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嘉容上完助教課回來整個是大發雷霆

跟我們講了很多很多

講到她眼睛都泛著淚水了.......

我靜靜的在一旁聽著,心裡就是一整個很無奈......


嘉容是我看到的一個很好很好的助教

一開學時,由於學生手邊沒有課本

她很用心的整理好了課本題目跟內容摘錄印給每個學生

(這週大部分助教都是直接宣佈下課,包括我也是...)

而之後她常常花很多時間來找我問一些微積分

常常不是她不會

而是她想問說 該怎麼講會讓學生比較好理解比較好懂

昨天時也是,一個下午找了我幾趟都是在討論微積分

而且還擔心學生沒答案可以對

自己寫好後,幫學生連答案都印好了發給她們


只是這些熱情跟熱血換來的卻是死小孩們的欺負

你們是學生ㄟ,是來學東西的

不是來當大爺給人服侍的

不是來教室開party的

也不是來這邊講髒話嗆助教的

更何況帶頭講的還是女生

妳們是流氓還是學生阿?


家彥是聽到整個快爆走了.....

而不少人也都很無奈.....

我呢?

記得去年的一開始,我也是充滿著熱血想把高微給帶好

但是愈是付出傷害的愈大

而這年,我對當助教的熱情已經遠遠不及一年前的自己了

就只能大大嘆氣三聲


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的老師教書現在已經變成這樣了?

一次次的失望跟打擊

教書的熱忱早就已經被磨盡了...



最近的自己去了台大修課

不想癟低自己學校,但真的真的....

淡江讀書風氣就是屁!

作弊倒是可以排全國前三名了~

像是吳漢銘老師常常說的一句話

你都已經在這裡了,還不比別人更努力點...

淡江

提供了很棒的圖書館,有很多很多的藏書

提供了很不錯的師資,至少想學什麼幾乎都有

淡江不能說很完美

但是至少它提供了還不錯的學習資源

但就是學生很糟糕

不唸書也還好,或許志不在此

但至少一些些做人基本禮儀有吧?

不聽課狂吵、作弊、對老師罵髒話....

真的有很扯........


最近的自己可能想開了不少

畢竟也經歷了不少的體驗

高金美老師大一上我們班基數講過一句名言:佛陀只渡有緣人

我漸漸可以理解了....


很多人或許走錯走岔了

你告訴他該怎麼走,但是他不願聽的話

真的....沒有任何必要在繼續堅持下去

這只是會讓自己很難過.....

或許他會岔路上找到他自己的一片天

也或許他會在走累時,才後悔沒及時回頭....

但無論結果如何

那都是他,那並不是你.......

沒有必要過度的關心

因為你也有你自己的生活

你也有你自己的路必須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