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上課的最後一天

(結束在黑色星期五耶XD)

超忙碌的一週也接近尾聲

我修的微分幾何、分析學在昨天結束了

今天則是教完了我最後一堂的高微實習

記得上學期初的第一堂上完

我就有個念頭

到了最後一堂結束的時候

我要打篇網誌來紀念

現在就是履行當時的念頭囉


記得一開始我是抱著多大的熱忱想要好好當這個助教

但這股熱忱卻很快的就被澆熄了

我漸漸可以體會到台上老師的無奈跟感慨

也知道為什麼很多以前很好的老師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他們真的是絕望了.....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很適合當老師的料

擁有著很多教人的經驗

還有一些讓自己很自豪的事蹟

只是這年過來

體會到....

不是你自己學問好不是你講的清楚

你就會適合當一個老師

老師真的不是人幹的><



上學期我的堅持,換來了怨聲載道

我甚至還跟不止一個學生起過衝突

怎麼想都沒想過.....

自己竟然會當成這個樣子><

而最後當你頭上的人都不挺你

還放縱作弊的人

我的堅持就變的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那時我好不想幹了

甚至助教課前壓力會大到讓整個早上肚子痛吃不下飯

下課後幾乎就是頭很痛感覺快昏倒似的


謝謝那段日子

不少的人力挺我到底^^~

幫了我不少忙~謝謝


上學期完後

我早有耳聞該班開除助教的事情

讓我還挺想當下一個被換掉的人

甚至我有個衝動想親自跟老師說:我不幹了!

只是被王老師勸退了....

現在想想還挺感謝老師的~

不然我差點就把我自己害死了><



而記得下學期開學前

老師拿了教學評鑑給我看

跟意料的差不多,我快被罵爆了

但老師也只是笑笑說,你參考看看就好

不要想太多

這時就像是在雪中看到了一絲火光

好溫馨,謝謝老師



寒假想了很多

下學期我作法整個變了

成效比上學期好太多太多了~

第一次覺得那些機車沒表情的臉

讓我看到了一絲的友善

很開心~

在這段過程裡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一開始我的堅持根本就是錯的?

若我願意放下緊握的手

對立跟冷戰解除

換來的是善意的回覆

雖然每件事都可以去看它的兩面

我選擇用好的一面去看~

到了後期

甚至大家是搶著上台寫題目

感覺真的很好~^^

好幾次我是根本不用動手

他們就寫滿了整整兩堂課

終於有點是讓我回到當初的熱血

而....

今天實習課結束後

下課前好想跟你們分享一些看法等等

卻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好

就一句:下課

END

若有緣或許我們還有機會當師生

不知道...

看上天的安排


這年的助教我學到了很多

除了數學外

更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跟想法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很疑惑

我的堅持難道真的有錯嗎?

或許現在的我可以當一個看似好人的人

或許可以博得大家青睞

但當有人想要唸上去的時候

總覺得會恨死我

如果這是現在的選擇

未來是好是壞?

就拭目以待吧.....



祝你們都可以過著順利跟充實的大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