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3個人.....

第一個是研究生辦公室,這學期才認識的研一學長彥昇

從我不要臉自以為是研究生,霸佔了個座位當自己的後~^^
漸漸跟整間研一的人都混熟了....
最後ㄧ個混熟的是彥昇學長,感覺就是ㄧ個很好笑的人
但是有點小古板的臉,害我常常不知道講什麼好
再上週六回新竹探望助教呂明杰後,當天趕著回淡水唸書
回到科館跟大家一起唸書時,突然小聊到交大...
彥昇學長嗆了一句:交大那麼好走,怎麼會迷路?
ㄟㄟ...學長你也是新竹人喔?你高中唸哪?
哇靠...你也是竹中的!超感動的~~
後面整個晚上兩人都在聊竹中的往事...
旁邊的芭樂聽到一直叫:哇靠
遇到竹中的學長~超親切的
從周朝松那個廢物校長講到那個張菲頭警衛
又是越野賽跑,跑山跑到想殺人..
又是游泳課,寒流來全部人被丟到水裡去..
還有楊公上課..
殺青蛙、沖天炮炸教官室、草人自殺..
謝迺岳上物理課帶大家去打撞球,上課全班丟紙風機...
跟那個魔鬼音樂課,白髮魔女...
竹中小強便當跟宿舍餐飲、投幣洗衣機

看的出來學長也悶很久了,講就講個沒完
連白板也拿來畫圖介紹....
那三年回憶真是超級難忘的,超慶幸自己可以進竹中~
也難怪李遠哲演講是念念不忘一直提竹中生活怎樣怎樣
在淡水能遇到自己學長,真是感動~~
兩人都悶很久了~~講的超過癮的~~^^
------------------------------------------------------
第二個人是只當過一年同學的施文

在淡江數學系當了一年的同學,隔年就轉學考去成大了
淡江這一年其實也不熟,不過對你是ㄧ整個很崇拜
對數學的執著讓我挺感動的~~
有次核心課,兩人原本是討論數學,不小心聊上了就討論了很多很多
從唸數學理念開始聊,聊到不少想法..
我聽了很興奮~~沒想到在這會遇到跟我那麼像的人~~
可惜第二年你去成大後,我就又剩自己孤軍奮鬥了....
也很少連絡,大概每年會聊到1.2次的MSN吧,但是一聊就是很久很久
最近一次是前幾天.....
突然跟我問起線代講義的事,一開始是聊這個..
後來轉到研究所話題...畢竟只是最近的事了
我很少把自己對未來想法跟別人討論,因為我也知道很多人會罵我神經病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哪裡不好?
對教授、助教、同學、家人...都沒提,對你是第一個提
不怎麼期待的說了這話題...但是你的回應讓我大吃ㄧ驚
「我也是這麼想的.....」
讓原本已經快睡著的自己,精神為之振奮....
雖然隔天是8點的課,不過還是聊的忘我~~
沒想到....雖然已經不是同學,而且也不是多熟的人
不過我們卻有著相同理念、想法~~
加油吧~~朝著自己理想邁進~~
如果都還在數學這條道路上,我們會再見面的~~^^
------------------------------------------------------
第三個是現在新聞吵的很熱的倒扁主持人 施明德

我沒什麼政治立場,因此我也不是很支持倒扁
但是為什麼我會欣賞施明德?
因為他敢發出聲音~敢講
對於覺得不平衡或是覺得錯的事敢站出來說話
台灣最欠缺的就是大家都喜歡當〝默默的一群〞
管好自己就好,少管別人的閒事....
站出來的人總是最慘烈的,即使被打的體無完膚
人們也是袖手旁觀,即使認同他..誰敢發聲?
沒這種人...台灣永遠都是安靜的一族
不滿不高興不喜歡...卻都是很有〝肚量〞的想說算了
這樣永遠都不會有進步有成長...
我很崇拜也很欣賞,也練習著作著自己認同的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lucky 的頭像
    jimlucky

    jimlucky的部落格

    jim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