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週日起了一大早

明明前一晚才跟高中朋友聚會到很晚><

但沒法子..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掃墓

雖然上次我掃墓是幾年前已經不可考了

(除非回去查詢那一大跌厚重的日記本@@)

但就我的記憶裡

上次來到這裡應該是高二的事情了

那年奶奶過世了,放骨灰罈時我有跟來

而今年的掃墓聽父母說比往年人多了不少

但放眼望去卻都是些生面孔

流著相同的血液,但不認識就真的好像是陌生人似的

而且跟我同年紀的也沒幾個=.=

而眼睛掃過去總算看到個認識的人了~

我忘了是爸爸的誰,記得以前還是生龍活虎的阿@@

怎麼現在也是個滿頭白髮走路需要人攙扶的老先生了

不過看看自己都已經長那麼大了

也真感慨....時間過好快...


掃墓祖墳這裡,怎麼回想都只剩下很小時候的記憶

中間感覺是一大段的空白.....

連國小發生的事情卻都不太記得了><

只隱隱約約記得

當時我很小時在這裡跟哥、姐追逐抓蚱蜢等等

還有一些很古老的相片

或許放在家裡很深很深的櫃子裡

沒必要我也不太會去翻吧.....


而這次掃墓跟想像的差不多

就是拜拜+燒紙錢+放鞭炮等等步驟

只是燒紙錢時下起了大雨,有點像是跟大雨競爭似的

大家努力的狂燒,不讓火熄滅

最後我們成功撐到雨停了~~^^

這時其實還挺開心的~~

有種很奇怪的團結感


早上的掃墓結束後,我有點快昏倒的感覺

果然熬夜太多天又沒好好休息,身體真的快掛了><

中午回去了老家跟很多去掃墓的長輩們聚聚

但是卻沒什麼食慾

在大家準備午餐時,我一個人靜靜的跑去彈了彈鋼琴

比起很愛流行音樂的我

彈鋼琴卻有點緬懷起了一些民族音樂

自從高中畢業之後

升旗就變的是很稀有的一件事情

也變的很少有機會可以聽到國歌跟國旗歌

手奮力的彈著,耳朵努力的捕捉這些音符

以前很討厭升旗,覺得很煩好討厭

但現在卻好想要升旗

好想要大家在一起唱著國歌,行禮看個國旗緩緩的升上去


而除了這兩首外

還有中華民國頌

前前後後我彈了好幾遍

記得以前還沒搬離老家時

彈這首曲子,奶奶會跑到旁邊跟著唱跟著打拍子

當時真的很怕按錯,會壞了整個氣氛跟感覺

而選在掃墓這天,我希望把這首曲子獻給妳,奶奶

不知道妳在天國過的好嗎?

雖然過去....我對妳作風有很多很多的不滿

但我卻也是妳一手撫養長大的

很多恩怨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都過去了....

祝福妳在天國能過的很好


而還有一首就是每逢畢業時都會聽到的離歌

這首曲子是很小的時候,我剛接觸鋼琴

在某天下午爺爺教我彈的一首曲子

當時對這首其實感受不深

但直到畢業典禮那天,聽到時卻讓我淚水掉不停



還有最後一首就是竹中校歌了

這首是獻給我自己的一首曲

還有教育我的新竹高中,真的很感謝竹中給我的一切

也是我永遠引以自豪的地方~


盒上鋼琴蓋,準備用午餐囉~

下次再來彈這琴就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

而由於昨天的總統大選

搞到大家都還離不開這話題

我卻整個沒什麼興趣,很安靜的吃自己的飯


到了用餐完到了客廳大家繼續這個話題

爺爺聽說之前就交代說有事找我

而我坐到他旁邊時,他拿了個紅包給我

說是獎勵我,曾家第一個人唸到了碩士

之後又獎勵了堂哥

一開始拿給我時,我心裡就開始想東想西了

後來他拿給堂哥時

果然我想的沒錯,但卻不適合在這裡點破=.=


後來到了2點多時我準備離開時,

我跑去跟爺爺報備了一聲

他只睜著雙眼看著我停了很久很久

我知道 你有話想對我說..偏偏現在卻不能說

因為......

我看了心裡很難過,最後就這樣默默的離開了



大人都是自私的

或許過去有很多的恩恩怨怨

很多金錢上的糾紛

但..每個人都說會自己是最無辜的自己是受害者

而都會用一些看似合理的手段去報復對方

但最後換來的

真的就是你們想要的嗎?

甚至搞到現在家已經不再像家

而當這個結沒有化開時....

這個家永遠都沒有溫馨跟幸福


已經持續了好幾個年頭了

這幾年,你們過的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