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自己花了些時間看了一下比爾蓋茲在哈佛畢業典禮的演講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video/5848704 )


世界首富他最關心的是什麼?

對著台下世界最傑出的人才們,他演講在講些什麼?

(有空的人~自己看看上面影片吧~^^ )

他要的是每個哈佛學生去思考個問題

你們可以做些什麼?

來改變社會、來縮短貧富差距、來改善很多落後人們的生活


跟我ㄧ開始設想他的演講內容是天差地遠

一值以為他會著重如果讓自己走的更頂尖優秀....

真的.....

完完全全是意料之外

但是也因此我對比爾蓋茲是更加的佩服了~!




而記得1/10是真理堂K書中心的年末聚餐

翠霞姐打電話邀請我去

我一值當做這餐是我去真理堂的句點

之後覺得自己好忙,很想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而這餐邀了這學期在真理堂K書中心當老師的一些人

算是答謝大家一個學期的辛苦付出

整個氣氛很輕鬆很溫馨

聽了每個人的自介

還有一些帶小朋友的分享

之後牧師來做結尾

讓我聽到了許多很驚訝的事情!

光鮮亮麗、人聲鼎沸仿佛就是台北給每個人的第一印象

只是沒想到再這耀眼光芒下

還有許多的兒童是三餐不繼

甚至家裡連一張床都沒有

除了制服外,連一件衣服都買不起

更別提去補習 等等其他奢侈的念頭....


那我們可以怎麼幫助這些兒童?

除了捐錢、募款

他們是不是可以靠著自己的腳站起來跟世界接軌跟社會競爭?

整個緣頭來自什麼?教育!

我漸漸理解了真理堂的目標跟理念

當下也真很慚愧

馬的!難道我是有忙到一星期連3小時都空不出來的人嗎?

花個3小時在這裡....

或許可以換來一個家庭的改變,幫小孩找回自信,甚至脫離現在的困境

何樂而不為呢?

那麼多人願意犧牲自己時間為這個理念出來奉獻

難道我連這樣都做不到嗎?


( ps.如果你也願意花時間給他們或是對K書中心好奇有興趣想了解,可以跟我說喔~!人手當然是愈多愈好~ )




現在社會少了什麼?

少了一股溫馨跟熱情

我想大家都希望社會更何協、更美好.....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讓這社會變的更好..


閉上眼睛沉思個五分鐘

想想你可以做什麼?

或許我們沒法子像比爾蓋茲、沒法子像哈佛畢業生可以做出什麼大事業

但是總是還是可以做些什麼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