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交通工具很方便

從淡水搭上車去哪裡都頗方便的~

現代科技的運輸縮短了兩地之間的距離


可是卻一點都沒有減少了心理上的衝突跟矛盾

每次捷運的過程中

都費了不少心力去調整心態來面對


仿佛兩邊空氣裡挾帶著不同的氣息跟味道

還有給人帶來不同的節奏感


台大的高速步調很令人感到緊張跟壓迫

卻也是一股能量強迫迅速成長

淡大很融入周圍環境

步調如同逛老街的遊客

給人帶來一種喘口氣跟放鬆感


每次從公館返回淡水

到淡水站下車時都會感到一陣輕鬆




從開學至今好幾週

也預料的到我在這裡被認定的角色

我盡可能來者不拒

一開始只是簡簡單單覺得

我應該可以幫忙些什麼.......

或者我花個5~10分鐘,可以幫別人少繞些遠路


有時會對自己感到開心~

若不是自己受到肯定,他們不會來找我幫忙


甚至生意還做到其他系所去了

過去有產經系、物理系、航太系、土木系...等等

到最近開始有統計系的每週固定來報到

如果我講的很糟很爛

我想那學妹也不會願意每週專程跑來~~

妳給我很大的肯定,謝謝~


而往往在講解的過程裡

我還挺融入喜愛那種教學的感受

我真的很愛教書...........

在聽了許多教授講課

有時會不自覺的把他們的習性給學起來了@@



但教學裡帶給我的快樂

卻很容易隨著結束開始令我感到煩燥

就像是吃毒品產生暫時的快感

之後我還是必須回去面對現實的情景

我自己的課業顧的來嗎?


昨晚跟一個卸任的老大聊天

回家時我思考了好一會.......

一些可怕的想法浮上心頭.........

anyway...



同樣的反映在自己許許多多的活動裡

看了一下行事曆真的會倒抽一口氣

雖然每個行程都很具有意義

都會讓我很享受跟喜愛那些過程

但是結束都充滿著罪惡感



甚至最近有燃起了個念頭

想要送給自己待這第七年一個很棒的紀念品

可是卻開始懷疑自己可行性了?


也有另一個想法在逐漸攀升

我唸的領域跟自己再做的許多事情

好像是八竿子打不著

但這是個性使然,我也強求不得........

是好是壞  也說不上............



真的在繁忙時才真的體會的到唸書的可貴

另一方面也真為可以當一個學生感到幸福



今天禹婷跟我說的:

成功的人不一定是一個安分的人

但一定至少會把分內事給做好的



最近的寫照就是一個字:累~~~~~~~~~~~~~~~~~~~

我跟卉蕎很像

都很習慣性會讓自己處於很忙碌的狀況

真不愧是我妹XD

但重要的是

這每件事情每個經歷都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反省跟思考


希望我可以抓到那個折點......

跟懂得去做適當的取捨.....

Do my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