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又是超忙碌的一週

而周末也毫無喘息的空間....

連續行程滿檔的三天

終於在剛剛小睡了一下,精神好點了.....

欠了好多的食記,目前已經9篇了><

想找天一次拼完~

除了食記外,還有好多好多想說的話......




這篇是關於我的meeting


或許台大的作業一直都讓我形成了一股很大的無形壓力

每每到了週六結束

心裡就是沒法子放輕鬆下來

一直會想到下週要交那ㄧ大堆的習題

到了上週六更是一個極致,太平老師笑著說:我們這次作業就第二章全部~@@


可是總覺得我的meeting拖了好久好久

上個週日把時間全部拿去拼論文了

只希望再這告一段落,趕緊回頭趕台大那一整章的習題

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距離我上次meeting

已經是兩個月前了.....

我想應該沒有比我還自由的研究生了@@


週二跑去跟老師約好,決定週三來meeting

這次meeting不像上次那樣很緊張

心情調適的很OK~甚至還有點興奮~


meeting不就是把自己唸了什麼分享講老師聽嗎?

然後透過一對一教學來改掉自己的錯誤

我一直是這樣對自己說~



這篇論文是關於Vector Lattice

老師在8月丟給我後,也沒講些什麼,就是叫我去看.....

而過程中.....我常常去問他些問題都吃了閉門羹

豐爺就很白的說:你要學會自己去判斷對錯,自己去解決問題!不然永遠都不會進步!

而每次吃完閉門羹,回頭繼續唸

真的總是有些新的發現跟收穫~~


只是很像剛接觸高微的那種感覺~

整條路走的很坎坷,狂卡狂錯......><

過去一直都被保護的太好,有問題總是問老師問助教就可以馬上獲得解答

是該長大點....學會自己去判斷自己努力去解決....!


而meeting是彙整了不斷累積的一點一滴呈現給老師看~

在事前我還把整篇看了一次又一次

一直胸有成竹~相信沒問題的~~

只是..............

meeting剛開始就被問掛了

一路上不知道掛了多少次

站在講台上拿著粉筆

頭很痛很痛,一點想法都沒有

到了一段,豐爺站在台上來講給我看方法

接著說:你不能這樣形式上看問題!

又是這句話~~~~~><

我最怕聽到的一句........


這次meeting比起上次的一天短了許多

從4點半到6點就結束了

但過程裡也欠了一堆債卡了一堆問題

為了不拖進度,只跟老師說:下次我把那些東西唸好再去找你講..


從四樓走下來,心情好悶好悶,頭也好痛好痛

或許跟自己設想的結果差太多太多了

雖然老師人真的很好...也沒有罵我或是批評我

而是沒給任何評論的離開了......


但是心理好挫折......

沒想到前幾天看到的那句話馬上就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了

就算是摔跤,也要抓回一把沙

當天晚上沒心情寫台大的那一山的作業

回家坐在床上煩了好久.....

一直告訴自己,該高興的!

至少老師指出了你很多的問題....

但另一方面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唸的那麼爛><



這個爛情緒一直延續到了隔天

我好不敢面對老師

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去上分析課

但是坐在台下頭也不敢抬起來看他一眼

整堂課頭都低低的.....

一直到台下修課的育典、淇斌、惠迪都把準備的題目寫光了

老師笑著看了看我說:你有沒有寫?上來寫好不好?

我點點頭,站到台上很快的把那寫掉了

老師是笑了笑跟我講了些話

心情有比較好了一點點........


常常會很怕老師其實是很討厭我

覺得我很麻煩想把我踢掉...

我想努力得到你的肯定,得到自己的肯定.....


而那天上完課回到辦公室

終於有點心情可以動手寫台大交代的作業了

記得有好一段時間

辦公室的人都剛好不再,只剩我一個人

我真的是瘋了

或許只有短短的1分鐘2分鐘

抓起作業,趴在桌上眼淚狂流

真覺得自己很爛很爛.....


明明我已經捨棄了那麼多的東西

為什麼我留剩下的這部份都顧不好?


但是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力去把每件事弄到最好吧...

台大那跟淡江這都是.......

未來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提起精神拼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