷運前往了傳說中的中央公園站~



高雄的捷運整個就是比台北來的"空曠"

而且無論從哪個站上車好像幾乎都不太有沒位子的問題~真奇妙~^^

連包包都有位子可以坐~XD

果然高捷的生意不太好..... T.T


而搭到美麗島站時跑出去借廁所,拿著一日卡進進出出捷運站還真是爽~XD

 


搭到中央公園站散步到了附近的新崛江,一個熱鬧的市集~

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店,卻沒有哪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反倒是捷運站附近的城市光廊那片景象讓我趨之若鶩~

在新崛江沒繞多久,我就凹說要走反方向~

踏離鬧區,到了片很寂靜的中央公園~





號稱是世界排名第四漂亮的地鐵站~

不是靠華麗取勝,而是塑造了一種輕鬆、悠然的氣息~





在環繞著百貨公司、商區,中央公園的安靜、平和對比格外的明顯....

也似乎是為高雄人提供了一個可以讓"心"喘口氣的地方~



靠著許多不同的光影,增添了不一樣的感受~

卻不會喧賓奪主的帶走了那片平和~

漫步在這期間,收起了高亢的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平靜的享受..





在光廊的一角,目光被間小小的明信片攤販給吸引了~

跟老闆開心聊了起來,也不知不覺拿出了荷包~XD

挑了幾張很喜歡的明信片~







想寄給朋友做紀念~但白癡的我平常沒留大家地址習慣~

偏偏這時間點很妙~打給好多人都不接 T.T

以後學乖了.....回來要跟大家要地址 =.=+

跟妙妙擠在小桌子那寫著卡片,她沒一會兒就寫好了~

剩下詞窮的我拿著兩張卡片發呆....



結果專心寫卡片的我被形容是失智老人...嗚嗚嗚

就在我們寫著卡片也圍過來了不少人~

我總是可以帶動商機的~事吧XD



把卡片貼好郵票投入了可愛的小信箱就大功告成囉~^^



而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在我們欣賞著美麗的卡片時,一大群喧囂的飆車族從壯觀的大立百貨前的圓環呼嘯而過~

一開始還真是反應不過來.....

可以親眼目睹高雄的另一項奇觀"飆車族" 也真是有幸~^^

只是....怎麼晚上9點就出來上班了?不是太早了點嗎?

寫完卡片後,也該是尋找落腳地的時候...

心裡掙扎著要不要去打擾朋友借住...

畢竟運氣不錯高雄也有人可以收留我~

只是最後還是去找旅舍了~

因為我想要體驗一下那不一樣的感受~^^


起初找到了間頗便宜的旅館,但是討論時讓我有點不安心...

從原本沒房間了,到後來服務生猶豫一下說地下室可以弄出一間給我0.0

聽完我就跑了 =.=



沿著大馬路走走走,逛到了這間君龍商旅

搭電梯到了七樓.......





眼前的豪華讓我馬上意識到自己走錯地方了~@@

荷包也彷彿在背包裡面哀嚎~~主人~你瘋了嗎!!!

只是還是硬著頭皮上前去詢問了~^^

畢竟多少也會好奇一下價格~XD

但沒想到....

最後這間就變成今晚的落腳處了 =.=+


「沒有單人房了....」

「是唷.....但只有我要住,她們倆只是順路來晃晃的」  指著妙妙、寵物

「痾....那還是我安排雙人房給你,算你單人房價錢好了~」

「我考慮一下......」 內心交戰中

「住我們這,旁邊那電腦可以供旅客上網、使用」

「成交~~!!! 我要住~~~」

就這樣快速被收買了~~~@@









房間真的是挺不錯的~^^

可以一個人住降的空間真不賴~~~

其中一個床讓我跟來參觀的妙、寵物三人在那蹦蹦跳跳的~



翻白眼裝死妙~~

很像在海邊看到浮在水面上的魚....XD



妙妙超柔軟的身體~

有柔軟的筋骨真好~^^


在房間還上演起了摔角大戰~~XD

腕逆十字固定、擒拿術、過肩摔 什麼都來一下~XD

突然好懷念那打鬥的時光 ^^||||

妙妙對摔角整個很感興趣~~加油~下次再教妳些別的XD



兩個小孩子準備溜回高雄海應大宿舍前的合照~

抓了很多東西固定相機才順利拍了這合照哩....呵呵~



送了妙妙、寵物去搭車,自己漫步在高雄街頭....

找到了7-11卻訂不到高鐵票了,心裡只是簡單想~順其自然吧~哈

明天要搭什麼北上也沒什麼idea...

剩下一個人,打了通電話亂聊聊天....

我能理解妳說的感覺了~^^||||



在新崛江沒看到喜歡的商店,卻被這路邊的小販給吸引了~

跟老闆閒聊了一會兒,胡亂買了些滷味跟烤肉~

老闆提到他是習慣晚上出來一直賣到早上.....

位在鬧區這小攤販真適合慰勞著辛苦下班的百貨公司跟商家人員呢~



回到旅舍,兩包小零食陪伴著一個人的日子....

期待很高的晚餐對著有點咬不爛的腸子、肉多少有點失望

但整體來說還算是可以囉~^^||||


而習慣了熱鬧習慣了需要人的日子,這個安靜還讓我有點的不適應...

但是卻很享受那種放肆跟沒有偽裝~~

在一個人時會想從這點安靜找回些什麼.....



一瓶金牌陪著我度過了這夜~

結束了久違的高雄之行第一天~^^

(茉莉蜜茶就被我丟進小冰箱囉~XD )



ps.

寫這篇中央公園時,查了一下其他人紀錄的遊記~

這為大大把中央公園站拍得很棒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gjbi22SXFBJVF_ihNocSSQ--/article?mid=11208

看著這些照片突然發現,原來這是痞子英雄拍攝的一段場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