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幾天前就該連第一篇一起打了...
沒想到這幾天一值很忙就沒空打了,總算週末了....

由於週三要考應用線性代數,週二時那晚答應給劉廣均問線代..
下課後就回家換個書,出門時看到的是傾盆大雨,加上腳最近受傷走路又很痛..
很想打通電話說,今天我不去了.....
可是還是說服了自己一跛一跛的走到了科館...
腳受傷加下雨,走路變的好慢,平常或許只要不要5分鐘就走到了...
卻走了10多分鐘才看到了科館的大門口...
夾層位置一間被數二的學弟妹們拿來討論代數...
另一間有一堆外系的在討論不知道什麼,好像是微積分吧..
只剩中間一間空教室,就自己乖乖坐在那邊唸點書..
不知道是覺得外系那群人很吵還是忌妒...
看到他們就很有厭惡感....
但是真是沒話說,那一直是我很想經營的感覺...
一堆人坐在那,大家唸書,然後有時起來討論一下,寫個黑板..
大家給些意見或是想法,討論的很熱烈...
而且是真的討論功課,不是討論電動或是一些拉哩拉匝的...
跟我們班比,唉......
別人還是大一ㄟ,我們怎麼說也大三了吧?
但是這3年下來,好像除了考前也從來沒看我們班降討論過...
晚上就一值帶著些濫心情念著線代,到了10點多廣才來..
之前他有時也會問我些線代問題,畢竟他沒修線代就直接修這個是真的很屌..
可是之前我也忘的差不多了,他問的我幾乎都回答不出來..
還好這次是唸好了,從基本的講一講,把大一時的線代也拿出來講了..
弄到了12點多吃個宵夜,1點多才到家.....
不過感覺那晚的努力沒白費,隔天考完廣說考的不錯~
聽了還挺高興的~~~
雖然說週二晚真的心情挺濫的,也很累很想睡覺很懶得出門...
不過聽那話安慰了好多,也覺得很值得跑這一趟~
會讓我想起一公升眼淚主角常常說的一句話:我能幫助別人什麼?
起碼,我在這方面還幫的了別人,好開心~~
不過相對的,看到廣沒唸過線代,結果上譚老師的應用線代超吃力的..
也沒說看不懂就放棄了..
相較之下,真的挺氣很多人的,都是直接選擇放棄來面對很多科目...
沒努力嘗試過,就一句話:聽不懂..就好像沒責任了....
我也是從完全看不懂到現在略有一點小成就感...
而且最近的感覺讓我更無奈也挺難過的....
每門課不是翹課不然就是睡覺不然就是打混...
到了這週最後一門課複變實習,看到一堆人組合實習打混完後...
反正複變助教會給解答,那去幹麻???
就一大群人翹課翹掉了....
愈看愈不爽,學習態度是這樣,我想大家自己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