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30

以前常常聽到的口號

但是卻沒有付諸實行過

很開心~~這次實現了~而且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整段故事要從8/15早上8點中正紀念堂的集合講起了

由於姐提早先去桃園了

所以台北就變成我當招集人了^^~



一開始接到這個任務時還有點緊張

加上還有一個姐的印度朋友Suresh

很怕無法溝通....

但看來我想太多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健談

重點是大家英文都超好~

每個人都可以當作Suresh的翻譯~^^



踏上遊覽車我們很快的就到了台灣體院

第一次來這呢~~~!很新奇

而現場滿山滿谷的人潮也真的很壯觀~

聽說今天現場湧進了16000人呢!







之後從台灣四面八方的夥伴也到齊了

第一件事是先吃到撐死@@?

不不不......是寫海報跟繡背後的字~

天佑台灣

跟其他參加飢餓30的人來比,好像我們這組還真的挺帥的~^^



登登~~這張帥吧!



接著進入自我介紹時間~

趁這機會對每個伙伴多了些認識^^~

但就在我自我介紹完時

突然姐姐向大家用英文介紹說道後天是我生日

接著背後突然端出了蛋糕@@





媽呀~~~這也太驚喜了吧~~

接著是生日快樂歌~

從中文到英文

最後Suresh還solo唱印度版~超帥的

謝謝大家~^^



之後有個比較晚到的小姐~

因為沒地方好換衣服,就就地解決了~

這個神秘人士是?



登登~就是搞笑派天后婉瑜XD

手上還拿著香蕉很鎮定的自我介紹

但是........



吃到一半她換口味改去啃飯糰

香蕉就變成我吃了

這張怎麼拍的那麼像猩猩@@



飢餓30前夕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吃吃吃吃吃~~~~~~

接著終於要進場了~~

我們被分配到了第184小隊





而進了會場那個一望無際的人潮真的很壯觀~!

仿佛是參加了一場大型演唱會

只是我們座位是在舞台的正後方,這什麼跟什麼阿@@

發生了什麼事都要靠眼前這小螢幕實況轉播了@@


不過還是換過了一次位子,換到了個視野稍微好點了的地方

整個早上有一連串的活動

大部分都是播放影片

介紹著全世界各地很多貧窮的角落

婉瑜則是每看必哭

文欽鬧她就鬧的可兇了XD

其實我也有偷哭~

但是有婉瑜在,就沒人注意到我了~~^^


下午有段節目是介紹到宏都拉斯

記得影片裡有個小朋友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

今天我接受展望會的幫助,希望長大後我也可以幫助人





晚點聽說有臨時穿插節目是關於88水災募款活動

還會上電視呢!!!

大會希望每個小隊可以自己弄一個小隊呼

184天佑台灣小隊當然要好好表現一下!

趕緊來討論討論



結果很ㄍㄟ笑,根本沒派上用場

幾乎都是藝人們的演出

但是聽說這場賑災晚會募到了不少錢~^^

也聽了很多很棒的歌^^

整個晚會氣氛從6點~8點

最後是王力宏的手牽手畫下了句點

看著全場16000隻手牽起來感覺很棒~^^


而到了8點以為一切就要進入尾聲了

沒想到還有一個很精采的電影節目

是關於SBL的台啤紀錄片:態度

講了一個有血有淚的一段故事

從SBL台啤隊講起

講到一個胃癌末期的老師林宇成組籃球隊的故事

雖然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去世了

但是他的精神卻一直與大家同在

最後講到很傳奇的冠軍戰

戲劇化的演出卻在真實中上演了

真的很感動~~!

而整部影片一直想傳達一個概念就是:Attitude
我想這也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原則

勉勵自己也勉送給大家........



而到了最後終於到散場的時候了

男生先撤出了體育館

聽說外面下雨,害我整個超開心的~~

代表我們不用睡戶外了^^~

而看著將近10000人穿著飢餓30的黑衣服走到街上

那畫面真的是很壯觀~~~!

一路上我們從台體走到了長庚大學

一直幻想著我們可以睡在民宿裡

結果竟然是長庚大學的籃球場@@

說是室內也不是

反而比較像是戶外球場然後上面多了一塊檔雨屋頂





而且跟姐姐說的一樣

沒有得洗澡~~@@

但想想我真的是嬌生慣養久了

同時刻

在世界的角落在災區

很多人已經好幾天沒得睡覺沒飯吃沒睡覺

或許除了挨餓外

我可以稍微去體會一點點他們的感受.......



這晚大家都累壞了,不知不覺很多人倒頭就睡著了

我躺在地板上看著屋底腦袋思索著很多事情

有一個大問號今天一直在我腦袋裡打轉著

就是

比起16000人體驗挨餓2天來這看節目看影片

製作單位世界展望會大手筆的安排

是不是換成把這些人力投入去災區去挖泥土清道路會更有意義?

同樣是挨餓2天,坐在這跟實際行動去幫助人是不是會更好?

誰可以回答我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