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了頓很充實的晚餐~~^^

萬分感謝筱蘭老師,又給妳招待了@@

加上上週那頓火鍋世家,是胡王連線

這兩頓飯除了肚子成長不少

但最重要的是視野跟八卦又增長了不少

能跟妳們吃飯真的很幸福...

學到好多好多~~


上週我對大自然真是大改觀..

真是覺得太神奇的...

大自然真是很了不起的數學家

(而那天之後胡老師也送了本她翻譯的書給我~謝謝老師^^)

只是那天搞的太晚回家了,就沒空寫啦~

但有興趣的可以問我囉~~^^


而今天則是原本打定不去的說

因為..恩..恩...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

不過其實吃頓飯是還好

但...有老師在場

若心情突然沉下去或是有啥變化會很對不起老師

我很怕...

所以想到了個方法推掉

我跟黃鵬瑞跑去跟老師說上週吃過了,不好意思再吃這頓

結果想說這樣推應該沒啥問題

老師竟然跟我們道歉

靠...嚇死了,還道歉了兩次

哪敢再說不...

就趕緊回辦公室穿穿鞋子就出發了


這應該是第三次踏入艾麗絲了

記得第一次是大四時

胡老師在近代最後一堂課結束後帶修課學生一起去吃

而第二次是上學期初,筱蘭老師帶我們去吃

而第三次是今天了...

我跟朱建帆、黃鵬瑞還有謝瞬清四人去

老師ㄧ到就很豪邁的說:

想吃什麼就點不要客氣!想點C餐也可以ㄚ~


C餐整份套餐下來要1000ㄟ@@

真的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所以我很故意拖到最後點

看看大家的選擇,而每個人都選C 那...我也跟進了XD

不過餐點不是重點啦XD


重點是聊天內容啦~~~

今天一開始是聊到開課的事情

真的愈聊愈多..不知不覺又爆了很多內幕出來

應該說超多....@@

今晚真是讓我的八卦庫存又增加了不少

看到黃鵬瑞整個笑的超爽的

但八卦八卦卻也接著討論到了論文

開始講了些台灣的絕對量化方式


而之後講到了教育問題,一些教育主張

記得兩年前,我還是大三時

跟著亭潔、鳴芳、小朱就曾經訪問過筱蘭老師了

這應該是第二次聽她談起了

但感受卻很不同

畢竟自己長大了點,對於各種體悟又多了不少

但從老師口中講出來卻是萬分的具有說服力

因為她就是一直很努力的落實教育理想

我這幾年也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

真的,一個正常人想要唸好數學

運氣佔了不小的成分,遇到怎麼樣的老師就決定了一半的未來怎麼走

(她講到了個例子,是她之前工學院教過的一個學生

雖然她高中以前數學都考很爛,但其實她數學應該要是不錯的

講了一段那學生的故事....哈哈~

話說我好像知道老師在講誰ㄟ...)

剩下就靠自己的抉擇跟努力了.....

像是這學期感受非常深刻

去聽吳孟年老師的線性代數跟筱蘭老師的實分析

很多很多概念都是讓我整個眼睛睜超大的

會很想大拍桌子:靠~~~~~~~!

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很多除了課本字面以外那本身傳達出來的訊息

跟很多不同的觀點去觀看一個事物

所以國外無論如何有些課只有5個人也會教

因為很多的東西真的是必須傳給下一代

偏偏這些概念都不是說寫下來自己看就可以抓到那感覺的

畢竟你在天才也消化不光那些

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眾多人們努力結晶


若靠努力自己拼,不藉助老師幫助做得到多少?

我一直覺得系上有個教授真是活生生的例子~

真的幾乎所有書都是無師自通的

對他也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但....相對的,教學上他就很難講出那種概念裡面隱含的東西

(真的覺得這要親自體會,很難言喻那種感受)

畢竟....書上不會跟你談那種感覺跟意義



而今天記得早上上實變時就有點突然開悟的感覺

今晚老師也提到了一下用代數結構怎麼來看分析的東西

真覺得超神奇的,搞到我整個對那很愛~~

之前學個要死不活的代數整個突然在腦袋裡閃亮了起來

原來這是那麼神奇的事情~~~

代數跟分析結合起來搭配真的是超吸引人的~~~^^


記得扯到國外時,講到了個號稱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宇宙天才Von Neumann

老師講了一下那人的故事

真的是很想說...靠~~~怎麼會有那麼怪物的人,樣樣精通@@

我真的是超孤陋寡聞,竟然這種超級大師都不知道

那人寫下的証明,從來沒有人可以寫的比他還短

統計、電腦、對局論等等都是他整個發揚光大

而且世界上第一台電腦、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子彈都是被他搞出來的=.=

傳說中是世紀以來唯一一個可以懂1/4數學的人

(懂數學=所有數學領域樣樣精通)


而不談這麼妖怪的人,次等妖怪的也是大有人在

像是個數學家最後是諾貝爾經濟獎的得主

發表的所有論文都是靠線性代數吃遍一切

傳說中把線性代數運用到出神入化的人@@

還有另一個同樣是經濟學家把整個高微也是運用到讓人嘆為觀止



每每聽到很多這種天才或是怪物的故事

都會很感慨.....

感覺就是一座穿破雲端的高樓

永遠都到不了那個頂端

而現在的自己真是超廢物的

連些很基本的東西都常常讓我手足無措><..


很多老師跟會提醒說

沒有人可以什麼都會,但至少要有一個專長


而對於一個腦袋不怎好又偏偏打算走數學的人而言

找出第一項自己最擅長的工具就真的很重要囉~

今晚讓自己找老闆計畫有點小動搖了....@@

但卻為自己另一項人生計畫作了定案^^

(不過要努力說服家人了......Orz)


到了最後已經是9點半了

進入快收尾時,筱蘭老師問了一下大家找老闆的事情

對於小朱找胡老師的事情

筱蘭老師也給了一些建議跟看法~~

無論如何~小朱,你找胡老師我真的很高興~~

有一個有勇氣跟胡老師做代數的同學,真的很不錯^^

而那個都在笑自己老闆的北七黃...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然後我還沒找老闆

也覺得幸好還沒找....

接下來幾天會去找不少教授談談囉~~

如果可以....我挺想要做分析代數(我自己取的名字啦)~~^^


最後吃到了將近10點才離開艾麗絲

真的是很贊的一餐飯~~

到了後來真的大家都有點捨不得離開哩....

老師..希望有空可以跟妳在吃頓飯聊聊天

(當然各付各的..真的不好意思再給妳請了)

還是萬分感謝妳~~~

謝謝妳~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