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在大雨中有一個畫面讓我始終忘不了...

記得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

我在大雨中很任性的堅持要去走八拱橋,

我們在涼亭下,我望著遠處的八拱橋說道:

「我好想走耶..你們不想淋雨沒關係,等我一下下,我馬上就回來~」

其中一個人就說道:「哪有這回事,要走大家一起~」

就這樣整群人陪我發神經淋雨了,一大群大陸觀光客在一旁應該看傻眼了吧~


在我跑回來的路上,從頭到腳都濕到會滴水了...

回程下橋時,有個人站在大雨中等我一起回去,真的讓我很感動~~~!

(過去除了傻妹妹,會在大雨中兩人吵著誰穿雨衣淋個全濕..

好像就沒有人會降稿~哈哈 )

很可惜 太晚認識你了........

但也很慶幸 我可以認識你這朋友~^^


而跟你們去玩那種不拘束的瘋狂真的很贊~



水壺


跟了我多年的水壺又不見了 =.=

怎麼說是又呢? 因為他常常被我搞丟,又常常被我尋回了....

那隻水壺兩個頭都可以開,其中一邊可以放茶葉還有濾網,

常常我會拎著那走來走去的....(畢竟我很愛喝水~)

高老師、豐爺等等看到會好奇多看個幾眼或者問一問,

豐爺每次看到都皺眉頭說這是plastic怎麼可以拿來加熱?

挺好玩的~~~

只是最近這支水壺又不見了........

我找了好久,水壺...你跑哪去了?

丟的不只是水壺,我手邊那本泛黃的的小Rudin也不翼而飛了....

最近是怎麼了?




對話


最近這陣子,有兩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姐姐、婉瑜

你們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禮物,就是想法上的成長囉~

或許真是上帝的旨意,對自己我又認識更多了些...


而雖然我們都並非是可以常常見面聊天的夥伴~

可是就如同婉瑜說的,我們這群朋友並不需要靠不斷的聚會去維持友誼~

而且久久不見,每次見面都可以聊的很深入~


(未完成...但是拖太久了,先公開好了~~~~)


8/20 繼續補

(一) Ann

之前回新竹時在線上遇到姐姐,我們聊了聊~

我覺得這是妳給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有時你會不會覺得父母很煩很囉唆?講東講西的....

但是很多時候,那是他們去表現對你的關心對你的愛,

為什麼感覺不到?

為什麼感到的不是關心而是厭煩?


因為他們用了自己的方式去愛去關心自己在乎的人......

但沒有透過溝通跟了解.....

對彼此想要的不是很了解,

可能很多時候換來的是雙方都受傷....


同樣的,除了跟父母之間,

跟兄弟姐妹或者對朋友,是不是偶而也會這樣?


雖然這道理很簡單,但總是一直忽略了...

依舊很容易習慣地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二) Ariel

英國作家卻斯特頓寫的一段話:天使能夠飛,因為把自己看的很輕

在8/15時,婉瑜跟我喝個下午茶,我們聊了很多很多想法,

過程中,讓我突然想起了英國作家的那段話....


不把自己看的太重太自我中心,自以為....

自以為在別人的生命中,沒有我就不太OK,

這種使命感跟責任心,愛把自己當做別人的超人.....

但畢竟自己只是人,不是神.......也是會累的


再來就是,很習慣的想去幫人想做些什麼,

可是自己有什麼需要,卻沒法子去開口跟人說去求助別人.....

這點是不是讓別人更加難去認識了解我?

(突然寫到這,會覺得 跟上面的(一)也挺有關聯的呢~)



到這.....告一段落,

往往在跟別人討論的同時會在對話或是分享中幫自己找到了答案....

這種感覺很奇妙~~~

而這篇拖了拖今天給它結束吧~

文章結束了,但底下兩段不能結束,必須提醒自己放在心裡了...

很容易忽略跟忘記.......

長久以來的個性要說改就改,談何容易?

請給我多點時間去慢慢調整....

可以嗎?

過去的不想挽回,好累.....

但未來希望可以變的更好~~





獻給未來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